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哪些性行為影響身高

時間 2021-08-31 13:34: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身高與性成熟早晚有關身體急速成長現象發生較早,停止增長也早;發生較晚的,停止也較晚。性晚熟的身材比較高。身高長得最快的巔峰時期是青春前期:

女孩在月經初潮的前一年,男孩在遺精前一年。(2)身高與營養有關身高與營養的關係毋庸置疑,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學生的身高已經看出變化。(3)身高與睡眠有關對青少年來說,睡得好長得高。

因為控制身高的內分泌激素包括生長素、黃體生成素和性激素在夜晚睡眠時分泌較多。(4)身高與遺傳有關人體的最終身高75%取決於遺傳因素。但是父母身高也不是影響子女身高的唯一因素。

外在因素如營養、生活習慣、體育鍛煉等也有影響。(5)身高與體育鍛煉有關據調查體育鍛煉能促使身高的增長,一是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二是加強了骨細胞的血液**,有利於提高骺軟骨的增殖能力,三是對骺軟骨的增殖有良好的刺激作用。(6)身高與精神因素有關不良情緒會影響腦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從而影響生長發育。

唯獨沒有提到青少年過早性行為和身高的關係。不過根據西方國家2023年代之後性生活發生年齡越來越早的事實和他們的整體身高情況看,青少年過早性行為肯定不會影響身高的發育,因為他們的60後、70後和80後並沒有明顯變矮!結語:

所以關於過早性生活是否影響身高的問題,答案是不會影響。但是為了身心的健康發育,青少年還是不要過早地有性行為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與精神因素有關.......身高與體育鍛煉有關...身高與遺傳有關.........為了健康發育,青少年不要過早地有性行為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衝過底線,不會受影響的,但是前提是心裡要健康。

婚前性行為對青年女性的心理影響有哪些

惲天心 婚前性行為對女孩的危害 婚前性行為使男女雙方在性慾和其他方面都獲得了一定滿足,但人在情中不知迷,樂極生悲,禍起於喜。從近年來全國部分地區對未婚 者的調查結果來看,婚前性行為給當事者,特別是直接給女方所帶來的不良後果是毋庸置疑的。1.給女方心理帶來極大壓力 婚前性行為的發生,有時是女方主動提出...

人們的非理性行為有哪些,非理性觀念的主要特徵有哪些?

在生活中的眾多細節裡,由於我們本身不夠理性,從而做出了一些非理性的決策和行為。列舉的例子的確與我們的生活實際相符。1 相對論的真相 我們為什麼會攀比和比較。相對論引出的邏輯為 為了促進決策,我們需要引入參照物進行比較,於是形成了我們的慣性比較甚至攀比 因為比較和攀比,我們會產生不滿足感。為了打破這樣...

求影響青少年身高的諸多因素及其理由 好的有加分

一 遺傳因素 科學家對50對在一起撫養長大的同卵雙胞胎和50對在一起撫養長大的異卵雙胞胎的調查表明,前者兩成員之間身高的平均差別只有1.7釐米,而後者的平均差別達4.4釐米。同卵雙胞胎來自同一個受精卵,他們的遺傳基礎是完全一樣的。遺傳因素在決定身高中起的作用有多大呢?這通常用 遺傳度 來表示。男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