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審批多久出結果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qq的勾k先生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審批30個工作日內出結果。

辦理時限:

法定期限:30個工作日;

承諾期限:30個工作日。

提前退休條件:

1、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3、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2樓:小肥肥

在2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受理後經核准符合規定辦理提前退休條件,在2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對職工按特殊工種辦理退休在資格初審之後,正式審批之前,對擬退休時間等內容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5天,公示後無群眾舉報或提出異議的,勞動部門方可核准。

擴充套件資料:

提前退休條件

1、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3、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公務員退休

1、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2、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3、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退休後後的待遇:

不具備退休條件,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應該退職。退職後,按月發給相當於本人標準工資百分之四十的生活費,低於二十元的,按二十元發給。

退休工人易地安家的,一般由原單位一次發給一百五十元的安家補助費,從大中城市到農村安家的,發給三百元。退職工人易地安家的,可以發給相當於本人兩個月標準工資的安家補助費。

工人退休、退職的時候,本人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前往居住地點途中所需要的車船費、旅館費、行李搬運費和伙食補助費,都按照現行的規定辦理。

退休、退職工人本人,可以繼續享受公費醫療待遇。

工人的退休費、退職生活費,企業單位,由企業行政支付;黨政機關、群眾團體和事業單位,由退休、退職工人居住地方的縣級民政部門另列預算支付。

工人退休、退職後,家庭生活確實困難的,或多子女上山下鄉、子女就業少的,原則上可以招收其一名符合招工條件的子女參加工作。招收的子女,可以是按政策規定留城的知識青年,可以是上山下鄉知識青年,也可以是城鎮應屆中學畢業生。

我國農業生產水平還比較低,糧食還沒有過關,對增加城鎮和其他吃商品糧的人口,必須嚴加控制。

因此,家居農村的退休、退職工人,應盡量回到農村安置,本人戶口遷回農村的,也可以招收他們在農村的一名符合招工條件的子女參加工作;退休、退職工人回農村後,其口糧由所在生產隊**。

3樓:愛

2o2o特殊工種什麼時候公布給我回答好嗎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怎樣辦理,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lnx的守望 一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所需材料 1 參保人員身份證影印件或其他身份證明 2 參保人員檔案,檔案中對從事特殊工種年限記載不清 不全的,還需提供確能證明從事特殊工種及年限的相關原始材料 3 企業職工退休 退職 和基本養老金核准表 4 企業職工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申報核准表 5 職工從事特殊工種提...

特殊工種能提前退休嗎,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怎樣辦理

是可以的,國家規定特殊工種提前五年退休。回答您好,我是合作諮詢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編輯答案,稍等一下下哦。提問好我是四川宜賓市的,以前在船上做機房,這個是特殊工作,我連續工作了十二年,今年滿55歲,可以退嗎?回答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需符合男年滿55周歲,女幹部年滿50周歲,女工人年滿...

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年齡過後還可以申請退休嗎

湛問風杞福 你父親在湖北的一家化工廠作為司爐工連續工作了20多年,可以作為特殊工種人員在55歲時退休。至於如何證明從事的是特殊工種工作,只能以檔案為準,比如增資表等。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年齡過後還可以申請退休嗎 特殊工種退休,也是屬於正式退休,凡是經過國家勞動部門批准的各種退休,包括病退,特殊工種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