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識有沒有動畫版,易接受的材料或文章 呢

時間 2021-09-04 09:35:40

1樓:我什麼什也沒看

室內設計流程分為三個階段:一.策劃階段二.方案階段三.施工圖階段

一.策劃階段包括(任務書;收集資料;設計概念草圖)

1.任務書:由甲方或業主提出

①使用功能②確定面積③經營理念④風格樣式⑤投資情況

2.收集資料

①原始土建圖紙②現場勘測

3.設計概念草圖,由設計師與業主共同完成

①反映功能方面的草圖②反映空間方面的草圖

③反映形式方面的草圖④反映技術方面的草圖

二.方案階段包括(概念草圖深入設計;與土建和裝修前後的銜接;協調相關的工種;方案成果)

1.在概念草圖的基礎上,深入設計,進行方案的分析和比較

①功能分析②交通流線分析③空間分析④裝修材料的比較和選擇

2.與土建和裝修的前後銜接

①不足與制約②承重結構③設施管道

3.相關工種協調(裝置優先原則)

①各種裝置之間的協調②裝置與裝修的協調

4.方案成果(作為施工圖設計、施工方式、概算的依據)

①圖冊②模型③動畫

設計說明、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透檢視(效果圖)、模型、材料樣板等

三.施工圖階段(造型、材料、做法)包括(裝修施工圖;裝置施工圖)

1.裝修施工圖

①設計說明、工程材料做法表、飾面材料分類表、裝修門窗表

②隔牆定位平面圖、平面佈置圖、鋪地平面圖、天花布置圖、放大平面圖

③立面圖、剖面圖④大樣圖、詳圖

2.裝置施工圖

①給排水:系統、給排水佈置、消防噴淋

②電氣:強電系統、燈具走線、開關插座、弱電系統、消防照明、消防監控

③暖通:系統、空調佈置

2.如何分析手中的原始土建資料?

答:在做室內設計時,我們首先根據任務書的要求來對原始土建進行交通流線,功能區域劃分及原始土建的區域性修改。根據設計理念的人性化、環保和低耗的理念來進一步深化,完善設計。

設計的人性化主要體現在:基本的建築結構設計(樑柱或磚混等結構和尺寸,建築材料,裝飾風格和材料的選用,廢水、廢料的正確排放);牆體的外觀或是房間的規劃是否能滿足使用的要求(隔牆固定措施,衛生間,走廊樓梯等處的預留空間的採光,通風情況和水電氣管道的走向和已實施情況)

環保和低耗:原始土建周邊的環境(道路,水務,渠道,周邊建築與景觀;周邊人群生活方式,精神文化傾向等)

3.概念草圖有何作用?反映哪些內容?如何表達?

答:a.設計草圖是思想的紙面形式,能快速反映設計師的思維構想與實際操作之間的聯絡,主要由設計師與業主共同完成。這個過程確定設計的目的,方向,明確大體的建築功能佈局,有助於幫助我們分析設計,使設計形象化、具體化。

b.概念草圖反映的內容

①反映功能方面的草圖②反映空間方面的草圖

③反映形式方面的草圖④反映技術方面的草圖

c.概念草圖主要是通過徒手畫的形式來完成的,主要用於平面功能佈局和空間形象構思的草圖作業,由設計師和主業經過溝通來進一步確定方案。平面功能佈局和空間形象構思草圖是概念設計階段圖面作業的主題;透檢視和平面圖是方案設計階段圖面作業的主題;剖面圖和細部節點詳圖則是施工圖設計階段圖面作業主題。每一階段圖面在具體的實施中沒有嚴格的控制,**語言的穿插是圖面作業常用的一種方式。

4.在方案階段的成果檔案應包括哪些內容?

答:方案成果檔案作為施工圖設計、施工方式、概算的依據

包括①圖冊②模型③動畫和設計說明、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透檢視(效果圖)、模型、材料樣板等

5.結合施工圖中反映的內容,總結那些內容是裝修設計中非常重要的資料?

答:施工圖中(造型、材料、做法)工程材料做法表、飾面材料分類表、裝修門窗表、隔牆定

位平面圖、平面佈置圖、鋪地平面圖、天花布置圖、放大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大樣圖、

詳圖、裝置施工圖(給排水佈置、強弱電系統、燈具、走線、開關插座、消防照明、消防監控、

空調佈置等)對裝修設計都非常重要。

6.如何理解裝置優先原則?

