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真的過不下去了,離婚是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1-10-14 21:47:13

1樓:散落在城市的花

你要仔細想想,對於乙個離婚女人,再次選擇婚姻,會有更多的顧慮。

特別是你們要是有孩子,孩子心裡也會承受很大的壓力。孩子心理比較脆弱,都是希望家庭完整,親生父母陪伴在身邊。身邊的小朋友也會覺得他有爸疼媽愛,不會欺負他。

你要分析清楚,你們夫妻之間到底是什麼問題。如果真的是原則上的,比如家暴、出軌,這些情況性質惡劣,離婚是唯一的選擇。但如果只是觀點上的不一致或是心理上的攀比,我覺得完全沒必要離婚。

婚姻中的夫妻是相互成就。體貼和關心能讓丈夫更有責任感,妻子樂意操持家務。和諧的氛圍不是靠爭吵和惡意中傷達成的,你想擁有幸福,首先要學會付出。

2樓:生活達人曉紅

是的如果真的過不下去了,離婚是最好的選擇,在一起經常吵架傷害孩子更大一些的的。

夫妻之間離婚最容易發生在兩個時期。其一,便是紙婚和棉婚期間。所謂紙婚就是結婚第一年,棉婚是婚姻第二年。

這個時期的夫妻雙方感情是最火熱的,但是也是最脆弱的,夫妻兩人剛剛組建乙個新的家庭,不同於婚前的各種浪漫和放肆,婚後面對的更多是茶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點滴,真正的生活是沒有那麼多的浪漫和情調的。

而且,剛結婚的夫妻缺少一定的經濟基礎,所謂貧窮夫妻百事哀,這是乙個現實的社會,當處處不如別人,處處拮据的時候,感情往往也會隨著掉價,甚至一文不值。

其二,便是結婚之後的大概7年到10年的時間,這個要看結婚的早晚,主要就是人道中年的時期,大概陶器婚和柳婚期間。陶器婚就是婚姻第八年,柳婚是婚姻第九年。

3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夫妻之間真的過不下去了,那麼離婚也就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你們兩個之間互相打來打去,互相傷害,不僅對你們自己不好,也對你們的孩子不好。

你們自己想一想,你們已經到了離婚的邊緣,那還要為了孩子湊合過下去,這不是害了孩子嗎?

也許分開以後你們還會想到各自身上的問題,然後隨著時間慢慢去改變。但如果你們現在還是繼續在一起的話,反而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還互相指責,這樣的話根本就沒有幸福可言。

一段關係,如果兩個人都沒有得到成長,那麼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所以說當夫妻之間實在是過不下去了,離婚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4樓:逸成

家長要對孩子負責,不能因為大人的事而影響到孩子的幸福

5樓:復而旦兮

作為乙個成年人,你要有自己的擔當和想法,要想清楚後果……我不知道你是男方還是女方?為了孩子,溝通是必要的,如果你是男方,要有男人的氣度,如果是女方,要體諒男方的不易,溝通溝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和追問我都看了, 我覺得吧不到無可救藥的話不要輕易選擇離婚。離婚後面臨的問題會更多,你敢保證下乙個男人會比他對你好。他對你不好,不好到什麼程度。

我看你說的就是他幹活回來就玩就自己休息,不做家務,以後你可以在家務的時候這樣叫他:「老公,來幫我做下什麼什麼「,而不要用命令的口氣「去,把什麼什麼給我拿來,把什麼活幹了。」這樣的話誰願意呀,如果你是請求幫忙的語氣他還是不願意動的話,你可以摟著他脖子撒嬌呀:

」我老公最好了,最會心疼我了。「你不信試試,次數多了,任他再鐵石心腸也會軟化的。記住,不要抱怨,你越抱怨他越發朝著你所期待的反方向發展。

我想到了現在的地步,他回家,你多半是抱怨他的,你看你,我上了一天班也累了,你也不會幫我做下家務。誰聽這個話會高興呀,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整天被人抱怨你也不會有好心情,更不會想去做事了。所以男人得哄著,誇他對你的好,他一高興就把你天天捧在手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好好談談。不要走這步,

如果夫妻真的過不下去了,離婚會是最好的方法嗎

8樓:泥溫士詞

你們可以在離婚前好好的溝通一次,你也可以反思自己的原因是什麼,我相信都是由愛走在一起的,吵架是每個家庭都有的,要不斷的改進和溝通呀!要是他對你一直都不好。就連最起碼得交流都沒有,女人,相信離婚了你可以過得更好!

如果婚姻生活過不下去了,選擇離婚真的能解決問題麼?

9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選擇離婚確實能夠解決一部分問題啊,有時候婚姻生活不美滿很影響心情的。

10樓:小皚學姐

可以解決問題的,離婚之後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既然婚姻已經進行不下去了,那就離婚吧。

12樓:敏

可以解決問題,都說了過不下去了就不要再勉強對方,相互折磨。

夫妻之間過不下去了,真的都為了孩子而不離婚嗎?我覺得過不下去就不過!!!

13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有時候『不離婚』,只是成年人不願面對的藉口

14樓:憶林

人應該為自己活著。為了孩子而犧牲自己不值當,因為孩子今後絕不會為了父母而選擇離婚的。

15樓:噬血一者

你們既然生了他就應該對他負責,要離婚可以,能不能等小孩上大學了,你們在離,或者在你們夫妻感情破裂了在孩子還沒成年之前,做個有名無實的夫妻好了,各自可以在外面各自尋找自己的真愛嘛

16樓:冷小小陌

如果為了孩子能維持多就呢,該離要離,不能有時候對孩子也是種傷害

17樓:yyxz記憶深處

遲早都要離,越孩子小早些離吧

18樓:獨春海

是的,不必拿孩孑來說事

過不下去了想離婚,實在過不下去了想離婚?

第二個他家裡是農村,等級觀念,重男輕女太嚴重。我老公他很尊重他家長輩,特別是大家長伯伯,伯伯說一他不說二,在伯伯面前我沒有聽我老公說過乙個不字。因為我老公的父親 也就是我公公 已經過世,我老公說伯伯就跟他父親一樣,結婚當天他伯伯還代表男方發言。其實我們之所以認識也與他伯伯有關。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們...

難道沒有魔獸就過不下去了

哈哈哈哈 這種人現在很多見啊 網路綜合症 呵呵。其實沒什麼事 過一陣子等他們找到別的樂趣就會忘記魔獸啦。嘴裡可能是這麼說的。但是會真的過不下去麼。暑假這麼長時間,去游泳健身之類的不好的多麼。唉,等看開了就這樣。半年前,我也覺得不玩wow日子很難熬。現在半年沒玩了。生活依舊精彩。魔獸這個遊戲實在是太優...

真的感覺日子過不下去了,有想離婚的念頭,請大家幫忙,我該怎麼辦

離婚肯定不能這樣想,不能因為吵架就離。其實2個人在一起生活肯定會出現婚前沒有遇到的問題。一個個體的人從小都生活在自己的範圍圈裡面就會養成一種性格,二個情侶都是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的個體。二個不同的個體在一起肯定會出現這種隨意的個性,而這個隨意的個性肯定會傷害到彼此。如果你的老公不是和你在一起生活而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