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的理想身高是多高

時間 2021-09-06 17:18:00

1樓:

對於一個理想的身高,可能是許多人一輩子的追求。恨基因不良,怪營養不佳,先天后天的雙重影響下,這一無法改變的身體硬體條件曾令許多人自卑。但是是否意味著越高越好呢?

是否現在在大家心目中的理想身高就是基於科學最理想的身高呢?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從科學角度來看,最理想的身高是多高呢?

近日,網上一則網帖稱,科學家從適應現代化生產等角度研究發現,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最佳變動範圍是167~170釐米之間。據稱,科學研究表明,機體的基礎代謝與體表面積成正比,而體表面積與身高成正比,身高每增加5%,體表面積相應地增加10%,則身體需要多消耗20%的能量。身材高大者為了維持生存,就需攝入更多可提供能量的食物,吸收更多的水分和氧氣,從而增加了機體各器官的負擔,很可能會影響壽命。

矮個子體表面積相對較小,日常的能量消耗較少,所需營養物質相應減少,身體的耐受力較強。這就如同一座建築物,層次越少,地基所承受的負擔就越輕,所需要的建築材料就越少。研究還說:

高個子的身體各器官之間相距較遠,不利於調節,各系統、器官之間容易失去平衡。高個子的動作協調性相對較差,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的機會相對較多。我國對航天飛行員身高的要求是1.

70米左右,就是因為在有限的空間裡,高個子操作起來不夠靈活。

2樓:

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最佳變動範圍是167~170釐米之間。

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

從科學角度來看,最理想的身高是多高呢?近日,網上一則網帖稱,科學家從適應現代化生產等角度研究發現,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最佳變動範圍是167~170釐米之間。

據稱,科學研究表明,機體的基礎代謝與體表面積成正比,而體表面積與身高成正比,身高每增加5%,體表面積相應地增加10%,則身體需要多消耗20%的能量。身材高大者為了維持生存,就需攝入更多可提供能量的食物,吸收更多的水分和氧氣,從而增加了機體各器官的負擔,很可能會影響壽命。

矮個子體表面積相對較小,日常的能量消耗較少,所需營養物質相應減少,身體的耐受力較強。這就如同一座建築物,層次越少,地基所承受的負擔就越輕,所需要的建築材料就越少。

研究還說:高個子的身體各器官之間相距較遠,不利於調節,各系統、器官之間容易失去平衡。高個子的動作協調性相對較差,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的機會相對較多。

我國對航天飛行員身高的要求是1.70米左右,就是因為在有限的空間裡,高個子操作起來不夠靈活。

由此可見,單純以身高來衡量人的健康狀況是不科學、不明智的。姑娘找物件苛求男子的身高似無必要。如今,西方人認識到身材過高的危害,要像控制肥胖一樣控制身材過高。

歐美學者建議,人類身高應按目前水平下降10~15釐米,以減少人類對地球空間和生態環境的影響。

男人身高多少最好

這個當然沒有絕對的標準,每個人期待的最佳身高都是不同的。不過從網上看到的各種觀點還是很相似的。男人身高一般在174cm-185cm之間是最多人選擇的,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

而上文說道人類最理想的身高為168cm,則讓很多人無法接受,但似乎也讓那些比較矮的人找了個矮的好處。

3樓:書生十三

我覺得一般男生的理想身高是180-185㎝,比女孩高15-25㎝,腿的比例能再長一點就更好啦。這樣身高的男生有幾點優勢:

第一、站在一起比較般配。

情侶之間,女孩子到男孩子的下巴或者鼻子的位置,站在一起很和諧,男生的手可以摸女生的頭、也可以搭在肩上,還可以摟著腰,上中下三個位置,都很舒服自然,可以保持長時間不會累。而女孩子的手可以勾在男脖子上,也可以環抱男生的腰,不但舒服,而且很容易親近,擁抱和牽手都很方便。

第二、有安全感。

一般女孩子都會覺得身材高大的男生安全感的。一般1米7左右的男生如果很瘦就會就會顯得格外弱小,我記得以前我們班有一個男生,雖然比我高半頭,我真的覺得如果打架的話,他未必能打得過我,男生瘦小比女生給人的感覺更加弱不禁風;如果胖了,你就會覺得對方更矮了。如果比自己身高太多的男生,比如1米9以上的,那就不是安全感,而是烏雲罩頂了,而且抬頭看人的感覺很不好受。

第三、不會太胖,身材勻稱。

男人身高一向是比女生重的,1米8以上的男生,即使長到200斤,也只會有一種比較壯實的感覺,不會顯得肥嘟嘟的,尤其是身材挺拔的人,只要穿上西裝,依然是帥小夥一枚。

第四、力氣大。

有一個力氣大的男朋友是很幸福的,你累的時候他可以背,也可以抱,如果1米8的男生可以公主抱1米6的女生上六樓不費勁兒,如果一定要說舉重冠軍也是矮個子,底盤低,更容易發揮,那我就無話可說了,我是覺得高的男生比矮的男生有力氣,而且抱的穩有安全感,不會搖搖欲墜,害怕摔倒了,也許抱女生和舉重還是有差別的吧

4樓:冬天還是冷白羊

女生中幾乎有85%的人,

從小的理想男友身高都是一米八(或以上)!

