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但孩子早已年滿十八歲,選擇跟誰的問題

時間 2021-09-18 09:38:56

1樓:義懿秦楠

法院一般傾向於女方,只要女方能保障溫飽,孩子的意願也是跟她,那女方就肯定有撫養權。

2樓:匿名使用者

1.離婚不一定要戶口遷出的,可以維持原狀。

2.年滿18歲子女是不用選擇監護人的。

3.年滿18歲子女,還在讀書,沒有生活能力的,可以要求父母雙方平均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用和學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妹妹是上大一的話,一般情況下其戶口應當遷入到學校集體戶口之下。如果您妹妹的戶口仍在戶口本上的話,那麼應當選擇是隨父母的一方遷出,還是隨另一方留在戶口本上。

參考內容:法律界**法務通vv

4樓:美法日

憲法規定:年滿十八周歲後,法定監護人職責已盡。當事者有權自己做決定。當然也可以不做選擇。戶口保持原戶籍。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走出困境,做出明智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拿生活費給孩子,有時間,陪一下孩子。

6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你們有權利選擇。戶口不動。

孩子已經成年,超過18周歲,如果父母離婚,孩子的撫養權問題還存在嗎?

7樓:天津市劉律師

健康的成年子女,不存在撫養的問題,父母離婚時不會涉及撫養問題。

參考法律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18歲了如果父母離婚的話可如果是兩個都想要孩子的話那可以讓孩子自己選擇

9樓:玖富時代是**

不存在了 不過孩子還在上學的話 還是要父母雙方承擔生活費和學費的 直到畢業

10樓:幸福源於愛情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不存在撫養義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8歲了,他們都沒有義務養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還在讀書,雙方得出撫養費,供你讀書的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離婚,孩子成年不涉及撫養權和撫養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也18歲不存在撫養但我還讀高中,我爸一天去流浪,我一必要跟媽媽一起生活,爸爸的財產幹不幹分給我乙份給

15樓:默默的心願

已經成年的話不存在撫養義務吧

年滿十八歲殺人兒子後來自殺了父母需要承擔責任嗎

咬牙紙紙 年滿18周歲屬於成年人,父母不應承擔任何法律和民事責任。中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殺人罪是行為犯,只要行為人實施了故意殺人的行為,就構成故意殺人罪。擴充套件資料 1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

入黨積極分子需要年滿十八歲嗎

樂觀小山 最低年齡是18週歲。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二章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和培養教育 第五條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黨。另根據黨章和 中國共產...

十八歲孩子和父母同學之間為什麼說的話少

感性的抓不到 因為他自己的腦子變的更大了,更聰明瞭,他喜歡和自己說話,喜歡和人生說話 十八歲的孩子不與父母說話看見父母就煩怎麼辦 楚羽仲濤 既然已經結婚了再看看,能不能互相諒解,相互容忍,再好的兩個人也有矛盾,應該在生活中逐漸和諧。 貌似這個歲數都有點叛逆吧,就像三四十歲更年期說每天都很煩躁怎麼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