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管你們姨夫或姑夫都叫什麼,我是男的,我兒子應該管我的姨夫 姑父叫什麼?請註明您是哪裡人。謝謝。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女男平等

從母/姨母、再從母/從母姨母、三從母/再從母姨母等按排行叫幾媽、幾娘、幾姥。

從王母/姨王母、再從王母/從母姨王母等按排行叫幾姥姥、幾姥娘。

從曾王母/姨曾王母等按排行叫幾太姥姥。

姨父、從母姨父、再從母姨父等按排行叫幾爸、幾爹、幾爺。關係普通叫姨爸、姏爸、茙爸、荻爸、姨爹、姏爹、茙爹、荻爹、姨爺、姏爺、茙爺、荻爺。關係惡劣者叫姨夫、姏夫、茙夫、荻夫、姨婿、姏婿、茙婿、荻婿。

舅父、從母舅父、再從母舅父等叫舅爸、舅爹、舅爺。

姨王父、從母姨王父等按排行叫幾爺爺、幾姥爺、幾姥爹。關係普通叫姨爺爺、姏爺爺、茙爺爺、荻爺爺、姨姥爹、姏姥爹、茙姥爹、荻姥爹、姨姥爺、姏姥爺、茙姥爺、荻姥爺。關係惡劣者叫姨姥夫、姏姥夫、茙姥夫、荻姥夫。

舅王父、從母舅王父等叫舅爺爺、舅姥爹、舅姥爺。

姨曾王父等按排行叫幾太爺爺、幾太姥爺。關係普通叫姨太爺爺、姏太爺爺、茙太爺爺、荻太爺爺、姨太姥爺、姏太姥爺、茙太姥爺、荻太姥爺。關係惡劣者叫姨太姥夫、姏太姥夫、茙太姥夫、荻太姥夫。

