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施工專案質量計畫應包括的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1-09-05 03:18:16

1樓:謝家寶樹

包括一下內容:

(一)明確質量目標

1.貫徹執行企業的質量目標;

2.兌現投標書的質量承諾;

3.確定質量目標及分解目標。

(二)確定管理體系與組織機構

1.建立以專案負責人為首的質量保證體系與組織機構,實行質量管理崗位責任制。

2.確定質量保證體系框圖及質量控制流程圖。

3.明確專案部質量管理職責與分工。

4.制定專案部人員及資源配置計畫。

5.制定專案部人員培訓計畫。

(三)質量管理措施

1.確定工程關鍵工序和特殊過程,編制專項質量技術標準、保證措施及作業指導書。

2.根據工程實際情況,按分項工程專案分別制定質量保證技術措施,並配備工程所需的各類技術人員。

3.確定主要分項工程專案質量標準和成品保護措施。

4.明確與施工階段相適應的檢驗、試驗、測量、驗證要求。

5.對於特殊過程,應對其連續監控;作業人員持證上崗,並制定相應的措施和規定。

6.明確材料、裝置物資等質量管理規定。

(四)質量控制流程

1.實施班組自檢、質檢員檢查、質量工程專業檢查的」三檢制」流程。

2.明確施工專案部內、外部(監理)驗收及隱蔽工程驗收程式。

3.確定分包工程的質量控制流程。4.確定更改和完善質量保證計畫的程式。5.確定評估、持續改進流程。

2樓:手機使用者

1、編制依據;

2、專案概況;

3、質量目標;

4、組織機構;

5、質量控制及管理組織協調系統;

6、必要的質量控制手段,施工過程,服務、檢驗和試驗程式等;

7、確定關鍵工序和特殊過程及作業的指導書;

8、與施工階段相適應的檢驗、試驗、測量、驗證要求;

9、更改和完善質量計畫的程式。

施工專案質量計畫包括哪些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專案質量計畫是指確定施工專案的質量目標和如何達到這些質量目標所規定必要的作業過程、專門的質量措施和資源等工作。

工專案質量計畫的主要內容包括:

(1)編制依據;

(2)專案概述;

(3)質量目標;

(4)組織機構;

(5)質量控制及管理組織協調的系統描述;

(6)必要的質量控制手段,施工過程、服務、檢驗和試驗程式及與其相關的支援性檔案;

(7)確定關鍵過程和特殊過程及作業指導書;

(8)與施工階段相適應的檢驗、試驗、測量、驗證要求;

(9)更改和完善質量計畫的程式。

31-4-1-2 施工專案質量計畫編制的依據和要求1.質量計畫的編制依據

(1)工程承包合同、設計檔案;

(2)施工企業的《質量手冊》及相應的程式檔案;

工程建設專案施工質量計畫的內容主要包括:

(1) 工程特點及施工條件分析;

(2) 履行施工承包合同所要求的工程質量總目標及其分解目標;

(3) 質量管理組織機構、人員及資源配置計畫;

(4) 為確保工程質量所採取的施工技術措施、程式和方法;

(5) 材料裝置採購和使用的控制措施;

(6) 工程質量檢測專案內容及方法等。(3)施工操作規程及作業指導書;

(4)各專業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5)《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環境保護條例及法規;

(6)安全施工管理條例等。

施工專案質量計畫應應包括的內容是什麼求答案

4樓:老坎

市政工程施工專案質量計畫應應包括的內容: 1)編制依據; 2)專案概況; 3)質量目標; 4)組織機構; 5)質量控制及管理組織協調系統; 6)必要的質量控制手段,施工過程,服務、檢驗和試驗程式等; 7)確定關鍵工序和特殊過程及作業的指導書; 8)與施工階段相適應的檢驗、試驗、測量、驗證要求; 9)更改和完善質量計畫的程式。 以上內容均根據學員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整理而成,供參考,如有問題請及時溝通、指正。

施工質量計畫的內容有哪些?

5樓:癜拜顖

施工質量計畫的內容 ①工程特點及施工條件分析; ②履行施工承包合同所必須達到的工程質量總目標及其分解目標; ③質量管理組織機構、人員及資源配置計畫; ④為確保工程質量所採取的施工技術方案、施工程式;⑤材料裝置質量管理及控制措施; ⑥工程檢驗專案計畫及方法等。(《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規定質量計畫編制內容: ①編制依據; ②專案概況; ③質量目標; ④組織機構; ⑤質量控制及管理組織協調的系統描述; ⑥必要的質量控制手段,施工過程、服務、檢驗和試驗程式等; ⑦確定關鍵工序和特殊過程及作業指導書; ⑧與施工階段相適應的檢驗、試驗、測量、驗證要求; ⑨更改和完善質量計畫的程式。)

6樓:可愛的士多啤梨同學

施工專案質量計畫的主要內容包括:

編制依據;

專案概況;

質量目標;

組織機構;

質量控制及管理組織協調的系統描述;

必要的質量控制手段、施工過程、服務、檢驗和試驗程度等;

確定關鍵工序和特殊過程,並編制作業指導書;

