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號令駕照新規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大問號和句號

139號令駕照新規主要變化如下:

1、單眼人士可考駕駛證

新規規定,單眼視力障礙的人士,優眼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150度,即可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放寬殘疾人駕車的身體條件

139號令進一步放寬上肢殘疾人駕車的身體條件,根據手指、手掌、下肢殘疾程度的不同,可分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其中按照新規定,左手只要三指健全,不需要拇指必須健全,右手手掌完整,可以申請c1/c2/c3/c4準駕車型駕駛證;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規定要求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客車駕駛證。

一隻手掌缺失,另一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要求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客車駕駛證。

3、可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

原123號令中規定:“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139號令實施後,在居住地也可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

4、境外“速成”駕照換領有限制

持境外駕駛證的內地居民,申請換領內地駕駛證時增加了限制條款。如果取得該機動車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5、學習科

二、科三,須有學習駕駛證明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管所為考生髮放學習駕駛證明,在後續科目

二、科目三學習訓練時,必須隨身攜帶(紙質版和電子版均可)。

6、小型汽車夜考有變化

目前,哈爾濱市駕駛人考試已改變駕駛人科目三考試關於小型汽車夜考的方式,已全部採用在白天模擬夜間燈光考試形式進行,需要注意的是大中型客貨車夜考沒有變化。

7、科目

二、科目三可以同時預約、連續考試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既可以預約科目二考試,也可以預約科目三路考。也就是說,科目一合格後,可以先約考科目三路考,再約考科目二。

8、允許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領駕駛證和審驗

原123號令中,駕駛證補換領和審驗業務,應在駕駛證核發地進行。139號令實施後,駕駛證的補領、換領、審驗業務可在核發地之外的車管所辦理,再也不用從居住地到原核發地往返奔波。

9、老年人定期體檢年齡進一步放寬

新規實施後,應當每年體檢並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駕駛人年齡,從60週歲提高到70週歲。

10、登出實習期駕駛證再無空子可鑽

原123號令規定,實習期內記滿12分將被登出駕駛證,許多駕駛人因此在實習期結束後才去處理交通違法,以避免駕駛證被登出。139號令實施後,只要是發生在實習期內的交通違法,不管何時去處理,被記滿12分都要被登出。

11、學車時的交通違法責任更明確

未按照規定路線、時間學習駕駛,未按規定放置、貼上學車專用標識,隨車指導人員擔責。

未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過期、沒有教練員或隨車指導人員、由不符合規定的人員隨車指導,學車人擔責。

12、明確了身體條件證明的有效期

新令明確規定,身體條件證明自出具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

2樓:李二淚

139號令駕照新規變化:

1、可以“自主報考”。

2、單眼人士可考駕駛證,139號令中新增了單眼人士申請駕照的條款,符合條件的單眼視力障礙人士。

3、放寬上肢殘疾人駕車的身體條件。

4、可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

5、境外“速成”駕照換領有限制。

6、學習科

二、科三,須有學習駕駛證明。

7、青島試點自學直考,“自學直考”是本次駕考改革中的最大亮點。

8、七類駕照被登出情況可直接申請考試。

原駕駛證因超期未換證、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原因被登出的,可不經學習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考試。

9、小型汽車夜考有變化。

小型汽車夜考,可用白天模擬燈光操作的方式代替夜間考試,大中型客貨車夜考沒有變化。

10、科目

二、科目三可以同時預約、連續考試。

11、允許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領駕駛證和審驗。

12、老年人定期體檢年齡進一步放寬。

13、登出實習期駕駛證再無空子可鑽。

14、大型客車、牽引車可更早領證。接受全日制職業駕駛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年齡限制進一步放寬,只要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即可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駕駛證。

3樓:市幻楓

我的右手少三個手指在聊城都不讓考證,

139號令駕照新規?

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可以考殘疾人專用駕駛證。

因為根據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關於上肢的規定:“一隻手掌缺失,另一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本項第6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結合描述來看,右手殘疾少了食指中指與無名指,此種情況符合殘疾人專用駕駛證,應該是可以申請的。

公安部第139號令第七十七條是什麼

公安部第139號令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只有45號,沒有第77條,具體可以查詢到,並且是自2016年開始實行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安部第139號令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只有45號,沒有第77條,具體可以查詢到,並且是自2016年開始實行的。在實習...

2023年,三月一號考駕照有什麼新規

暫時沒有吧,還是按16年四月的139號令。駕校就是能使人掌握駕駛技術,並教會人安全駕駛文明開車並協助其通過車管部門的考試取得駕駛證的培訓單位。按目錄分類應歸為交通運輸行業裡的培訓類單位,但由於市場化程度高,更合理的方法應是歸為第三產業裡的服務行業。從2017四月一號全國考駕照有什麼新規則 沒有新規則...

公安部73號令消防監督檢查規定於幾年幾月幾日正式實施

建築工程消防監督審核管理規定 是最早由公安部於1996年10月16日發布的第30號令,為部門規章。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 公安部106號令 於2009年4月30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於2009年5月1日起實施,建築工程消防監督審核管理規定 公安部令第30號 同時廢止。公安部關於修改 建設工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