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網路購票退票手續費的發票怎麼拿

時間 2021-09-06 04:10:22

1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要到火車站視窗才能拿到退票手續費的發票。將身份證遞交給視窗服務人員進行資訊驗證,因此一定要記得攜帶身份證證件,沒有身份證是無法獲得發票的。根據視窗工作人員的要求遞交相應的資訊和回答相應的問題,選擇相應的班次資訊,列印手續費發票。

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同時實行火車票梯次退票方案。鐵路總公司官網發布《關於車票改簽、退票有關事項的通知》。其中明確退票費計算不再四捨五入到元,而是以5角為單位,分三個檔計算。

2023年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對因旅客原因辦理車票改簽,且改簽後車票的乘車日期在2023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間的,退票時按票面票價的20%核收退票費。

列車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兩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還未使用部分車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取出紙質火車票乘客在不晚於開車前半小時都是可以在官網上辦理退票的,然後需要你去火車站退改簽視窗拿取退票發票的;取出紙質火車票的乘客只能到火車站視窗,攜帶與車票一致的身份證等有效***理退票手續,代售點是無法辦理退票或改簽業務的。

12306網路購票退票手續費的發票怎麼拿?

3樓:顧小蝦水瓶

購票的退票手續費抄發票需要到車站的售票窗bai口du索取憑證。在12306辦理退票10天內,可

zhi憑購票時的有效證件原件dao到火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

退票需要符合以下的要求和注意事項:首先是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

4樓:太平洋電腦網

購票的退票手續費bai發票需du要到車站的售票視窗索取憑證。zhi

在12306辦理dao退票10天內,可憑購票時的版有效證件原件權到火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以下是詳細介紹:

1、退票需要符合以下的要求和注意事項:首先是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

2、如果是代乘車人辦理的,需要先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提供車票及代辦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3、在12306.cn**購票後,在車站售票視窗退票時,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

5樓:金劍走偏鋒

在12306.cn**或手機客戶端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之日起10日內,憑購票時所登記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旅客可用來報銷。

6樓:曉霧夕雲

退票、改簽和「變更到站」手續費憑身份證可在30天內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報銷憑證

7樓:三萬英呎寸

12306.cn**辦理退票成功後,請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退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手續辦法,就是走到那個發票12306購票行為當中出現的失誤,沒有辦法有那個就這個個人存在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退票費應該同時給出具電子發票!

10樓:匿名使用者

陳潮珍,522502198111274849,退票

11樓:迷人的小

請在12306.cn**辦理退來票之日源起10日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旅客可用來報銷。

車站售票視窗收取退票費時,出具退票(費)報銷憑證。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旅客可用來報銷。

12樓:杰倫式閃耀

到車站的售票視窗

索取憑證。

在12306.cn**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憑購票時所使專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屬車站售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旅客可用來報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車票就包含所有的服務費 沒用車收手續費不不合理的

14樓:不成熟

退票10日內持本人身份證到視窗領取

15樓:深圳展華科技

獲取12306網路購票copy

退票手續費發票的兩個方法:

1、已拿到紙質火車票的乘客:退票時要到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時,火車站工作人員在收取退票手續費的時候,同時會給您一張退票手續費憑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12306退票手續費發票。

注意,退票時要攜帶購票時使用的有效的二代身份證原件。

2、未取出紙質火車票:可直接登入12306選擇退票。自退票當日起10天內,乘客可攜帶有效的二代身份證原件到火車站視窗索取退票手續費發票。

16樓:瓦利的伊娃

在**bai退票後,如需退du票費報銷憑證,請憑zhi購票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dao

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內之日起10日內容到車站退票視窗索取。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或者二代居民身份證不能識讀的,還須攜帶訂單號碼。

17樓:萊丁果俱樂部

生活賦予我們坎坷和錯誤的意義,也並不只是為了讓我們體會什麼叫作疼痛,而是在疼痛中看清自己,重新找回那個迷路的自己。

火車票網上退票後怎麼獲取報銷憑證

18樓:鐵路

請在12306.cn**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火車站售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旅客可用來報銷。

19樓:h愛不絕跡

為了更好的優化鐵路購票秩序,不足發車前15天退票的,是要收取一定的退票手續費的。火車站辦理退票手續時是可以索取報銷憑證的。

具體如下:

2、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3、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請先辦理行李變更。

4、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退。站台票售出不退。

20樓:宮亭

車票退票費報銷憑證如何獲得?

1、已拿到紙質火車票的乘客:

退票時要到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時,火車站工作人員在收取退票手續費的時候,同時會給您一張退票手續費憑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火車票退票手續費發票。注意,退票時要攜帶購票時使用的有效的二代身份證原件。

2、未取出紙質火車票:

可直接登入12306選擇退票。應當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還請攜帶**在確認退票交易成功時提供的訂單號碼,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含當日)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

由上可以得出火車票退票費報銷憑證是可以報銷的,我們只需要在辦理準備好有效的身份證件和退票交易成功時提供的訂單號碼,就可以取得火車票退票費報銷憑證。當然在網上辦理退票之後要注意去車站售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的時限,以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鐵路12306要多久退票才不要手續費

提前15天退就不要手續費,但是有個前提,就是你的開車日期不能在大春運期間,如果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話,不管什麼時候退,都是要20 手續費的。離發車15天以前,希望採納。鐵路12306網上退票手續費怎麼算 鐵路總公司官網發布 關於車票改簽 退票有關事項的通知 其中明確退票費計算不再四捨五入到元,而是以...

我用微信網購火車票,如果退票要扣款或手續費嗎?要扣多少

如果你是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就不用扣手續費,否則都是要扣的。火車票退票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1 對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2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 的退票費 3 開車前24小時以上 不足4...

在網上訂的火車票退票是扣多少手續費

橘落淮南常成枳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 計,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 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 計。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的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