與施工階段相適應的檢驗、試驗、測量、驗證要求;

改進和完善質量計畫的程式。

質量計畫釋義:對特定的專案、產品或合同規定由誰及何時應使用哪些程式和相關資源的檔案。 質量計畫提供了一種途徑將某一產品、專案或合同的特定要求與現行的通用質量體系程式聯絡起來。

定**釋:

(1)質量計畫編制的物件是特定的產品、專案或合同。

(2)質量計畫的內容,應規定專門的質量措施、資源和活動順序。

(3)質量計畫應與質量手冊的要求相一致,可參照手冊中適用於特定情況的有關部分。

(4)質量計畫應形成書面檔案,它是質量體系檔案的組成部分。

(5)質量計畫通常是「質量策劃「的乙個結果。是針對特定物件的檔案,是確定質量以及採用質量體系要素的目標和要求的活動。

作用 :

(1)是一種工具,用於組織內部時,應確保特定產品、專案或合同的要求被恰當地納入質量計畫;在合同情況下,質量計畫能向其顧客證實具體合同的特定要求已被充分闡述。

(2)可在特定產品、專案或合同上代替或減少其他質量體系檔案的運用,簡化現場管理。

(3)合同情況下,應在合同簽訂前編制質量計畫,並可作為質量檔案的一部分參加投標。

評審認可:質量計畫應就其完整性評審且要經過指定的小組認可,指定的小組人員來自於供方組織中有關職能部門的代表。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專案質量計畫的編制原則是什麼

7樓:飛天軍團

市政公用工bai程施工專案質量

計畫的du

編制原則zhi:

(一dao)質量保證計畫應由施工專案專負責人主持編屬制,專案技術負責人、質量負責人、施工生產負責人應按企業規定和專案分工負責編制。

(二)質量保證計畫應體現從工序、分項工程、分部工程到單位工程的過程控制,且應體現從資源投入到完成工程施工質量最終檢驗試驗的全過程控制。

(三)質量保證計畫應成為對外質量保證和對內質量控制的依據。

12.建築工程施工專案質量控制內容包括

8樓:

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2)專案施工質量計畫。

應根據企業的質量手冊和頊目質量目標來編制。工程專案質量計畫可以按內容分為質量工作計畫和質量成本計畫。 (3)思想保證體系。

用全面質量管理的思想、觀點和方法,使全體人員真正樹立起強烈的質量意識。 (4)組織保證體系。建立健全各級組織,分工負責,做到以預防為主,預防與檢查相結合,形成乙個有明確任務、職責、許可權、互相協調和互相促進的有機整體。

(5)工作保證體系。通過施工準備階段、施工階段、竣工驗收階段進行質量控制。 相關法律知識: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有關內容的規定 第十九條 建築工程依法實行招標發包,對不適於招標發包的可以直接發包。 第二十條 建築工程實行公開招標的,發包單位應當依照法定程式和方式,發布招標公告,提供載有招標工程的主要技術要求、主要的合同條款、評標的標準和方法以及開標、評標、定標的程式等內容的招標檔案。 開標應當在招標檔案規定的時間、地點公開進行。

開標後應當按照招標檔案規定的評標標準和程式對標書進行評價、比較,在具備相應資質條件的投標者中,擇優選定中標者。 第二十一條 建築工程招標的開標、評標、定標由建設單位依法組織實施,並接受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監督。 第二十二條 建築工程實行招標發包的,發包單位應當將建築工程發包給依法中標的承包單位。

建築工程實行直接發包的,發包單位應當將建築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的承包單位。

9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12.【答案】a

【解析】本題考查的是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的有關規定。該選項的排序,每一項都由多個前一項組成,又是後一項的組成部分。參見教材p266。

市政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和市政公用工程總承包資質有什麼不同

平禿的白蘿蔔 首先你要搞清一個概念,就是工程專案施工總承包和工程專案總承包的區別施工總承包,是針對專案主體的施工部分,對施工企業而言,需要滿足招標檔案的相關資質要求方可參與投標。總承包,是針對專案建設期的全過程,現在比較成熟的是epc專案,對企業而言,當承攬專案後,需要根據甲方的要求進行設計 施工 ...

市政工程是什麼,市政工程是指什麼

接琇芬祖易 如果就入學而言,市政工程主要學習市政給排水。在本科階段稱為給排水專業,研究生階段稱為市政工程。學習方向主要有三 1 市政道路給水排水2 建築給水排水3 給水排水處理工藝 泣心宜酆稷 本專業培養熟悉市政工程結構理論,具有市政工程施工能力,掌握市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市政工程造價編制方法,直接...

市政工程包括哪些內容,市政工程包括哪些

暴走少女 市政是指城市 道路 橋梁 給排水 汙水處理 城市防洪 園林 道路綠化 路燈 環境衛生等城市公用事業工程 1 道路交通工程。如道路 立交 廣場 交通設施 鐵路及地鐵等軌道交通設施。2 河湖水系工程。如河道 橋梁 引 排 水渠 排灌幫浦站 閘橋等水工構築物。3 地下管線工程。為常見的供水 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