舅曾王父等叫舅太爺爺、舅太姥爺。

姑母、從母姑母、再從母姑母等叫姑媽、姑娘、姑姥。

姑父、從母姑父、再從母姑父等叫姑爸、姑爹、姑爺。關係惡劣者叫姑夫、姑婿。

關係好。當親人的。書面語是姨父。你是他們的姨息:姨女/姨男。

書面語是姑父。你是他們的舅息:舅女/舅男。

書面語是舅母。你是他們的姑息:姑女/姑男。

書面語是伯母叔母。你是他們的叔伯息:叔伯女/叔伯男。

關係普通。他們把你當外人的。

從母之夫叫從母夫。你是他們的內甥女/內甥男。

姑母之夫叫姑夫。你是他們的內侄女/內侄男。

舅父之人叫雞人=妗子。你是他們的外甥女/外甥男。

叔父/世父之人叫世人=嬸子。你是他們的外侄女/外侄男。

所以。媽媽的姐姐妹妹、爸爸的大姨兒小姨兒都叫幾媽。

媽媽的姐夫妹夫、爸爸的大姨夫小姨夫都叫幾爸。

我媽媽親姊妹2人。從母姊妹/姨姊妹4人。再從母姊妹/姨姨姊妹8人。

我老太姥姥生二女。太姥姥、二太姥姥。

我太姥姥生二女。姥姥、三姥姥。我二太姥姥生二女。二姥姥、亖姥姥。

我姥姥生二女。媽媽、亖媽。我二姥姥生二女。二媽、六媽。我三姥姥生二女。三媽、七媽。

我亖姥姥生二女。五媽、八媽。

姥姥的姨姊妹要按排行叫幾姥姥。

媽媽的姨姊妹、姨姨姊妹要按排行叫幾媽。

幾媽的配偶都叫幾爸。

爸爸的姐姐妹妹、媽媽的大姑兒小姑兒都叫幾姑。

爸爸的姐夫妹夫、媽媽的大姑夫小姑夫都叫幾姑夫。

2樓:拜振榮

該叫什麼就叫什麼。叫叔可能顯的關係更親近吧。就像我都是叫姐夫為哥哥,叫嫂子為姐姐一樣,就跟乙個媽似的感覺。

3樓:姥娘姥爹與孫子

關係好。

姨媽之夫叫姨爸。他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叫你兒,寶兒,甥兒子,兒子啊。

甚至按姊妹排行叫幾爸。比如,大媽的丈夫叫大爸,二媽的丈夫叫二爸,三媽的丈夫叫三爸,亖媽的丈夫叫亖爸。

姑媽之夫叫姑爸。他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叫你兒,寶兒,侄兒子,兒子啊。

關係好。當親人的。書面語是姨父。你是他們的姨息:姨女/姨男。

書面語是姑父。你是他們的舅息:舅女/舅男。

書面語是舅母。你是他們的姑息:姑女/姑男。

書面語是伯母叔母。你是他們的叔伯息:叔伯女/叔伯男。

關係普通。他們把你當外人的。

從母之夫叫從母夫。你是他們的內甥女/內甥男。

姑母之夫叫姑夫。你是他們的內侄女/內侄男。

舅父之人叫雞人=妗子。你是他們的外甥女/外甥男。

叔父/世父之人叫世人=嬸子。你是他們的外侄女/外侄男。

4樓:姨娘舅爹與甥子

媽媽的姊妹夫按排行叫幾爸:大爸、二爸、三爸、亖爸、五爸、六爸、七爸、八爸、九爸、十爸、老爸。對稱:從女/從男。

姥姥的姊妹夫按排行叫幾姥爺:大姥爺、二姥爺、三姥爺、亖姥爺、五姥爺、六姥爺、七姥爺、八姥爺、九姥爺、十姥爺、老姥爺。對稱:從孫女/從孫男。

奶奶的姊妹夫按排行叫幾奶爺:**爺、二奶爺、三奶爺、亖奶爺、五奶爺、六奶爺、七奶爺、八奶爺、九奶爺、十奶爺、老奶爺。對稱:從孫女/從孫男。

爸爸的姊妹夫叫姑爸。對稱:舅女/舅男。

姥爺的姊妹夫叫姑姥爺。對稱:舅孫女/舅孫男。

奶爺的姊妹夫叫姑奶爺。對稱:舅孫女/舅孫男。

5樓:乾坤無道

叫姨夫和姑父,沒有親戚關係的才叫叔叔

6樓:風送月

按照家裡的習慣叫姨丈和姑爺。

我是男的,我兒子應該管我的姨夫、姑父叫什麼?請註明您是**人。謝謝。

7樓:女男平等

那是姨爸。不是姨夫。那是姑夫。不是姑父。

姑夫是父親的姊妹婿。

姨夫/姏夫/茙夫/荻夫是男子對配偶的姊妹婿的稱呼。

爸爸的爸爸叫老爺。

爸爸的姨爸叫姨老爺。但是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老爺的。比如你爸爸的二姨爸,三姨爸,你的叫二老爺,三老爺。

爸爸的叔伯爸叫叔伯老爺。但是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老爺的。比如你爸爸的三叔爸,亖叔爸,你的叫三老爺、亖老爺。

爸爸的舅舅叫舅爺。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舅爺的。比如你爸爸的大舅,二舅,三舅,亖舅,你的叫大舅爺,二舅爺,三舅爺,亖舅爺。

爸爸的姑夫叫姑爺。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姑爺的。比如你爸爸的大姑夫,二姑夫,你的叫大姑爺,二姑爺。

北京、天津、河北的叫法。

妹妹的爸爸叫姥爺。

妹妹的姨爸叫姨姥爺。但是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姥爺的。比如你媽媽的二姨爸,三姨爸,你的叫二姥爺,三姥爺。

媽媽的叔伯爸叫叔伯姥爺。但是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姥爺的。比如你媽媽的三叔爸,亖叔爸,你的叫三姥爺、亖姥爺。

媽媽的舅舅叫舅姥爺。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舅姥爺的。比如你媽媽的大舅,二舅,三舅,亖舅,你的叫大舅姥爺,二舅姥爺,三舅姥爺,亖舅姥爺。

媽媽的姑夫叫姑姥爺。口語都是按排行叫幾姑姥爺的。比如你媽媽的大姑夫,二姑夫,你的叫大姑姥爺,二姑姥爺。

8樓:小蝶夢莊公

你兒子應該管你姨夫叫姨爺爺,不過太繞了,親的話,叫爺爺就好了,或者你姨夫在家排行老幾,就叫幾爺爺好了,管姑父叫姑爺爺,本人山東的

9樓:

我家叫姨爺、姑爺。

注意這裡「姑爺」的「爺」讀二聲,而且重音放在「爺」上。

女兒的丈夫中的「爺」是輕聲,而且重音放在「姑」上。

我是北京人

「姨夫」和「姨父」有什麼區別?