不過這些夢想隨著長大,就破滅掉了。

然後出現了175、173以及比我高就好等答案。

某外媒報道,科學家從適應現代化生產等角度研究發現,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最佳變動範圍是167~170釐米之間。

5樓:熊熊鮃雅

按理說身高這種事情反正又不能改變好像沒啥好說,然而在向100多個身高不同的妹子詢問理想物件的身高之後,卻得到一個意外發現——175cm是一個相當神奇的身高……

過半女生的最低標準——175

先讓妹子們寫下自己最低能接受的男生身高,以下是100個妹子的投票數:

從單個答案來看,覺得另一半身高不能低於175cm的妹子是最多的,她們的身高從151cm到173cm不等,最多的是160cm左右的妹子。

6樓:醉有生夢無死

女人眼中男人的理想身高:

首先,貌似165的男孩也不再少數啊,165的男人們吶,大多數女性都不太待見。女孩都想找175以上的物件,但是別灰心當今社會,只要你有人品,有錢,自身在努力些,應該問題不大。

其次,170左右的男人們也是比較尷尬的局面,找物件高的別人看不上,低的嫌他稍微有點矮,可是這也不是最重要的,把自己收拾的精精神神,陽光開朗,找個物件都沒啥問題。

然後,175大概這個身高段位的男孩不難找物件吧,普遍感覺175左右的男人比較多。

最後,當然男孩身高多少最為合適呢,本人覺得180的男孩最合適,也不是太高,也不是很低,太高有傻大個的感覺,因為女孩普遍身高低,男孩180以上找物件老感覺不般配的感覺。

所以180應該是最合適的男人身高。

7樓:

身高問題,還是順其自然。

這個沒有絕對完美的事物,心態好一切就好。

經常電影裡邊,身高180的男生好帥的,受到眾多女孩的追捧。但是現實裡邊,是不是和電影裡描述的一個樣呢?

你可以看看現實身高180的男生,其實並不好生活,為什麼這樣說?因為現實不是電視劇,需要身高去表演。

現實裡邊男生176是最好不過的身材了,不會太高也不會太矮。

太高的人,不管男女,首先你生活不方便,**沒有那麼多好看的大碼衣服給你,畢竟大多數人都是中等身高,也是一般身高。

所以大家不要看太多電視劇,除非你是演藝行業的,模特等等,需要身高標準,物盡其用。

否則,男生的話,身高176就是標準身高了。

8樓:178夢夢涵涵

一般來說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有一個理想的身高,因為女人都是有對高個子男人情有獨鍾的心理。

所以一個理想男人的身高  應該維持在17.6--1.80左右是最合適的高度了。

畢竟從人類的進化角度來說,有人覺得一個長的高的男性更能被一個女性喜歡的原因,是因為當你捲進一場爭吵中,他更強壯,並也能夠為他的家人擋住一些身體上的攻擊。在原始文化中“獸吃人”的世界,這個想法可能有點道理。但是,除非在這個情境中高的人也代表他們更強壯、行動更快速、甚至更聰明,不然身高並不會提供某個特殊的好處。

所以男生的身高體重這樣才是最好的了。

9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雖然我不是男生,但我理想的男生身高過175就行,最好有個185,哈哈哈哈

10樓:

178完美身高,與150-170的女生搭都是完美身高

11樓:凱迪亞辦公傢俱

現在中國男生的普遍高度是一米七到一米八五。能達到這個身高的都算很不錯的了。其實男生也不必過於注意自己的身高。

男人嘛,還是要靠才華的。證明自己的實力,比身高更重要。其實我們有好多偉人,身高也不是很高。

比如說拿破崙。身高真的只是其次啦。

12樓:一杆風月一蓑煙雨

男生理想的身高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當然1米8是非常理想的,那要看你女友是多高,通常比女友高10釐米,這就比較理想,關鍵得看你的女友是多高。如果你的女友1米3,你1米8接個吻都費勁。

13樓:小揚說歷史

185cm。妹子們都說希望男友的身高越高越好,如果自己遇到什麼樣的危險,男友也能保護自己,給自己帶來安全感,而且如果男生185cm的話,那就是最完美的身高差啊,高個子也沒有多少是醜的。

14樓:雨雪紛飛修陽

這個還得看你搭配的女孩子的身高,比如最萌身高差,不是一直都有個12cm的說法麼?但是正常來說,不能低於175cm,而高於185cm就稍微有點壓力了。對於常規身高來說啊,但是現在孩子們身高都越來越高,可能還有提升。

15樓:煙文惠

我是女生,我覺得175到185是男生比較理想的身高,我淨身高167,對於我來說,男生175-183的都可接受,男生太高像傻大個,太矮又挫,本人是山東滴。

中國男生的身高多高才是最好的,男生的理想身高是多高?

我們首先要問為什麼重要 我覺得身高 外貌都是人的第一接觸特徵。傳達出來的資訊簡單直觀。從遠古到現代,身材的高大代表了較高的生產力和較強的生存能力。如今社會雖說用不著你出蠻力,但是面對低概率的暴力事件時,身材高大的人擁有更強的戰鬥力。說白了就是更有安全感。再者,整個社會對高個子的接受度也更高一些。大部...

男生最理想的身高是多少,男生最好看的身高是多高

4時來運轉 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最佳變動範圍是167 170釐米之間。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 從科學角度來看,最理想的身高是多高呢?近日,網上一則網帖稱,科學家從適應現代化生產等角度研究發現,人類最理想身高為168釐米,最佳變動範圍是167 170釐米之間。據稱,科學研究表明,機體的基礎...

拋開女生身高,女生說下你們覺得多高的男生最好看?女生回答

楊易土 剛才樓上說還要歷害。啥意思。歷害指的是什麼歷害。請說明白。 高山 一切因人不同會不一樣。 在夫子廟格鬥的長頸鹿 175 長相好 身材好 又厲害的好看 哈哈 看了樓上的回答我感覺完了 笑哪樣 180 反正身高高了就很加分 汪嘰你的羨羨在我這裡 180 當然我記得了臉好看重要 175cm,當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