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後老公夜不歸宿起訴離婚,夜不歸宿 我起訴離婚能勝訴嗎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需要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原告本人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到被告住所地起訴立案,如果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到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如果被告有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到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對 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二十二條 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樓:邊緣徨廢

呵呵,絕對不會是第一次吵架了。一點小事吵架他也不會要求離婚了。多想想原因吧!

3樓:熱浪人間

起訴離婚需要具備一定的法定離婚條件。只要具備條件,在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的情況下,可以起訴離婚。

一、【離婚案件審判原則】

離婚屬於人們生活中的大事,法院在審理和決斷中都會持審慎態度,不會輕易將夫妻關係「拆散」。但是,離婚是有法定條件的,在一般情況下,庭審前,一般都會先行調解,只要調解無效,可以確認夫妻感情確實已經破裂、無以挽回的餘地,法院會做出離婚判決。如果雙方或者其中一方處於非常強烈的情緒衝動中,不能確認感情真的已經破裂,有迴旋的餘地,法院有可能在第一次起訴中不判決離婚。

二、【《婚姻法》規定可以判決離婚的情形】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4樓:落汐顏如

吵架肯定會感情破裂,不過你家男人也是很不疼老婆,

夜不歸宿 我起訴離婚能勝訴嗎

5樓:杜柏飛律師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情形: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版,可由有關部門進權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夜不歸宿」不屬於五種情形中的前四種,故不能適用前四種情形判決離婚。「夜不歸宿」一般來講很難達到第(五)種情形規定的夫妻感情破裂。因此,僅以「夜不歸宿」為由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很難得到支援。

老公經常夜不歸宿是不是出軌了,老公經常夜不歸宿,提出離婚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出軌了,我一直為了孩子再忍,現在忍不下去了,離婚了,

二範 不是的,夜不歸宿可能也有其他的原因或者因為工作上一些事情,兩個人應該好好溝通一下,信任很重要。 遠容岫 如果只是偶爾幾天因為工作忙碌而通宵,那是挺正常的,但是如果長時間夜不歸宿就有問題了。 有可能如果加班,工作的話,不可能天天都有。應酬可以是一兩天,但不是經常的,所以有90 估計是出軌了,在外...

老公夜不歸宿可以嗎,老公夜不歸宿我該怎麼辦

看到簡訊的第一反應是氣。有朋自遠方來,男人可以搭上身體 陪喝酒,搭上時間 陪看球,憑啥不回家住?怒還是不怒 罵還是不罵,是個問題。怎樣處理老公夜不歸宿這個問題,我沒想好,先冷靜!回條簡訊 好習慣!發揚廣大!我就哄兒子睡覺去了。老公夜不歸宿不是第一次了,外地來了朋友,老公曾酒醉跟朋友在酒店睡過幾次。儘...

男方夜不歸宿,沒有證據可以以什麼理由起訴離

首先,根據離婚自由的原則,想離婚的一方隨時都有權利到法院起訴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其次,如果當事人想證明男方出軌,那麼其必須提供相關證據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