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保全我車然後起訴我,我把車賣掉會怎樣

時間 2021-09-06 15:01:58

1樓:

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涉嫌非法處置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罪。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第三百一十四條【非法處置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罪】隱藏、轉移、變賣、故意毀損已被司法機關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被保全的車拿去賣掉的話,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零三條 財產保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人民法院保全財產後,應當立即通知被保全財產的人。

財產已被查封、凍結的,不得重複查封、凍結。

2、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財產保全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必須是情況緊急,不採取財產保全將會使申請人的合法財產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

2、必須由利害關係人向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出申請,法院不依職權主動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3、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否則法院將駁回申請。

4、案件必須有給付內容,屬給付之訴;

5、必須是由當事人一方的行為可能使判決難以執行的;

6、必須在訴訟過程中提出申請。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依職權裁定採取訴訟財產保全措施;

7、申請人提供擔保。法院未責令提供擔保的不在此限。

3樓:逍駟

1、可以訴前保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六十三條的規定:“法律文書生效後,進入執行程式前,債權人因對方當事人轉移財產等緊急情況,不申請保全將可能導致生效法律文書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可以向執行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

2、對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財產或者無償轉讓財產、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法院可以依法採取司法措施或起訴犯罪。

3、法院可以撤銷賣車合同。是屬於以不明顯合理的價款轉移財產,並且受讓人知道的情況。法院可以行使合同法賦予的撤銷權,但是行使撤銷權應當是在知道或者應道知道之日起一年內行使該項權利,否則不予保護。

4樓:天津市劉律師

車保全了,無法過戶,賣不掉。

對方保全我車10萬,已經起訴了,我怎麼樣提前把車提出來?我難道我也交個10萬才行?

5樓:雪y舞空城

如果你的車的保險夠賠付的,不用保全呀

6樓:高階主任律師

保全車子並不影響行駛啊

對方已經申請保全我車輛了,保證金5萬,我交5萬提車會有什麼風險? 100

7樓:

看了你的情況介紹,目前交警已經認定你方全責,對方交保證金5萬元來保全你的車輛,你目前完全可以交5萬先提車,沒有其他特別的風險。

因為這個事故的賠償責任是確定由你方承擔的,對方起訴你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事故的民事賠償責任。因為對方起訴你必須將你的保險公司一同列為被告,因此在索賠依據材料的質證環節保險公司是一定會介入的,這一點對你來說反而是好事。只要你的商業三者險額度足夠,所有法院支援的對方的索賠專案保險公司都必須承擔。

當保險公司為你承擔了賠償責任,這個事故也就結案了,你提車時所交的保證金也可以提出來。

交通事故中對方將我的車輛財產保全並法院提起訴訟

8樓:小包包大人

首先,關於責任認定問題,如果交警部門無法認定責任的,那麼法院在判令過程中是遵循一下原則。如果是屬於機動車之間的碰撞,那麼同等責任;如果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的碰撞,那麼機動車可能得全責。

其次,關於賠償問題,對方提出的賠償請求得有證據,並且賠償原則秉承實際損失為限,能夠修理的就不需要賠新的,且修理的需要票據之類的,所以要仔細甄別對方的證據,有問題就向法院提出異議。

第三,關於交強險,包括死亡傷殘賠償專案,最高限額為11萬;醫療費賠償專案,最高限額1萬,財產費用專案,2000元,所以交強險最高賠償限額為12.2萬

第四,關於財產保全,如果滿足一下條件,受害人可以申請保全:

(1)肇事機動車方不知福醫藥費;

(2)沒有投保交強險,也沒有投保商業三責險的;

(3)肇事機動車的保險金不足以賠償受害人及其親屬損失的。

否則不能申請財產保全。

9樓:回頭太難

用不著交五萬,只需提供對方起訴標的金額的擔保即可。保險公司不會賠償對方要求的全部物件,你是否要承擔費用要等**調查結果才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供反擔保,就可以提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原告主張保全數額相等或大於。

出了交通事故把我的車保全了,他這算不算起訴我了,法院也沒有發傳票,事情都過去月了一點信也沒有

訴前財產保全最長期限是15天,如果乙個月沒有放車,說明對方肯定是起訴了。根據訴訟財產保全的解除規定。如果被申請人提供擔保 訴前保全的申請人在15天內未起訴的或者其他需要解除的情況出現時,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這個叫提前強制財產保全,就是怕你跑了,到時候那你的車來賠償給他們,既然沒有收到法院的傳票,...

對方倒車碰我車至我受傷,對方責任我能起訴自己的車主嗎

根據法律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傷害 財產損失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進行責任認定,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部分,根據責任過錯比例分別承擔。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法律依據 一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

對方喝酒把我車撞了我要求賠兩萬,對方喝酒我開車正常行駛把人撞傷怎麼賠償

用你自己保險公司代位追償吧,算一次出險,但是可以直接賠付,省時省心。對方喝酒我開車正常行駛把人撞傷怎麼賠償 蓉城布衣 對方喝酒我開車正常行駛把人撞傷最少也要承擔10 的賠償責任,具體賠償責任要看交警的責任判定和事故發生的前因後果。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