10樓:菜菜cai菜菜

一、姨父

是對母親的姐姐或者妹妹的丈夫的稱呼,一般是我們的長輩。有的地方把「姨父」叫「姨爸」、「姨丈」,還有的地方把「姨父」叫「姨爺子」。但「姨爺子」只是個方言,如果用普通話說,似乎又高了一輩,會變成祖輩。

二、姨夫

姐妹丈夫間的稱呼,是同輩,就如同「妯娌」是兄弟妻子間的稱呼一樣。也就是說,乙個男子不可能有「妯娌」,乙個女子也不可能有「姨夫」。作為乙個女子,如果要稱呼姐姐或妹妹的丈夫,只能叫「姐夫」或者「妹夫」,稱呼哥哥的妻子為「嫂子」,弟弟的妻子叫「弟妹」。

作為乙個男子,稱呼兄弟的妻子叫「嫂子」或者「弟妹」,稱呼姐姐或妹妹的丈夫,叫「姐夫」或者「妹夫」。

11樓:職場找老王

其實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泛指就是妻子一方的姐妹的丈夫,而一般用到這種稱謂的都是親戚,常見於宗親、姻親之間,來形容雙方的親戚關係。

我國的宗親關係是極其複雜的,像舅舅的妻子我們叫舅媽,姨的丈夫叫姨父,叔叔的妻子叫嬸子,大爺的妻子叫大娘,但這也並不是統一的。我國是多民族融合國家,每個地區的叫法略有不同,但大體上就是這個意思。而姨父與姨夫的本質上都沒有不同,都是親戚之間的一種稱謂而已。

一般在平輩介紹時或許會有些區別,比如這是我兒子「狗蛋的姨父」,這是我妻子「翠花的姨夫」,前者用來形容晚輩的長輩,後者用來形容親戚關係之間的平輩兒,但在現實生活中根本沒必要說得這麼細。

在一些宗族裡面,也有用來從晚輩至長輩來形容的,比如這是「我狗蛋的姨父」,或者說這是我媽媽「翠花的姨夫」,但不管是從上至下,還是從下至上,我們形容的這個親戚關係就是妻子一方的姐姐或妹妹的丈夫,根據自己所處的輩分的不同,用詞也是不同的。但這只是用字上的不同,意思實際上是一樣的,只不過為了更加方便表述、區分而已。

如果以小輩的身份來叫長輩,這會有些區別,比如媽媽的姐姐的丈夫叫大姨夫或 x 姨夫,而媽媽的妹妹就有可能叫小姨夫或 x 姨夫。但這只是稱謂上的排序變化,媽媽的姐姐或妹妹的丈夫就叫姨父或姨夫。

此外,最後一種解釋叫「共狎一妓」。可能熟知輩分、親戚關係的朋友一定聽說過連襟這個說法,泛指姐姐與妹妹兩人的老公之間的關係,也就是大姐夫與二姐夫可以稱之為連襟,而大姨夫與二姨夫之間也可以稱之為連襟,但連襟一般都是用於當事人之間的稱呼,在我們東北也稱之為「連橋子」。叫法不同而已,意思是一樣的。

而「共狎一妓」,在這裡就不便多說了,可以自行揣摩。

12樓:善良的菟寶寶

「姨父」,是對母親的姐姐或者妹妹的丈夫的稱呼,他們是長輩。「姨父」還可以叫「姨爸」,在我們老家直接叫「姨爺子」。但,「姨爺子」這個稱呼,如果寫出來,似乎在普通話裡,又高了一輩,會變成祖輩。

「姨夫」,是姐妹丈夫間的稱呼,是同輩。這就如「妯娌」是兄弟妻子間的稱呼一樣。也就是說,乙個女子是沒有「姨夫」的,就如乙個男子不可能有「妯娌」一樣。

我是女的,怎麼可能有「姨夫」?如果我要稱呼姐姐或妹妹的丈夫,那就只能叫「姐夫」或者「妹夫」,就如男子稱呼兄弟的妻子只能叫「嫂子」或者「弟妹」一樣。當然,女子也可以叫兄弟的妻子為「嫂子」或「弟妹」。

