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有圖的,鴿子怎麼分公母 圖解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墨汁諾

握住鴿子,用手把鴿子的三個腳趾成平行的狀態左邊腳趾長的應為雄性;較平的應為雌性鴿子,也就是母鴿子。

用手去摸鴿子的趾骨,如果趾骨平行的應視為雌;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進,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雄。

從眼圈分辨公鴿子眼圈較大,母鴿子較小,白天孵蛋的一般為公鴿子,最後一個看體形,公鴿子一般比母鴿子大。

2樓:果果和糰子

1、體型。

雄性雛鴿體型較大,羽毛枯黃,無金屬光澤,頭部臉頰先出現真毛,胸骨較長,末端較尖。

雌性雛鴿的體型較小,羽毛呈金黃色,富有金屬光澤,頭頂先出真毛;胸骨較短,末端圓。

2、假吻鑑別

一手持鴿,一手持鴿嘴,兩手同時上下挪動(象鴿接吻一樣),一般來說,尾向下垂的是雄鴿,尾向上翹的是雌鴿。

3、行為鑑別

雄性鴿餵食時,爭喂搶食,行動活潑靈敏,會走後愛離巢活動。飼主伸手時,仰頭站立,好鬥,愛用嘴啄。

雌鴿餵食時,爭喂搶食能力較差;愛僻靜,不很活躍。

3樓:名鴿鑑賞

鴿子的公母,應該怎麼去分辨?兩種小方法分享給大家,早看早知道

4樓:鑼鼓頂

鴿子公的蠟膜大,叫聲長而清脆動聽,雌的蠟膜小,叫聲短而尖;用手觸壓**尾羽向下的是公,向上的是母;驅趕同性生鴿,喜歡啄鬥撕打的是公,溫柔文雅,闢讓生鴿的是母;**從側看,下遠端,並受上緣覆蓋,從後面看,兩端稍微向上,的是公,母的相反;主翼羽第7--10根末端腳尖,的是公,母的末端較鈍;頸羽粗而光亮的是公,細而暗淡金屬光澤弱的是母的。

5樓:87小魚鴿

您好!您上圖(全圖)我幫您看公母。

鴿子怎麼分公母 **

6樓:清茶半盞

一.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如果鴿子的嘴“叭唧”兩三下的就視為母的。

二.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現基本一樣,左右兩腳都看,更有把握。

三.握住鴿子,用手去摸鴿子的恥骨。如果恥骨平行的應視為母。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進,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公。

7樓:東郭鹹歸澤

那要看你是要問小鴿子還是成鴿

小鴿子要從**下手,**突出來的公鴿,**凹進去的那就是母鴿

成鴿就要看體型,頭像等等,公鴿一般體型較大,嘴巴比較短,而相反,母鴿一般是小巧些,嘴巴也比較長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聽鴿友介紹了很多辨別鴿子雌雄的方法,但都不容易操作;根據本人經驗,告訴你一個比較好操作的。那就是提著鴿子的翅膀,按鴿子的腋下,觀察鴿子尾羽是上翹還是下翹;如果上翹,尾羽乾淨那就是母鴿子;如果下翹,尾羽有明顯汙物就是公鴿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的拉嘴的辦法不靈。

圓頭平頭、腳趾長度、恥骨高低。這三個比較準。

10樓:清華復旦

、成鴿的雌雄鑑別方法:1、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

如果鴿子的嘴“叭唧”兩三下的就視為母的。2、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現基本一樣,左右兩腳都看,更有把握。

3、握住鴿子,用手去摸鴿子的恥骨。如果恥骨平行的應視為母。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進,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公。

剛開始練習辨別雌、雄時,可以用已知的公、母鴿看上幾遍,用上面的三種方法,試驗衡量一下,我想您會有收穫的。

11樓:尊貴賽鴿

最科學的辦法,用信鴿dna鑑定,chd點位就可以直接辨別是公還是母。之前我到尊貴賽鴿網做了信鴿dna身份證,100元就知道了結果。

12樓:肥肥

不好意思我也不太瞭解了你可以上網去查一查搜一搜才收到

13樓:c山裡人

成年鴿子會咕咕叫,母的不愛叫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小的上面有幾片短毛的是公的**大的周圍毛少的是母的.

15樓:鴿友說的對

幫我看這隻鴿子是公的還是母的?

