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年間,丫鬟月薪是幾兩,清朝康熙年間,乙個丫鬟月薪是幾兩?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恩,丫鬟其實也是分等級的,要看在什麼樣的人家幹活,比較好的貴族一般的粗使丫頭乙個月五六百錢,二等的一吊錢,一等的一兩至二兩不等,看受寵程度了。說一句二兩可以讓一戶普通的四口之家比較富裕的生活乙個月

2樓:天地遊魂

大概一兩左右,這是參照紅樓夢說的。紅樓夢其實寫的就是清代的豪門生活

3樓:長著一張嘲諷臉

丫鬟是屬於家奴一列,按照大清律,妻子為內堂之首,妻妾可以管教奴婢,當以管教奴裨之責為理 由,寬減妻妾殺傷奴婢之罪責。道光十二年江西司吳氏毆傷掉女丑奴身死案謂:「查 律例內並無家長之妾毆死奴裨作何治罪明文。

查吳氏因家長戴咸宜正妻在籍並未 來京,伊在京經營家務,於醜奴實有管教之責。醜奴是契買服侍吳氏之人,素不 敢平等稱呼,若竟照凡鬥問擬,未免漫無區別。查嘉慶六年議奏刑部主事景祿之 妾曹氏,毆傷使女瑞姐身死一案,因景祿正妻早故,曹氏管理家務,於瑞姐有管 教之責,因其頂撞不服,毆傷致死。

將曹氏於絞監候罪上量減一等擬流。與此案 情事相同,自應援照定擬,吳氏應於絞罪上減一等,杖一百、流三千里,照例收 贖。」

換句話說,主人的妻妾把丫環殺了,懲罰點銀子就沒事了,還想要月薪,做夢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_-|||幾兩真敢想啊

清朝康熙年間,買一間四合院需要幾兩銀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多大呢,一般得幾十兩

古代丫鬟的工資有多少

6樓:營業所卵胃箍在

丫鬟其實也是分等級的,要看在什麼樣的人家幹活,比較好的貴族一般的粗使丫頭乙個月五六百錢,二等的一吊錢,一等的一兩至二兩不等,看受寵程度了。說一句,二兩可以讓一戶普通的四口之家比較富裕的生活乙個月。

清朝康熙年間有忽倫大將軍嗎

應該是 庫倫 就是今天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清朝時期設定有 烏里雅蘇台將軍 駐地在阿爾泰,管理整個外蒙古,庫倫也在其所轄範圍,沒有單獨的庫倫將軍。不過這個烏里雅蘇台將軍是在雍正九年 1731年 才設定的,康熙年間沒有。烏里雅蘇台將軍。即指駐烏里雅蘇台城定邊左副將軍之轄區。1731年設立烏里雅蘇台將軍,...

求清朝康熙雍正乾隆年間大事年表可以分開成三份要詳細的並且

你如果需要了解歷史的話可以去看 起居注 記錄了每朝皇帝的生活起居,像 清史稿 這類的記載的也很多。如果是寫 的話,其實沒必要那麼細緻。這種書很容易就借到的,你要求太多太細,其實很多事情還是要靠自己去找,這個平台就是只能給你乙個方向的。學歷史的人不會刻意去看大事年表,寫 的也沒必要一味追求清穿,現在寫...

「闖關東」從何時興起 清朝康熙年間已經開始

闖關東是明末清初到解放以後,直至20實際80年代,因為山東經濟的騰飛,許許多多的東北人又興起了 雁南飛 現象!闖關東的具體時間區間是?闖關東要分三個時期 1 1644至1667年,遼東招民開墾條例 規定 招至百者,文授知縣,武授守備 23年間 魯民移民東北者甚多 許多地區因移民而 地利大闢,戶益繁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