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是按照陰曆還是陽曆算,星座是指陰曆還是陽曆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輕靈觸動

十二星座是從西方傳到中國的,所以十二星座用的也應該是陽曆。

一、星座星座其實在中國和外國都有,中國的星座就是二十八星宿。將天空能夠看到的各種星座分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星區,而這四大星區中的星座共有28個。中國的是將星座稱之為星宿,而外國的則有不同的稱呼。

印度是稱之為月站,一共有27個,也就是二十七星宿。阿拉伯世界在,傳入西方星座文化以後就有了更多的發展,現在世界上的許多星名都是**於阿拉伯語。

二、十二星座日曆星座是西方文化,當然採用的也是西方的紀年法,所以星座用的也是陽曆。這就跟中國的節氣一樣,總不能用外國的日曆來計算中國的節氣。這種跨海的文化還是要根據原來的背景,十二星座占卜也是起源於西方。

中國也有占星,但是和十二星座還是不一樣,中國的占星採用的是二十八星宿之類的。

三、十二星座日期十二星座是根據太陽執行軌道來設定的,太陽的執行軌道分為12個段就成了十二星座。這些星座以春分為起點,均等的分成12個段,這樣十二星座也就有了日期。十二星座從頭到尾分別是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獅子座,**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摩羯座,水瓶座,雙魚座

這十二星座日期不一樣,那麼每個孩子所出生的時候,周圍的環境也就不一樣,如果說環境影響孩子的性格,所以占星學大概就是從這方面發起的。十二星座占卜可能也就是總結環境對孩子性格的影響。 最後這一點關於占星的原理解釋只是我個人的一得之見,和真實情況應該有較大差別。

2樓:聞人弘雅信躍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

如果只知道陰曆出生日期,可先到這裡換算成陽曆生日再輸入資料。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金牛座:4月21日~5月21日

雙子座:5月22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3日

**座:8月24日~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魔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因為太陽每年進入各個星座的時間略有差別,如果你的生日在交界日附近,不好確定的話,請到這裡輸入你的出生資料繪製出你的個人星盤,其中太陽所在的星座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星座。

四分法將星座按火、地、風、水分為四類

火相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地相星座:金牛座、**座、魔羯座

風相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水相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火相星座的人精力充沛,感情奔放激烈,有十足的行動力,但來的快去的也快,有時較草率和粗心。地相星座的人慎重、冷靜,對待感情真誠持久,做事也腳踏實地,但有時過於保守和自信心不強。風相星座的人思維發達,想象力豐富,有思想家的傾向,擅長社交,語言表達能力強,但性格變化多端,有喜新厭舊和情緒化的毛病。

水相星座的人溫柔寧靜、感情細膩,對事物的洞察力極強,直覺也很敏感,但有時想法不切實際且喜憑感情用事。

一般來說,火、地、風、水四種類別中,火和風相處較好,地和水相處不錯。俗話說:風助火勢。

風相星座的人冷靜、理性,火相星座的人熱情、衝動,這兩種人在一起時,風相星座的人往往以理性輔助火相星座的人,在行動上也經常給與指導。地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穩重、持久,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由於過分敏感而情緒波動較大,於是地相星座的人往往關懷、安慰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上就形成了一種輔助關係。

另外我贈送你其他2個星座分配法:

一、二分法

將星座按陽性和陰性分為兩類:

陽性: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

陰性:金牛座、巨蟹座、**座、天蠍座、魔羯座、雙魚座

陽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有進取心的、積極主動的理想主義者。

陰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性格內向的、被動的戰略家。

二、三分法

將星座按本位型、固定型、變通型分為三類:

本位型: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這類星座屬於領導者型。

固定型: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這類星座屬於組織者型。

變通型:雙子座、**座、射手座、雙魚座,這類星座屬於傳授者型。

在這三種分類中以四分法最為常用,因其包含了二分法(火相、風相為陽性,地相、水相為陰性),其展現也較明顯,可作為一般人的基本分類法。

3樓:桐欣欣

星座是按陽曆的,因為星座就是西方傳來的,而陽曆也是西方通用的國際曆法,因此用陽曆來計算星座更加準確。星座起源於古巴比倫,是人們在觀測星座的時候區分了不同區域而形成了十二星座,而陽曆是根據太陽運動週期計算的,因此時間更加準確。

星座是按陽曆的

星座一般是按陽曆,因為星座的這一說法出自西方,而陽曆又叫做公曆、西曆,因此按照陽曆來計算星座是比較準確的。陽曆一般都是日曆上寫的數字日期,平時生活中使用的日期都是陽曆,根據不同日期選擇星座即可。

星座起源於古國古巴比倫,起初人們把觀測到的星座分為不同的區域,因此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了十二星座。其中的星座分為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獅子座、**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摩羯座、水瓶座以及雙魚座。

陽曆是國際通用的日期曆法,並且由於它是按照太陽運動週期來計算的,因此一年一般都是365天,而且每四年都會有多一天的時間。根據陽曆可以明顯看出四季的變換,而且其計算日期的方式更加準確,受到國際的肯定。

白羊座:03月22日~04月20日 aries

金牛座:04月21日~05月21日 taurus

雙子座:05月22日~06月21日 gemini

巨蟹座:06月22日~07月23日 cancer

獅子座:07月24日~08月24日 leo

**座:08月25日~09月24日 virgo

天秤座:09月25日~10月23日 libra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scorpio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0日 sagittarius

摩羯座:12月23日~01月20日 capricorn

水瓶座:01月21日~02月19日 aquarius

雙魚座:02月20日~03月21日 pisces

4樓:小呀麼哈可愛

計算星座劃分看陽曆,因為星座是從別的地方傳過來的,而我們的陰曆是我們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東西,所以我們不應該看陰曆,要看陽曆。

5樓:小蘇打學姐

陽曆。因為星座是西方的產物,西方國家是沒有陰曆這種說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按照陽曆算的

白羊座3.21-4.19

金牛座4.20-5.20

雙子座5.21-6.21

巨蟹座6.22-7.22

獅子座7.23-8.22

**座8.23-9.22

天秤座9.23-10.23

天蠍座10.24-11.22

射手座11.23-12.21

摩羯座12.22-1.19

水瓶座1.20-2.18

雙魚座2.19-3.20

7樓:

按照陽曆來分的,因為星座它是西方的,不是我們東方的,所以還是要按照陽曆來分。

8樓:玥雨桐

就像我陽曆星座雙魚座根本不準確,陰曆水瓶座確準確!我也不明白!按照正常有人說陽曆!可是我覺得按照陽曆根本不是雙魚座!基本上我比較像水瓶座!

9樓:迮懷籍代藍

是按你出生那年的陽曆算,比如你出生2023年5月初七,那你就是陽曆6月26(這也就是你的星座時間)這是本人的生辰,望採納

10樓:雙文星

星座按照陽曆生日計算,因為星座**於國外,外國沒有陰曆。

11樓:義文殊

那必須是按陽曆唄,因為星座是從外國來的,外國沒有陰曆,只有陽曆,所以星座是按陽曆

12樓:市牧遇燦燦

」星座」是按陽曆來排序的!

星座日期(陽曆)

英文名魔羯座

(12/22

-1/19)

capricorn

水瓶座(1/20

-2/18)

aquarius

雙魚座(2/19

-3/20)

pisces

牡羊座(3/21

-4/20)

aries

金牛座(4/21

-5/20)

taurus

雙子座(5/21

-6/21)

gemini

巨蟹座(6/22

-7/22)

cancer

獅子座(7/23

-8/22)

leo**座

(8/23

-9/22)

virgo

天秤座(9/23

-10/22)

libra

天蠍座(10/23

-11/21)

scorpio

射手座(11/22

-12/21)

sagittarius

星座是指陰曆還是陽曆?