答:裝置優先原則,即所有形式上的設計都必須在滿足裝置安裝的空間需求的基礎上才能繼續

開展下去。各種工種之間的協調都必須遵循裝置優先原則。否則各種造型設計都不能滿足甲方

使用功能上的需求,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具體而言,室內裝修過程中,各項裝置的安裝是首先要考慮的因素之一。

例如室內通風裝置、水電裝置、消防裝置和採暖裝置中,管道及配件安裝,輔助裝置及散熱器

安裝,金屬輻射板安裝,低溫熱水地板輻射採暖系統安裝,系統水壓試驗及除錯、防腐、絕熱。

現代室內設計,從創造出滿足現代功能、符合時代精神的要求出發。人們對於室內環境是在使用安排、冷暖光照等物質功能方面的要求的前提下,來追求形式美,從而創造更好的室內環境氛圍以滿足人們風格文脈等精神功能方面的要求。

7.分別闡述建施圖,結施圖,各裝置施工圖反映哪些類容?(根據提供圖紙舉例說明)

答:建施圖:主要反映建築物尺寸(總長,柱網,牆體、樓梯、洞口及門窗位置)。包括:縱橫牆佈置、門、窗、樓群梯和公共設施(如洗手間、開水房等)

結施圖:樑柱板等主要受力構件的尺寸和佈置及受力鋼筋分佈。結構說明,基礎(包括樁基佈置、埋置深度)各層結構佈置平面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包括柱、樑、板、樓梯、雨蓬、屋面等)。

武當山文化工程其建築主要是框架結構鋼筋混泥土材料,樑以縱向為主等。

裝置施工圖:分為強電、弱電(智慧化)、採暖通風、給排水(管道)、管網布置、走向、標高,消防等,其中工業建築還應包含工藝裝置等。在室內功能所需下,水電氣這些配套設施要與之相應,如用餐包房,餐桌上方主光燈,燈帶,休息區燈光設計,每處都不同,所以在電路走向與電力幅度上都不同,空調出風口,給排水的出口與預埋位置都是所必須的。

8.為什麼說室內設計是個系統工程設計?

答: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它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現代室內設計既有很高的藝術性的要求,其涉及的設計內容又有很高的技術含量,並且與一些新興學科,如:人體工程學、環境心理學、環境物理學等關係極為密切。

室內設計中,還要從整體上把握設計物件。依據因素則是:使用性質——什麼樣功能設計

建築物和室內空間;所在場所——這一建築物和室內空間的周圍環境狀況;經濟投入——相應工程專案的總投資和單方造價標準的控制。

設計構思時,需要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即各類裝飾材料和設施裝置等;還需要遵循建築美

學原理,更需要綜合考慮使用功能、結構施工、材料裝置、造價標準等多種因素。設計總是和實用、技術、經濟等因素聯結在一起。

所以說室內設計是一個系統工程設計。

9.室內裝修施工圖設計中,各層平面圖、放大平面圖、立面圖、大樣圖分別包括哪些內容,並闡述它們之間的關係?

答:平面圖.包括原始平面圖,平面佈置圖,天花圖,地面鋪裝圖,燈位佈置圖,插座佈置圖,給水排水排汙管道圖,尺寸和標高,說明等等。

立面圖包括每面牆上的裝修,各種製作的造型、材料說明和尺寸,為了圖面的完整,還可以加上適當的裝飾品和植物等。

大樣圖包括室內裝飾牆面,踢腳線,天花,樓梯,衛生間以及主要活動空間的傢俱設計的詳細圖紙。

關係:各層總平面圖是可以明確的表達空間功能的劃分和交通流線的分析。它決定了室內立面在橫向上的尺度關係,而立面圖又能清晰的反映出牆面的裝飾效果,以及用形式和材料語言進行設計,從而讓整個空間層次豐富起來。

大樣圖對每個空間中細節部分都進行仔細的圖紙說明,是對前兩者的補充和細化,能更好的讓施工順利開展。

10.結合快題設計過程中的經驗,參賽建築設計分哪幾個階段,每個階段深度上有哪些不同?可從總圖、平面等具體內容分析,課參考《建築工程設計檔案編制深度規定》。

答:這段時間的學習以後,我覺得建築設計一般分策劃階段(概念草圖階段)、初步設計(方案階段)、施工圖階段這三個階段。

a建築策劃設計是依據設計任務書編制的檔案而進行初步設計,它由甲方任務書(簡單的確定風格.面積.投資等情況)、收集資料(原始資料圖紙.

勘測圖紙)、概念草圖(甲方的功能.空間.形式等部分需求)組成。

從製圖深度上來說,包括總平面圖、建築、結構、給水排水、電器、採暖通風及空調、動力和投資估算等專業,除總圖和建築專業應繪製的圖紙外,其他專業以設計說明簡述設計內容,也課用設計簡圖表示。其中總圖中建築定位;建築、綠化、道路入口、車行人行道路關係明確;場地形勢;主要經濟指標、而一層平面圖中室內外標高、道路、綠化、入口關係、指北針、大的尺寸標準、簡單的平面佈置是必不可少的。

b建築初步設計(方案階段)是在概念草圖的基礎上,深入設計:進行方案的分析和比較(功能分析、交通流線分析、空間分析、建築材料的比較和選擇;相關工種協調(裝置優先原則);方案成果(作為施工圖設計、施工方式、概算的依據)。初步設計檔案由設計說明書(包括設計總說明和各專業的設計說明書)、設計圖紙(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透檢視效果圖、模型、材料樣板等)、主要裝置及材料表和工程概算書等四部分內容組成。

c建築施工圖階段是可供進行施工和安裝的設計檔案。施工圖包括建築施工圖(設計說明、工程材料做法表、飾面材料分類表、裝修門窗表、隔牆定位平面圖、平面佈置圖、鋪地平面圖、天花布置圖、放大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大樣圖、詳圖)和裝置施工圖(給排水:系統、給排水佈置、消防噴淋、電氣:

