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詐騙多少錢可以立案

時間 2021-09-21 02:12:25

1樓:地圖示註商戶中心

一、詐騙多少錢會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

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詐騙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一個重要內容,但不是唯一情節。詐騙數額在10萬元以上,又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應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

1、使用詐騙的財物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

2、曾因詐騙受過刑事處罰的;

3、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4、詐騙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詐騙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5、慣犯或者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6、揮霍詐騙的財物,致使詐騙的財物無法返還的;

7、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8、詐騙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急需的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損失的;

9、具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行為,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至10萬元以上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的規定追究上述人員的刑事責任;數額在20萬至30萬元以上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追究上述人員的刑事責任。對共同詐騙犯罪,應當以行為人蔘與共同詐騙的數額認定其犯罪數額,並結合行為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和非法所得數額等情節依法處罰。已經著手實行詐騙行為,只是由於行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獲取財物的,是詐騙未遂。

詐騙未遂,情節嚴重的,也應當定罪並依法處罰。

二、詐騙罪要判幾年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 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使用欺騙手段騙取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犯盜竊、詐騙、搶奪罪,為窩藏贓物、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而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的,依照本法第 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組織和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或者利用迷信姦淫婦女、詐騙財物的,分別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條、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定罪處罰。利用計算機實施金融詐騙、盜竊、**、挪用**、竊取國家祕密或者其他犯罪的,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定罪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貳萬報了安,提供了證據,冬瓜臉,和瓜子臉,為什麼抓不到,本人一直犯心病了,希望警察早點把犯罪人抓到

有陌生號碼打**給我說有人用我的銀行卡在成都詐騙要怎麼處理?

3樓:0無名

提高警惕,很可能是詐騙。如果對方自稱公檢法並要求你轉錢,百分百是詐騙,不要理會,更不要轉錢。如果這段時間裡有自稱當地公安局反詐騙部門的給你打**,代表當地警察局已經知道你接到了詐騙**,這時需要配合反詐騙部門,但也要提高警惕。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騙了多少錢。一會你打給他,讓他出下交易費。先打你卡上。

5樓:琴古龍蘭

問他,你怎麼會知道?你是誰?(防止是詐騙**)

網路詐騙最少多少錢可以立案,網路詐騙多少錢立案

熱詞團小知 網路詐騙無論金額多少都可以立案。網路詐騙數額較小尚不構成詐騙罪,但是違 治安,可以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

網路詐騙多少錢以前可以立案,網路詐騙最少多少錢可以立案?

原因其它人不能處理。 詐騙財物價值數額較大的 根據當地的執行標準,在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確定 或者傳送詐騙資訊五千條以上的 撥打詐騙 五百人次以上的 詐騙手段惡劣 危害嚴重的,涉嫌詐騙罪,公安機關應立案偵查,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的,依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進行處罰,此時公安也要立案,不過不是刑事案件...

被詐騙多少錢才能立案,被騙多少錢以上可以報案,可以立案?

落日夕陽老師 事實上,一般來說,只要被騙5000元就可以直接立案,如果詐騙累積金額不夠5000元,是不能在公安局進行刑事案件立案的。值得一提的是,對於詐騙犯罪,通常限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5000元 5萬元 50萬元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266條限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的起點。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