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民政局不給認定參老兵身份咋辦

時間 2021-09-20 23:4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因戰五級殘疾軍人回答戰友:現在認定參老兵身份並不是戰友戶籍所在地縣市區級民政局了,而是轉為戰友戶籍所在地縣市區級退役軍人事務局了;但是戰友的這個“認定參老兵身份”意願應是不能夠達成的。理由是:

我們所有的參戰軍人在2023年前後,已經有民政部實施了全國性的普查和認定;認定的方法也是相當簡單的,而且是民政部門主動普查和認定的:1、是檔案具有記載參戰經歷、受傷殘疾、榮立戰功的(絕大部分戰友就是),2、回原部隊政治部開證明或者你的直接基層領導(退役、現役均可)證明;3、已經確認身份的同批戰友2至3人的證明,即可認定;至今沒有經過認定參戰軍人的已經是鳳毛麟角了!

而今要讓戰友戶籍所在地縣市區級退役軍人事務局“認定參老兵身份”的,只有依據原部隊(幾十年過去了原部隊戰友和建制都物是人非了,就是戰友找到了原部隊也是不會開具此證明的)團級以上政治部的證明或者依據退役軍人事務局存檔資料證明的。 所以對戰友而言幾十年已經過去,還沒有經過戶籍所在地縣市區級民政局、退役軍人事務局參戰人員認定的,可以說是沒有任何指望的!如果上述理由還是不能說服你的,那麼還是建議你直接去戶籍所在地縣市區級退役軍人事務局優撫安置科進行諮詢和溝通的為上!

參戰老兵有退伍證但檔案丟失民政局不給解決定補說要參戰時的紙質材料證明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參戰退伍軍人身份認定,需要填表,影印原始檔案中的參戰記錄

我是馬蘭村場站的退伍軍人與96年退伍為什麼市民政局不與認定為兩參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參加了核試驗才能確定為兩參人員,這個以檔案為準的,不是你在**就是兩參,具體可以諮詢當地退役軍人事務局。

民政部門有沒有認定抗日老兵的相關規定及檔案

4樓:風的記憶

這個如果能得到承認,當地的民政部門會及時辦理的,去年有很多的烈屬原來沒有辦理的通過有關部門的證明,都給補辦了。

5樓:華中

肯定有,需要證明材料。軍功章,士兵證,入伍證明,等等。

中國對退役參戰老兵的身分怎麼認定

6樓:voo羽落

以退役士兵檔案為準,對於參戰的老兵,在士兵檔案裡都會有參戰的相關材料,認定身份是以檔案參戰材料為準。

大病民政局補助標準,民政局對大病救助是怎樣規定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農村戶口大病補貼標準 1 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以下簡稱農村低保物件 五保物件。2 按照有關規定報銷 減免 補助有關醫療費用後,個人實際承擔的本年度住院醫療費用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居民。3 所有參加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村居民及隨參合父母享受新農合醫療待遇的新生兒,患有22類重大...

民政局低保怎麼查詢,怎麼在民政局網站查低保名單

我是乙個打工者現以摔壞病很重傷殘見訂以出來了我能回戶口所在地辦低保嗎我兒子上學我爺倆過 浙江省常山縣東案鄉朝陽村鄭華財 怎麼在民政局 查低保名單 咎津 這兒有民政局低保的對上交個人資料。被歧視被排擠從初級視窗到遞交到民政局低保審核工作人員的對話錄音1.誰讓你來的2你是 誰3交流半個小時竟然一句你是誰...

退役檔案,交接到民政局時,民政局檢視檔案發現其中的幾項沒有移交過來,但是我聯絡部隊了

超級江湖小生 本人地方大學畢業後入伍,轉業多年,近期退役軍人資訊採集,查詢個人檔案,發現一些涉及原部隊的 或多或少有些問題。原部隊為消防,面臨整體退出現役,幹部處的領導早就換了,好歹託到戰友,補正了部分資料。目前還存在部隊社保年限未計入的問題,尚未解決。 檔案通 直接諮詢民政局該如何解決,按相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