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騙進傳銷了,被裡面的人脅迫著在朋友那騙了近萬元,希望能有個懂法律的幫我一下,詳細介紹放下邊了

時間 2021-09-13 18: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臥槽字太多 樓下來 我做做眼保健操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內容為組織、領導以推銷商品、提供服務等經營活動為名,要求參加者以繳納費用或者購買商品、服務等方式獲得加入資格,並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直接或者間接以發展人員的數量作為計酬或者返利依據,引誘、脅迫參加者繼續發展他人參加,騙取財物,擾亂經濟社會秩序的傳銷活動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也就是說,在該案中刑法只追究「頭目」的刑事責任。

如果該犯罪團夥組織領導者被公安立案、被公安逮捕、被檢察院起訴、最後走到法院定罪量刑的程式的話,您可以參與刑事附帶民事案件的審理,在該程式中,可以一併要求「頭目」(即犯該罪名的犯罪嫌疑人)賠償。

其次,追究「把我叫去的那個人」的責任,可以通過報案的方式維權,公安機關要根據實際情況定罪量刑,有可能以詐騙罪定罪,但是,該人也有可能是受害者,也是被脅迫的。因此,有可能最終不成立該罪名。民事部分的賠償,您還需要舉證證明您的損失情況、您是被脅迫等情形。

但您很有可能不能全部拿回所有的損失。

再次,個人認為在該案中,如果走訴訟程式,您的時間和金錢成本較高。建議先通過其他要求其賠償。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朋友被詐騙1600元,然後人抓到,請問能判刑嗎?如果只是刑事拘留那我們該怎麼辦?希望能追究法律責任!!!!!!!

3樓:情感解憂站

詐騙1600元不能構成犯罪,不能判刑。由公安機關給予行政處罰,可以通過公安機關追回被詐騙的錢財。如果騙取了多人,數額加起來超過三千則可判刑。

《中華人**和國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條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4樓:把你的手給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目前在大多數省市,詐騙數額要達到5000元以上才構成犯罪。本案詐騙數額只有1600元,不構成詐騙罪,屬於治安案件,可由公安機關給予行政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詐騙罪要求5000元以上才能立案,所以不能作為刑事案件,但是可以追究民事責任要求他賠償、

還有就是他是否只騙了你一人?如果騙了多人的錢加一起夠5000了,也可以判刑,這時候就能追究刑事責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朋友所在的地是哪個市?每個城市的刑事追訴標準不一樣。像本人所在的城市,詐騙罪的立案標準是2000元。

如果刑事拘留了,也只能是治安處罰,但你可以通過公安機關向犯罪嫌疑人要回被詐騙的錢財。

7樓: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我國刑法第266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詐騙不足4000元的,為處罰金

被騙進傳銷怎麼出來啊,家裡人被騙進傳銷了,已經被洗腦了,我怎麼拉她出來呢

傳銷分為自願和強迫性的 看個人能力。 最好是報警,保險起見。 那就靠他自己腦子靈活咯!看好時期逃走 家裡人被騙進傳銷了,已經被 了,我怎麼拉她出來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你也走進他的思維世界,然後站在他的角度思考,慢慢再把他帶回現實。 墜雨的冬天 打暈,直接帶回家慢慢教化 如果發現是被騙去做傳銷,直接走掉...

我老公被別人騙去搞傳銷了,現在被強制留在家裡,每天都很消極,像丟了魂一樣,我該怎麼疏導他呢

佛系草根新視野 多給他看看 傳銷害人的報道 網上搜尋,報紙,親朋的事例也可以。動員他信任的家人天天講,時時談。傳銷的人都被高強度地 了,你也要高強度地給他反 同時給他吃安神鎮定效果的食物甚至藥物 藥物先諮詢藥師或醫生 如珍珠粉,天王補心丸等。有條件的話 最好沐浴漱口後恭敬地幫他 念 藥師經 並且在他...

我女朋友入傳銷了,我想離開她但感情很難放下,我能怎麼勸說她回頭啊

舉報沒有的,你跟她說沒有什麼巨集觀調控 還好吧,傳銷比失足婦女好點,拯救她才是真正的愛 第一,你報警沒用,他們看到警察就跑的,你女朋友如果不願意回去,你就算帶她回去,她還是會跑出來。當她有一天醒悟了會去找你的 她不會回來的,因為她做的不是傳銷,而是直銷 報警吧,警察救了他,她會感激你的,如果你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