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人都說養兒防老,為什麼有的兒子還沒女兒孝順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趴趴貓

養兒防老這個思想還是在少數封建農村的思想中根深蒂固。大多數農村人都認為生男孩子才能為自己養養老送終,而女孩子長大之後就會嫁到男方家中,嫁出去的就如潑出去的水,女兒無法孝敬自己。

其實對於孝敬父母這件事,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是有責任和義務的。等到老人沒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時候,照顧老人是兒子和女兒都要做的,誰不做誰就會落上不孝的名義。之所以那麼多說養兒防老,可能對於女兒來說,嫁到別人家裡,就是別人家的人,還要照顧那邊家裡的父母,自己就無法依靠女兒的照顧了。

而兒子娶了媳婦,也是跟自己是乙個家的,自己老了本應該兒子和兒媳婦一起照顧自己。

但是這個想法似乎不太現實,現在的公公婆婆和兒媳婦的關係總是沒到了可以照顧到吃喝拉撒的地步,要想有人照顧,還得需要自己的兒子。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兒子需要全面投入事業上面才能支撐起家裡的一切開銷,如果讓兒子放棄工作一天天的守在自己身邊照顧自己也是不太現實的。

這時候就會想到女兒了,可是女兒也有自己的家庭,畢竟嫁出去了,家就是女兒的娘家了,一直住在娘家也是不太好的,所以老人贍養問題一直都是個難題。

至於說兒子不如女兒孝順的話,這個也是分情況的,兒子顧不了那麼多也是可能的,還有就是男的一般都沒有女的細心,在照顧老人方面可能真的是女兒比較在行了。

2樓:酒醉方知本心

養兒並不一定可以防老,只是因為傳統觀念的影響下,所以才導致了養兒防老這一荒謬的說法,其實男女本無差異,全靠個人孝順與否。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他們的封建思想,所以對男孩太過寵溺,大多數的男孩就被慣壞了,覺得父母照顧孩子是天經地義,等長大了就有老婆來照顧,做家務,男人只要負責賺錢就行,而女兒不一樣,從小就會做家務活,因為媽媽教育她,要懂事聽話,將來才能找到好夫家,也懂得媽媽的苦。

4樓:善良一點

都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可能認為女兒嫁出去就不會孝順父母了,但是我覺得女生的心思要比男生細膩,所以說他們更懂得怎樣孝順父母。

5樓:pi皮木偶

因為女兒是父母貼心的小棉襖啊,男女相比還是有很明顯的差異的,女兒明顯的更為貼心,懂得理解父母,體諒父母。

6樓:kingstar昔年丶

養兒防老這只是一種很古老的思想了。現在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非常的孝順,而且孝順不孝順和性別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7樓:邢莫

因為現在有很多兒子呢,就恃寵而驕,所以說沒有女兒孝順,有些女兒都生出來了,還能給錢什麼的,但是兒子就一分錢都不會給。

8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覺得這不過是一句俗語而已。其實孝順與不孝順和性別沒有直接的關係。和家庭教育和自身的素質有關。我覺得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9樓:貨已經發過

這都是以前老年人的觀念了,現在的人已經不相信這一套了,具體孝不孝順根本就沒有兒子女兒這一說。

10樓:

養兒不一定能防老,農村的家庭能給兒子的不是很多,再加上在婚姻上男方的付出,可能對於兒子來說無論是婚姻和贍養都是乙個很大的壓力。

11樓:air臻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封建思想。孝順和性別沒有關係。現在的年輕人都還是很孝順的。所以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在乎這些傳統觀念。

農村人為什麼很壞,農村人為什麼很壞?

農村人確實很壞 農村人很會算計你兜裡的錢 瞭 望 但也淳樸,別太過偏激了,這樣不好!雖然我也承認這點,但誰的祖先不是從農村人過來的。你可以幫幫周圍的人慢慢轉變意識。實在看不慣了別理就是了,別一棒子打倒一大片. 瞎子摸象,你這種勢力眼以後會害慘自己的 彬彬 受教育程度不同,成長環境不同。 後景鑠 城市...

為什麼農村人骨子裡很壞,為什麼大部分農村人手腳那麼不乾淨,而且內心都那麼惡毒 本人並沒有歧視農村人

抵制農民秉性和反對農民習性絕不等於歧視農民,當農民被人指責的時候,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覺得指責他們的人狂妄自大,而絕不會反思自己身上的錯誤,這幾乎是每個農民本能的反應。因為,他們在相互指責和攻擊的時候一定是在進行物質攀比,地位攀比,也就是所謂的比窮比闊,也因為,他們從來都認為自己的那一套劣跡是天經地義...

為什麼有的農村人家裡沒有土地啊?今天跟同學聊天,她是農村人,我就隨口問到她家有多少地,平時都種什麼

有可能當初分地的時候,她家可能是富農,所有沒有多少地。還有一方面,她家可能早期把地賣了。或者所有的地都在親戚那裡。 寒冷的六月 其實現在人口多很多人都沒有土地,老人去世後土地本該交出來的,但家裡又有小孩出生的就頂上了,我家除了公公婆婆有土地外,其它人都沒有 我是農村人 男 我同學是城市人 女 她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