16樓:g肯定

如何辨別鴿子的雌雄:

一.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如果鴿子的嘴“叭唧”兩三下的就視為母的。

二.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現基本一樣,左右兩腳都看,更有把握。

三.握住鴿子,用手去摸鴿子的恥骨。如果恥骨平行的應視為母。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進,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公。

剛開始練習辨別雌、雄時,可以用已知的公、母鴿看上幾遍,用上面的三種方法,試驗衡量一下

有體形鑑別法:雄鴿體形偏大,頭頂寬闊兩足微微隆起,頸粗短而較硬,雌鴿體形結構緊湊優美,整個頭部狹長,眼環緊貼鼻瘤較小,頸細長而較軟。

性情鑑別法:雄鴿氣勢雄壯,好動好鬥,併發出咕嚕咕嚕的鳴叫,雌鴿氣勢溫順好靜,不好鬥,抵抗力較弱,不啃聲或只發出低沉的嗚嗚聲。

羽毛鑑定法:雄鴿頸羽越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較為鮮豔,主翼羽尖端成圓狀,尾羽汙垢,雌鴿頸羽纖細較軟,金色光澤不如雄鴿豔麗,翅膀收得較緊,尾羽乾淨。

骨骼鑑別法:雄鴿頸椎骨粗硬有力,胸骨長而稍彎,龍骨突出,胸骨末端與蛋骨(恥骨)間距緊接,骨盆及兩恥骨間距離較窄而緊。雌鴿頸椎骨細而軟,胸骨短而直,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較寬,龍骨突出,恥骨間距的寬而有彈性。

**鑑別法:雄鴿**合閉時是呈凸形,張開呈六角形,雌鴿**閉合時呈凹形,張開時呈星形。

發情鑑別法:求偶時公鴿脖子漲大、尾翼下壓張開,圍著母鴿,上下點頭。母鴿則將啄放入雄鴿口中,接吻後,臥低,公鴿跳上去交尾,即完成了,一天會有個

三、四次不等.

成年雄鴿身體粗大,頸較粗、硬,腳較粗而有力,頭較大而圓;上下喙較粗、短;頸羽較粗,金屬光澤明顯,求偶時頸羽豎立呈圓圈狀,尾羽呈扇狀,下垂;左右恥骨間距大約1指寬;對嘴時上下喙張開;一般從上午9時至下午4時孵化;性格豪放、活潑、好鬥,常追逐雌鴿,眼炯炯有神;**閉合時向外突起,張口時呈山形。

成年雌鴿體型較小,羽毛緊湊,頸較細而軟,腳較細弱,頭頂較平窄;上下喙較長;頸羽較細、軟,金屬光澤不明顯,尾羽平時乾淨,用手按**上方時,尾羽上翹;左右恥骨間距大約2指寬;對嘴時不張或微張,將喙伸入雄鴿嘴裡。一般下午4時至上午9時孵蛋;性格溫順、好靜、不好鬥,發情時常依偎在雄鴿旁邊,眼神溫和,**閉合時向內凹進,張口時呈花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知道那隻鴿子公定母

怎麼看鴿子公母帶**的

18樓:ds喜歡張小帥

鴿子公母鑑定方法如下:

眼圈鑑別法公鴿子:眼圈(就是眼睛旁邊禿毛的地方)很大,母鴿子的眼圈很小。

2.**鑑別法:雄鴿**合閉時是呈凸形,張開呈六角形,雌鴿**閉合時呈凹形,張開時呈星形。

成年鴿的性別鑑別,有經驗的飼養人員極易掌握,主要是從鴿的外表與行為兩方面加以鑑別,其中行為鑑別的可靠性大於外表鑑別。

雄鴿:成年雄鴿體型較大而肥壯,頭頂稍平,眼環大而略鬆,眼瞼(瞬膜)閃動迅速,炯炯有神,鼻瘤大,額寬,頸粗短,頸椎粗硬有力,頸羽略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十分豔麗。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緊接,腳粗壯有力,脛骨粗而圓,主翼羽尖端為圓形。

**閉合時呈凸狀,張開時呈六角形。

成年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出“咕嘟、咕嘟”的鳴叫聲。用手抓鴿時,抵抗力較強。鳴叫時,其聲音響亮,頸羽鬆起,頸上氣囊膨脹,背羽隆起,尾羽散開如扇狀,邊叫邊掃尾,常一邊跟母鴿轉,一邊鳴叫,並不斷上下點頭。

