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幾點關門?是不是每天24小時都可以買票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小號小號小號

火車站是24小時售票,只是夜間開設的視窗較少,也存在很小的車站在當晚無車次停靠後關閉售票。但在網路上購票只能在早上6:00到晚上23:

00。火車站關門時間因地而異,有晚上九點關門的,也有十點關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折要看具體的火車站。一般在各大城市都是24小時售票。小站都是火車要到來的前才會售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 火車站售票處都是24小時售票的!

4樓:樑鳳泰

布吉東站的售票時間是7:00-21:50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火車站是24小時人工售票嗎

6樓:

莆田火車站是24小時賣票嗎?

火車站售票是24小時的嗎

7樓:憶安顏

大站一般都是24小時售票,小站就不一定了。

對於大的火車站,火車發車或到站車次較多(基本上24小時都有),這種車站售票是24小時的。一般白天火車車次多,坐車的人也多,售票視窗開的就多,而晚上相對白天車次少一些,坐車的人也少,所以售票視窗晚上自然開得少。一般火車站售票是分三班倒,白班是早8:

00-下午5.00,第二班是下午5.00-凌晨0.

00,第三班是凌晨0.00-早8.00。

而對於小的火車站,晚上沒有火車發車或車站經停,所以自然晚上就不上班。

拓展資料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2023年9月起,全國所有動車票都可以網上購買。2023年12月,全國大多數特快、普通列車均實現網路購票。不過,隨著網購火車票的流行,也出現了不少問題,如乘客的個人資訊因洩漏而被搶注,甚至被引入釣魚**。

2023年1月13日開始,網購火車票不再顯示姓名。2023年5月12日起,乘客通過12306**和手機客戶端購票,需在席位鎖定後30分鐘內支付票款。

鐵路部門提醒,12306**維護時間為23:00-07:00,在此期間,如需在網際網路購票、改簽或退票,請到鐵路車站視窗辦理。

服務時間內,旅客辦理網路購票、改簽、退票業務的時間應不晚於該次列車開車前2小時。開車前2小時內,需要改簽、退票的,應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是24小時售票,只是夜間開設的視窗較少,也存在很小的車站在當晚無車次停靠後關閉售票。

目前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進行購票:

1.視窗售票

適合人群:年紀較大或需現場諮詢的人

優點:可以選座位,當場出票

缺點:排長隊還要碰運氣,預售期短。

2.網路購票

適合人群:有網購經驗人士

優點:無需排隊,票務資訊一目瞭然,預售時間比視窗、代售點早缺點:需要懂得上網、需要網銀、不能選座位。

3.**訂票

適合人群:大多數人

優點:覆蓋人群廣,無需排隊,預售期長

缺點:取票時限短。

對於大的火車站,火車發車或到站車次較多(基本上24小時都有),這種車站售票是24小時的。一般白天火車車次多,坐車的人也多,售票視窗開的就多,而晚上相對白天車次少一些,坐車的人也少,所以售票視窗晚上自然開得少。一般火車站售票是分三班倒,白班是早8:

00-下午5.00,第二班是下午5.00-凌晨0.

00,第三班是凌晨0.00-早8.00。

而對於小的火車站,晚上沒有火車發車或車站經停,所以自然晚上就不上班。市區的預售票視窗是從早8點到晚5點的。

9樓:電動小綱炮

火車站購票時間是24小時全天運營的,在全國三線以上的城市基本都是全天候運營,只是在11點過後購票視窗較少。

拓展資料

火車票,英文名稱是railway ticket。是乘客乘坐火車需出示的票據,主要由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構成。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軟臥票等。

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2023年10月,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釋出訊息,2023年12月30日(車票票面乘車日期)之後,全國鐵路部門旅客列車車票預售期暫時調整為30天,恢復60天預售期時間另行通知。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將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鐵路部門同時表示,未來將按照市場供需狀況執行票價靈活浮動,逐步試行“一日一價”。

網上訂火車票取票時間

一般來講,去火車票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只要你在開車前把車票取出來都是可以的。

10樓:多晴空

火車站售票基本上都是24小時售票的,可以買到票的。只是在11點過後購票視窗較少,24小時都有售票人員值班,另外自動售票機是24小時售票的。

拓展資料: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12306鐵道部火車票網上訂票唯一官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基本上都是24小時售票,但是會在晚上減少售票視窗,也有部分小車站會根據停靠的車次關閉人工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及網際網路取票機是24小時開著的。您晚上22點下車後是可以買到車票的,為方便買票,建議您可以通過手機客戶端、**訂票等方式買票。

拓展資料:

車票有哪些種類?目前,鐵路部門發售的紙質車票,主要包括:

紅色底紋的計算機軟紙車票。

淺藍色底紋的計算機磁介質車票。

列車移動補票機出具的車補票。

代用票、區段票、客運運價雜費收據等。

在12306.cn**購票且乘車站和下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旅客可以憑購票時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證原件直接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在指定線路上,可以購買並使用鐵路乘車卡(中鐵銀通卡或廣深鐵路牡丹信用卡)進站、乘車。

12樓:童濡罕金鵬

不是,因為有吃飯的時間,具體要看各個火車站的規定了。

13樓:郎益濯玥

是24小時售票

但每個視窗中間可能停幾次

每次大約1到2個小時之間

北皋到邯鄲的第一班車現在大概是5點到5點半

14樓:郝希榮過綢

大中型車站一般24小時售票,小型車站只在有列車通過前才買票。

15樓:巢欣可

似乎晚上10點之後就沒了.