強電系統、燈具走線、開關插座、弱電系統、消防照明、消防監控、暖通:系統、空調佈置)。設計檔案要求齊全、完整,內容、深度應符合規定,文字說明、圖紙要準確清晰,施工圖設計檔案的深度應滿足以下要求:

能據以編制施工圖預算、能據以安排材料、裝置訂貨和非標準裝置的製作、能據以進行施工和安裝、能據以進行工程驗收。

2樓:囧紫紫

家庭失火應急十要

一、初**最易撲滅,在消防車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搶救,常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二、要早報警,報警愈早,損失愈小。牢記“119”火警**。

三、要先救火,後搬運財物,片刻延誤,易成巨災。失火時,不宜先搶救財物,易被咽嗆窒息而死或失去逃生的時機。

四、要沉著冷靜,嚴守秩序,才能在火場中安全撤退。倘若爭先恐後,互相擁擠,阻塞通道,導致自相踐踏,會造成不應有的慘劇。

五、下樓通道被火封住,欲逃無路時,將被子單、檯布撕成布務,結成繩索,牢系窗檻,再用衣角護住手心,順繩滑下。

六、鄰室**,萬勿開門,應跳入窗戶陽臺,呼喊救援或用前法脫險。否則,熱氣濃煙,乘虛而入,使人窒息。

七、煙霧較濃時,不必驚慌,宜用膝、肘著地,匍匐前進,因為近地處往往殘留清新空氣。注意,呼吸要小而淺。

八、在非上樓不可的情況下,必須屏住呼吸上樓。因為濃煙上升的速度是每秒3—5米,而人上樓的速度是每秒3—5米,而人上樓的速度是每秒0.5米。

九、逃離時,要用溼毛巾掩住口鼻。也可用房內花瓶、水壺、金魚缸裡的水打溼衣服、布類等掩住口鼻。帶嬰兒逃離時,可用溼布輕蒙在他的臉上,一手抱著他,一手著地抓行逃出。

十、逃離前必須先把有火房間的門關緊。特別是在住戶多的大樓及旅館裡,採用這一措施,使火焰、濃煙禁錮在一個房間之內,不致迅速蔓延,能為本人和大家贏得寶貴時間。

公共場所發生火災的預防措施

為了有效的預防公共場所發生火災事故,除對人們加強防火常識教育外,還必須採取以下安全措施:

1、在公共場所使用電熱裝置時,要遠離可燃物。如使用的紅外線取暖器等,因它表面的溫度很高,若靠近易燃物質,很容易引**災。

2、使用的照明燈具要與可燃物質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否則,照明燈具若緊貼在木板或其它可燃物上,其危險性也時很大的。因為燈泡的表面溫度很高。

比如 60w的白熾燈,表面溫度可達135-180℃;100w的白熾燈,表面溫度可達170-220℃所以當燈泡與可燃物接觸時間一長,就會引著**。

3、人們使用電熨斗熨燙服裝,或使用電吹風修整髮型時,用完後,應及時將電源切斷,並放置在不燃的基座上,燈餘熱散盡後,再收存起來。不要用完後,立即裝入紙箱內,那樣其餘熱會引著其它可燃物品,而發生火災。

4、在公共場所人們維修電器裝置使用的電烙鐵,用完後,也應先拔掉電源插頭,然後放在不燃的基座上或放在水泥地上,千萬不要放在地板上和書桌上,以防溫度過高而引起地板和書桌等可燃物**。

消防安全知識有哪些,消防安全知識都有哪些

遇馳進傲霜 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識 一 自覺維護公共消防安全,發現火災迅速撥打119 報警,消防隊救火不收費。二 發現火災隱患和消防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96119 向當地公安消防部門舉報。三 不埋壓 圈佔 損壞 挪用 遮擋消防設施和器材。四 不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進入公共場所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五 不在嚴...

簡短消防安全知識內容有哪些?消防安全知識都有哪些?

1 119 要記清,及時準確報火警。2 安全使用液化氣,經常檢查多警惕。3 燃氣洩漏不要慌,快關閥門速開窗。當燃氣達到一定濃度的時候,您撥打 會產生小電流,這個和在加油站禁止撥打 一樣,很容易發生火災和 正確做法是跑出去找人,或者撥打求救 4 正確使用電器裝置,不亂接電源線,不超負荷用電,及時更換老...

消防安全知識手抄報,消防安全知識手抄報

悠悠中原情 手抄報不一定非要關於什麼的題材的。其實非常簡單,你們發的報紙上就是最好的內容 1花邊 用綠色彩筆花 波浪線 圈起來 然後弄點葉子 花 這樣的花邊佔地方 又好看 2字型 一定要用黑色水筆或者黑色鋼筆 其他顏色出不來效果 3名字 你們的手抄報不知道是不是固定的報名,一定要起個響亮一點的。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