若以上外表與行為綜合起來,仍不足以鑑別雌雄時,亦可將疑似雄鴿與已鑑別出來的雄鴿關入一籠觀察,如雙方都發出“咕咕”叫聲,頸羽豎起相互打鬥的,應確認為雄鴿。

雌鴿:成年雌鴿的體型結構緊湊而優美,頭部狹長,頭頂稍圓,眼環緊貼,鼻瘤較窄小且顯得緊密。頸細長而稍軟,頸羽也較纖細而軟,金屬光澤不如雄鴿豔麗。

胸骨短而直,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較寬,同時恥骨之間的距離既寬又富有彈性。腳細而短,脛骨較細,兩側為扁形,主翼羽羽尖和胸部羽毛尖端為尖形,翅膀收得較緊,尾羽較雄鴿潔淨。**閉合時呈凹形,張開時呈星狀。

雌鴿的性情比較溫順,好靜不好鬥,常蹲伏於偏僻處或巢窩內。發情時常尾隨或依偎於雄鴿身旁。用手抓鴿時,它抵抗力較弱,無聲或僅發出低沉的“咕咕”聲。

鳴叫時,聲音低而短促,間或拌有翅膀的輕微顫動。當雄鴿追逐時,雌鴿有微微的點頭之狀。若握其觀察,母鴿雙眼不像雄鴿那樣炯炯有神,而是顯得比較溫和,眼瞼的閃動也比較緩慢。

如上述對外形與行為的觀察仍不能確定性別時,亦可將疑似雌鴿與已知雄鴿關養至一籠,如開始階段稍有打鬥,雄鴿以嘴進攻,待鑑定鴿以翅還擊,爾後分離避讓,可確定為雌鴿。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很好使的方法:

公鴿子:眼圈(就是眼睛旁邊禿毛的地方)很大母鴿子:眼圈很小

很準的方法,還有一種就是鴿子下蛋是白天孵蛋的大多是公鴿子,夜晚是母鴿子

而且公鴿子的喉嚨有一塊很突出的骨頭,母鴿子的脖子卻很平滑其實公母是很好看出來的,每次接吻的時候,把嘴放進對方嘴裡的是母鴿子,還有就是在交配時在下面的是母鴿子,如果你能抓到鴿子,鴿子脖子短但是很硬的是公的,母的脖子長軟,你也可以看鼻竇,嘴短厚的是公,嘴長小的是母。

體現也能看出來的,體型大,但是鴿子矮的,是公的,不過你現在還是看不出來的,有的時候兩個母鴿子,也有這樣的現象,你最好等孵化一窩以後就知道了,在下蛋18天后,如果都是無精蛋,證明是兩隻母鴿子。

鵝怎樣分辨公母有圖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佳鑑別期是在出雛後2~24小時以內,常

用以下兩種操作方法:

(1)翻肛法此法較回為廣泛採用。操作者用左答手的中指和無名指夾住雛鵝頸口,使其腹部向上,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放在洩殖腔兩側,輕輕翻開洩殖腔,如在洩殖腔口見有螺旋形突起,即為公雛,如是三角瓣形皺褶,即為母雛。

(2)捏肛法左手握住雛鵝,以右手食指和無名指夾住雛鵝體側,中指在其**外輕輕向上一頂,如感覺有一細小突起者,即為公雛,如無,則為母雛。此法較難掌握,要求中指感覺靈敏,熟練掌握後,鑑別速度較快。

公雛和母雛在外形存在著一些差異。一般來說,雄雛體格較大,喙長寬,身較長,頭較大,頸較長,站立的姿勢較直;雌雛的體格較小,喙短而窄,體形圓,腹部稍向下,站立的姿勢稍斜。

還有些品種的鵝可根據羽色來鑑別,如萊茵鵝,雛鵝在出殼時,背部羽色為淺灰色的是雄雛,背部羽色為深灰色的是雌雛。

怎麼分辨鴿子的性別,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有圖的

樑 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教你3種方法認公母,簡單易會。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有圖的 墨汁諾 握住鴿子,用手把鴿子的三個腳趾成平行的狀態左邊腳趾長的應為雄性 較平的應為雌性鴿子,也就是母鴿子。用手去摸鴿子的趾骨,如果趾骨平行的應視為雌 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進,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雄。從眼圈分辨公鴿子...

怎麼辨別鴿子公母,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40

成鴿的雌雄鑑別方法 1 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如果鴿子的嘴 叭唧 兩三下的就視為母的。2 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 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

鴿子怎樣區分公母,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40

斌哥美食記 鴿子這樣區分公母,原來這麼簡單,小白也會!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40 陽光點的燦爛點 1 外表鑑別 雄鴿 成年雄鴿體型較大而肥壯,頭頂稍平,眼環大而略鬆,眼瞼 瞬膜 閃動迅速,炯炯有神,鼻瘤大,額寬,頸粗短,頸椎粗硬有力,頸羽略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十分豔麗。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緊接,腳粗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