最後一班車是10點20吧.

買票在高鐵段和火車站都有.

火車站是2級票為紅色.

高鐵段票是1級票為藍色.

紅色票進站是人工剪票.

藍色票進展是閘機剪票.

16樓:小囧

是的,總的來說售票廳是24小時售票的,只是各個視窗的開窗時間會不一樣,夜間的視窗比較少。有些特殊視窗,如軍人視窗,人大代表記者視窗這些夜間是不開放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到,有售票的···

動車站售票處是不是一天24小時都有人售票,還是說有規定的幾點到幾點

18樓:是你的小藥藥

不是所有的動車站售票處一天24小時都有人售票的。

個人建議的話就是打**諮詢一下12306,基本上有的是24小時售票的,但是也有的一些小地方是沒有的,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指定的。或者就是登陸中國鐵路網,就是12306**,上面的資訊是最全,也是最準確的。

19樓:

肯定不是24小時,因為晚11到早7點售票系統是關閉的。

20樓:沐樂童

你可以網上訂票,然後到自動取票機那自己取。那應該是24小時都可以取

晚上能買到火車票嗎,是不是二十四小時都可以?

21樓:

網上不可以。

12306**全天提供資訊查詢服務,每天6:00~23:00提供購票服務。

辦理購票、改簽、退票等業務時,需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在開車前25分鐘之內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辦理“變更到站”業務時,需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火車站售票視窗的售票時間會貼在售票視窗上方,如果火車站是24小時工作的,售票視窗就會有24小時售票,如果火車站不是24小時工作,如高鐵站,那麼相應的售票視窗到了凌晨也會下班。

擴充套件資料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下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旅客換取紙質車票後,不能再在12306**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請憑紙質車票辦理改簽、變更到站、退票、實名制驗證、檢票、驗票。

22樓:鷹志說史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cn,以下簡稱“12306.cn**”)提供使用者註冊、列車時刻表查詢、餘票查詢、票價查詢、購票(含網上支付)、訂單查詢、改簽、變更到站、退票、鐵路客運資訊查詢等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2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呢,在一個地區是來回走的,就是繞圈,所以二十四小時都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火車站23點就停止售票了

25樓:

網路和**訂票的時間為每天的7:00到23:00。

火車票代售點的銷售時間一般是白天。

火車站售票視窗的售票時間會貼在售票視窗上方,一般來說,如果火車站是24小時工作的,售票視窗就會有24小時售票,如果火車站不是24小時工作,如高鐵站,那麼相應的售票視窗到了凌晨也會下班。

2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24小時 允許 一直都賣票啊

在12306**訂票是全天24小時都可登陸購票,還是有時間段限制的?

27樓:

有時間段限制。

在12306**全天提供資訊查詢服務,每天6:00~23:00提供購票服務。

在12306**可以購買鐵路客票系統發售的**、兒童、學生、殘疾軍人(含傷殘人民警察)四種各車次、各席別的直達票。

在12306**,辦理購票、改簽、退票等業務時,請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在開車前25分鐘之內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在12306**,辦理“變更到站”業務時,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下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請問從杭州火車站到諸暨火車站是幾點幾個小時

車次 出發站 到達站 用時 硬座 k8401 k8404 杭州 03 21 諸暨 04 53 k346 k347 杭州 04 30 諸暨 05 37 1小時7分 14.5元 k8555 k8558 杭州 05 35 諸暨 06 52 1小時17分14.5元 d5691 杭州 07 05 諸暨 07 ...

廣州火車站是不是廣州東站啊,廣州火車站與廣州東站是同一個站嗎

魚要糧 不是。區別 1 車站地址不同 廣州站車站地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廣州東站車站地址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林和街道東站路1號。2 線路不同 廣州站車站主要線路是京廣鐵路 廣深鐵路 廣茂鐵路 廣佛肇城際軌道。廣州東站主要線路是廣九鐵路 廣深鐵路 廣梅汕鐵路。3 投用日期不同 廣州站投...

火車站附近的肯德基是不是要貴些,火車站的KFC有外面的貴嗎?

肯德基我不知道,不過火車站旁邊的其他東西是特別貴。估計肯德基也差不多 繁波 現在的肯德基全部都是24小時營業的,只不過很多白天賣的產品晚上沒有,另外麥當勞也是24小時營業的。 差不多吧,質量可能要差點兒,比如個頭小點兒之類的 沈榆象長興 火車站有兩家肯德基,濟南站正對面的那家是24小時營業的,一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