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職工算國家工作人員呢或是應該算非國家工作人員

時間 2021-09-10 09:2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職工就是企業職工,既不算國家工作人員,也不是非國家工作人員。企業職工是指與企業訂立勞動合同的所有人員,含全職、兼職和臨時職工,也包括雖未與企業訂立勞動合同但由企業正式任命的人員。

此外,只要是與企業訂立勞動合同或未由其正式任命,但向企業所提供服務與職工所提供服務類似的人員,也屬於職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是企業,裡面的職工,都是屬於國企職工,沒有國家工作人員,國家工作人員屬於公務員,國企裡面是沒有公務員的,樓上的回答是錯誤的

3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國企職工裡只有代表國家履行職權的才屬於國家工作人員,但大部分職工不是國家工作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中有國家工作人員,但絕大多數人都不是

國有企業工作人員屬於國家工作人員嗎?

5樓:不打擾

關於國家工作人來員的參照源:

《關於加強國家工作人員因私事出國(境)管理的暫行規定》(下稱《規定》),關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解釋如下:

一、《規定》所稱國家工作人員,是指國家公務員以及參照、依照公務員管理的國家工作人員。   國有公司、企業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家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公務的人員,以國家工作人員論。

二、下列國家工作人員(下稱“登記備案人員”)申請因私事出國(境)須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所在工作單位對申請人出國(境)的意見。   (一)各級黨政機關、人大、政協、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人民團體、事業單位在職的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離(退)休的廳(局)級以上幹部;   (二)金融機構、國有企業的法人代表,縣級以上金融機構領導成員及其相應職級的領導幹部,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   (三)各部門、行業中涉及****及國有資產安全、行業機密的人員。

6樓:上海霧都資訊科技****

國有bai企業工作人員是屬於du國家工zhi作人員。

國家工作人員,是指一切國dao家機關、企業、版事業單位和其權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

包括在國家各級權力機關、各級行政機關、各級司法機關、各級軍事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以及國家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國家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公務的人員。

7樓:曹賽珍的家

市級電力安裝公司是不是屬於國家高層幹部

國家工作人員欠債不還會有什麼後果

當事人可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請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相應的給付責任。一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住址 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 位址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

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騙財怎麼定罪,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行騙,騙到了錢而且數額至少是較大,按哪個罪定罪?

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騙財,其行為同時觸犯了刑法兩個法條規定,即招搖撞騙罪和詐騙罪,屬於刑法理論中的法條競合,對此應從一重罪處罰。因此,參照其情節選擇招搖撞騙罪和詐騙罪中處罰較重的一罪處罰,而不適用數罪併罰。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

請問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指的是哪些人

小雨手機使用者 參照 關於加強國家工作人員因私事出國 境 管理的暫行規定 下稱 規定 關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解釋如下 一 規定 所稱國家工作人員,是指國家公務員以及參照 依照公務員管理的國家工作人員。國有公司 企業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家機關 國有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