13樓:臥聞海棠

星座根據出生日期來對應,應該按陰曆算還是陽曆算?我國現行的有兩種曆法,分別是公曆和農曆,人們習慣性地稱它們為陰曆和陽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準確。要回答星座的問題,我們需要現糾正一下曆法名稱的問題。

先說陽曆,陽曆中的陽,就是指太陽,字面意思,就是跟太陽有關,大致來說,就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的時間就是一年,現在世界通用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

而陰曆中的陰呢,就是太陰,也就是月亮,字面意思,就是跟月亮有關,我們看到的乙個月相變化週期就是乙個月,我們平常說「正月初一」這樣的,就是一種陰曆。

那麼問題就來了,陰曆中的十二個月,跟一年的時間並不是完全相同的,長年累月下來,原本正月是嚴冬,到時候可能正月就跑到夏天去了,於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國傳統曆法中就在陰曆的基礎上加入了閏月這個概念。

這樣一來,我國傳統曆法就不再是陰曆了,而是一種「陰陽合曆」,就是既有月亮的因素,又有太陽的因素,特別是「二十四節氣」,就是很明顯根據地球繞著太陽公轉的位置來確定的,是一種典型的陽曆成分。

總而言之,現行的公曆是陽曆的一種,但陽曆並不單單指公曆,也可能是其他曆法,我們要準確定義,就應該說公曆。而我國傳統曆法應該叫農曆,陰曆是一種不準確的稱呼。

再回到星座的問題上,很多人都說星座是跟公曆相關的,要按照公曆生日來算,不能按農曆生日來算。這種說法是沒錯的,至少現代社會,星座的生日都說指的農曆。比如乙個人是2023年1月1日出生的,這天是臘月初七(農曆的十二月七日),那麼他的星座應該是摩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而不是人馬座(11月23日-12月21日)。

14樓:超級晨霧的光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十二星座對應日期如下:

1,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2,金牛座:4月21日~5月21日

3,雙子座:5月22日~6月21日

4,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5,獅子座:7月23日~8月23日

6,**座:8月24日~9月23日

7,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

8,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9,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10,魔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11,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12,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擴充套件資料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潘笑楠表示:

星座的魅力,關鍵在於滿足了人們了解自己的需要。自青春期開始,人就執著於**真實的自我,渴望知道自己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星座的性格分析恰好滿足了我們對自己的這點好奇心。

尤其是每個星座的介紹中都會詳細說明我們性格的優缺點,並給出具體的指導,比如適合的職業或匹配的戀人等,這些明確的建議剛好能滿足我們,尤其是青少年對自我認知的需要。

星座是按農曆還是陽曆算的啊,星座是按照陰曆還是陽曆算?

籍好潔彤山 星座按陽曆劃分,93年三月初十對應的陽曆日期是4月1日,這天出生的人屬於白羊座。 星座先森 星座是按農曆還是陽曆來劃分的?講清楚了! 同道大叔 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 禰汀蘭穆溪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因為是從西方國家傳過來的,陽曆...

星座是按照自己生日的陽曆算還是按照陰曆算

修秋英希詩 可能和你出生日期正好在星座交接點有關吧 下面為你詳細說明 西方星座的劃分最初起源於中亞文明 按照格里高力歷的劃分,有時候經常回發現在星座交接日有1 2日的誤差!所以最標準的星座劃分應該是每年略有不同的,因為是按黃道劃分的,說到黃道了,才慢慢開始入星座的門了.我們平常所說的星座是純以出生日...

星座按照陰曆還是陽曆算我是的生日陰曆請問我是什麼星座的

星座是按陽曆劃分的,陽曆是11月27日,星座是射手座白羊座 03 21 04 20 金牛座 04 21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 23 09 22 天秤座 09 23 10 23 天蠍座 10 24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