「姨夫」只是口頭語,書面語應該叫「連襟」,也正因為有這個書面語,在很多地方,也就沒有「連襟」稱呼「姨夫」的這個口頭語,而把「姨父」與「姨夫」通用了。

13樓:為了遇見你呀

沒什麼區別,不同的地方叫法不同而已,不管是姨夫還是姨父都是阿姨的丈夫。

14樓:碰碰運氣也是

其實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都是母親的姐妹的丈夫,只是地域文化的差異導致「夫」和「父」的區別,現在叫「姨夫」的多一些。

15樓:眾鑫新辰美

「夫」就是母親這邊的親戚,是姐妹的丈夫 ,而「父」是父親這邊的親戚,是父親的姐妹的丈夫 。

16樓:ccc菜辣椒

姨夫:妻子的姐姐或妹妹的丈夫。

姨父:母親的姐姐或妹妹的丈夫。

單從「夫」和「父」就能理解乙個是同輩,乙個是長輩!

17樓:貴華燦僧琛

姨媽的丈夫是你的父輩,你當然叫他姨父,你爸爸就叫他姨夫,姨妹子的丈夫。還可講姨妹夫或姨姐夫。

18樓:女男平等

姨夫比姨父出現的要早。姑夫比姑父出現的要早。

姨夫最初有亖種稱謂。即姨夫、姏夫、茙夫、荻夫。指配偶的姊妹婿。

姨父最初只有一種稱謂。從父。

姑夫最初指父親的姊妹婿。姨夫最初指的是男子對配偶的最大的姊夫稱呼。

也就是說,最初。你媽媽的姊妹婿,你叫從父。你怎麼叫爸爸,你就怎麼叫他們。

你爸爸的姊妹婿,你叫姑人、姑夫。

姨夫、姏夫、茙夫、荻夫是姨、姏、茙、荻的配偶的尊稱。

姨、姏、茙、荻是男子對配偶的姊妹的稱呼。

姨夫本意,姨之夫婿。配偶的最大的姊夫。

姏夫本意,姏之夫婿。配偶的姊夫。

茙夫本意,茙之夫婿。配偶的妹夫。

荻夫本意,荻之夫婿。配偶的最小的妹夫。

配偶最大的姊姊稱姨,代表東方。配偶的姊姊稱姏,代表南方。

配偶的妹妹稱茙,代表西方。配偶最小的妹妹稱荻,代表北方。

母親的姊妹稱從母。女子稱姊妹之子為從子。

從母之夫婿稱從父。男子稱兄弟之子或姥之姊妹。姨姏茙荻之子為從子。

後來,子隨母稱伯仲叔季。從父稱伯父、仲父、叔父、季父。

子隨父稱姨姏茙荻。從母稱姨母、姏母、茙母、荻母。

姨母、姏母、茙母、荻母之夫婿就是姨父、姏父、茙父、荻父。

你們都親身經歷或親眼見過什麼靈異事件嗎

龍之天空 出門前錢包是鼓得回來就憋了 辜負與埋汰 小時候睡覺做夢,夢到自己眼皮只能睜開一小半,用力睜也不行,很真實的感覺,醒來特別累 姐姐很溫柔的 夢見我飛起來了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在地上 npc的 小學時打 讓爸爸開車接我回家 接通之後爸爸說馬上就來 等了半天沒來我就自己回去了 回家後我問爸爸問什麼沒...

為什麼好多人都把仁慈當作軟弱,你們別把我的仁慈當做軟弱!是什麼意思?

豆金蘭魚姬 那是因為很多人沒有理解軟弱和仁慈的本質區別 軟弱是因為能力的侷限而做出的無原則的退讓,是一種被動的接受 仁慈是因為愛心而主動的做出的包容,是一種主動的接受! 潛素芹田培 我認為真正的仁慈是不會被看作軟弱的,真正的仁慈也不必然會帶來誣陷或誹謗,因為佛教是講智慧型和因果的。如果仁慈被看作軟弱...

你們都玩抖音,有什麼用有什麼好玩?告訴我

我是找歌曲聽主要,娛樂次要。裡面搞笑的啥的都有 抖音有什麼好玩的?為什麼別人都玩抖音?我覺得抖音不好玩 此id已成大爺 本來結識抖音是來因為要了解90後消費者,自總要不斷學點新玩意兒。2018年1月我的第一條抖音就是跳舞的,是因為當時要參加年會,有老師教了跳舞,順便也試試新事物。到後來發現從看錄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