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執行人不履行法院判決,不賠償,打傷他我也不賠償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如果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的財產卻不履行法院判決,不賠償,可以向法院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情況,並敦促法院加強執行力度。

如果申請執行超過六個月,但始終沒有結果,可依據《民訴法》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的規定,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提級執行。

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將不履行義務的被執行人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院判決是錯誤的,但你打傷他,可能就涉嫌故意傷害,就需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豈不是拿他的錯誤懲罰自己?!

2樓:找法網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院判決的,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方不賠償你就打傷他,是屬於違法行為,依法追究你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執行開始方式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

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第二百三十九條 申請執行期限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3樓:哈庫納嘛嗒嗒

你好,被執行人不履行生效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以暴制暴的行為並不能彌補自身的損失,反而有可能觸犯法律將自身的損失擴大,望慎重。

4樓:北洋小學生

被執行人抗拒執行,你可以申請強制執行,而且拒不執行判決,是觸犯刑法的行為,涉嫌刑事犯罪。但是你不能因此以非法方式處置,故意傷害同樣是犯罪,你這樣會把有理的事情變成沒理,好牌打爛,還把自己摺進去。一碼歸一碼,用非法對抗非法,只能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被人打傷,對方不願賠償我想起訴,如果起訴後對方還是不拿錢我該怎麼辦啊

5樓:東子律師

1 起訴後,如果法院支援了,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法院得查實對方是否有賠還能力,如果查出他帳戶裡有錢之類,可以強制執行,如果查出對方沒錢的話,那法院也沒辦法,只能多判他幾年了.但是判刑必須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才能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對方敗訴後不執行法院判決,不賠付怎麼辦?

8樓:華律網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情況都會發生糾紛,在發生糾紛之後如果無法協商解決的話,最好在法院進行處理,如果是開發商和業主之間的訴訟,開發商敗訴之後拒不賠償,應該怎樣進行處理?法院判決生效後,被告拒不賠償的,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如果在法院判決生效後,對方不按判決規定支付賠償款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由法院依法進行執行,以確保生效法律文書得以履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規定: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

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9樓:帝國づ月長石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請注意:申請強制執行後,有一個大前提,即對方有可供執行的財產用於執行

老賴和無能力被執行人的區別在於:老賴是有能力或有條件執行,但採取各種方法,轉移、隱匿財產或採取對抗手段拒不履行;而無能力被執行人則是確實沒有能力執行,也就是俗稱的賠不起

申請強制執行後,法院會對被執行人的財產進行執行處理,最近全國基本都在清理老賴問題,跟著這股風走應該沒錯

請注意:如果對方確實沒有能力可以執行的,法院不會強迫其執行--我國法律優先保障公民最基本生存權利

比如:低保金,未成年子女必要的教育,生活,醫療費,需要贍養的老人的相關費用等,都是不可執行的範疇

但對於老賴,法院可以依法對其司法拘留等措施,嚴重的,構成拒不履行生效判決、裁定罪,是一種犯罪行為

很多老賴認為民事判決不執行也無所謂,實際上,任何判決有條件履行而拒不履行,經法院催告仍拒不履行,情節嚴重的,是構成犯罪的行為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事訴訟賠償對方不執行時:拒絕執行法院判決,情節輕微的,法院可以作出拘留15天的決定;情節嚴重的,構成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規定拒不執行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罪。

11樓:滴滴老司機滴滴

很多糾紛中,對方敗訴後不執行法院判決,對於生效判決確定的履行義務,敗訴方不按判決書確定時間履行的,勝訴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結合相關部門,對敗訴方進行相關強制政策來保護勝訴方權益。在我國法院判決書分為一審判決和二審判決。一審判決作出後,還有十五天的上訴期,超過上訴期未上訴的,則判決書生效,敗訴方必須執行判決書要求。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1、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2、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3、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4、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5、《刑法》(1997修訂)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法院判決後,對方不賠款,我申請了強勢執行,但仍無訊息,我應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作出判決後,當事人可以依據判決書請求法院強制執行,法院應當在六個月內強制執行,超出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人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案件比較麻煩,你當時應該申請保全,先扣押對方的車子。你所在法院已經將該案移交外地執行了,這就要看外地法院執行的力度如何了。其實你當初執行時也沒有下功夫,完全可以讓本地法院執行不要移交到外地去的,現在你只有到當地法院去找找關係,看能不能當地法院幫你過去執行,對方畢竟有車,1萬元應該沒什麼問題。

跟當地法院協商吧。必要時破費一下。

法院已經判決,被執行人不執行賠償義務.怎麼才能向法院申請"老賴"列入“全國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中

15樓:長沙律師吳繼宗

向執行法院提交《將被申請人列入失信名單申請書》,申請書應寫明申請人、被申請人基本資訊、申請事項、事實與理由。

法院經審查,確定符合條件的應制作決定書並送達當事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2023年7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82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被執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依法對其進行信用懲戒。

(一)以偽造證據、暴力、威脅等方法妨礙、抗拒執行的;

(二)以虛假訴訟、虛假仲裁或者以隱匿、轉移財產等方法規避執行的;

(三)違反財產報告制度的;

(四)違反限制高消費令的;

(五)被執行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履行執行和解協議的;

(六)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

第二條 人民法院向被執行人發出的《執行通知書》中,應當載明有關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風險提示內容。

申請執行人認為被執行人存在本規定第一條所列失信行為之一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請將該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人民法院經審查後作出決定。人民法院認為被執行人存在本規定第一條所列失信行為之一的,也可以依職權作出將該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決定。

人民法院決定將被執行人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應當製作決定書,決定書自作出之日起生效。決定書應當按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法律文書送達方式送達當事人。

民事賠償判決書已下來了,但對被告方一直不履行賠償,應該怎麼辦?

16樓:

如果判決書已經生效,則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一審判決做出後,被告在15日內未提起二審的,判決書生效。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履行後多久能撤銷

大哥 按相關司法規定,全部履行完法院應該立即撤銷。第七條 失信被執行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其有關資訊從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庫中刪除 一 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 二 與申請執行人達成執行和解協議並經申請執行人確認履行完畢的 三 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終結執行的。拓展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執行...

法院判決後,在被執行人無能力償還履行義務時,怎麼辦

法律實務研究 法院判決生效後,被執行人無能力履行義務的,法院應當暫時中止執行或者終結本次執行。待被執行人有能力或者發現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時,再恢復執行。被執行人沒有任何財產,沒有償還能力,是否被拘留 被執行人沒有完全履行判決書規定的義務,縣法院執行局法官就結案了,我該怎麼辦啊? 正商觀察者 當事人可以...

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全部已履行是什麼意思

1987蔡仁彬 已經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應當將其有關資訊從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庫中刪除。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 第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三個 工作日內刪除失信資訊 一 被執行人已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或人民法院已執行完畢的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