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喝了一兩七小時以後能查出酒駕嗎

時間 2021-08-30 11:07:30

1樓:

一般情況下,喝一兩白酒七小時查不出酒駕。在不考慮解酒能力的情況下,酒精在人體內的半衰期為3小時。

1、飲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2、醉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喝1兩(50ml)白酒,酒精含量=50*0.4/45.5,結果是0.

44mg/100ml,6個小時後衰減至10.38mg/100ml,7小時後駕駛車輛達不到酒駕的含量。如果擔心在喝酒後可以使用一些解酒的東西。

2樓:

與體重、酒精濃度和自身的解酒能力有關,不考慮解酒能力的情況下,酒精在人體內的半衰期為3小時。可按以下公式計算。

按公式:酒後血液酒精最高含量mg/100ml:【飲酒量(ml)×酒精含量(%)×114】÷體重(公斤)

設體重70kg,白酒酒精度按51%:50ml×51%×114÷70kg=41.5mg/100ml

按上述的計算得知:喝了1兩白1個小後血液酒精含量41.5mg/100ml,3個小時後可衰減至20.

76mg/100ml以下,6個小時後衰減至10.38mg/100ml,這時已經不是酒駕了,但為了保險起見,經過7小時後才能駕駛車輛。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判定駕駛人是酒駕,不是看駕駛人什麼時間喝了酒,喝的什麼酒。主要是通過交警攜帶的酒精檢測儀器或者到指定醫院做的酒精含量檢測,當駕駛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時,屬於飲酒後駕駛。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當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時,駕駛人的駕駛行為屬於醉酒駕駛。根據《車輛駕駛醉酒駕車的測試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是由質檢總局、國家標委會於2023年5月31日發布。主要是為了檢驗駕車中的車輛駕駛人員酒精含量,防止酒後駕車肇事發生。

飲酒駕車drinkingdrive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車drunkdrive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酒精含量值

酒精含量臨界值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臨界值見表1。表1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臨界值

行為類別對 象臨界值(mg/100ml)飲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20醉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80 4.2 血液與呼氣酒精含量換算

車輛駕駛人員呼氣酒精含量檢驗結果可按ga307換算成血液酒精含量值。

檢驗方法:

1、 呼氣酒精含量檢驗。

2、對飲酒後駕車的嫌疑人員可檢驗其呼氣酒精含量。呼氣酒精含量採用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探測器進行檢驗。呼氣酒精含量檢驗結果應記錄並簽字。

3、呼氣酒精含量探測器的技術指標和效能應符合ga307規定,並具備被動探測呼出氣體酒精的功能。

4、呼氣酒精含量檢驗的具體步驟,按照呼出氣體酒精含量探測器的操作要求進行。

4樓:

按照酒精的代謝速度來講,喝了一兩白酒,7小時後是查不出來的,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24小時後再開車比較穩妥,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一般來說,酒精在體內的降解半衰期大於6小時。根據個體差異,有的代謝時間長的可能要超過10個小時甚至20個小時。

對於喝多少酒會導致酒後駕車,江蘇省疾控中心和交管部門曾經在南京進行的「酒駕干預」專案有過結論,一杯啤酒,至少也要6個小時才能代謝完。

成年人的酒精代謝速度大約為15毫公升/小時,當然這個資料因人而異,且還會受到血液中酒精濃度、性別、年齡等因素的影響。有人可能更快,但也有可能會更慢。

是否判定駕駛人是酒駕,不是看駕駛人什麼時間喝了酒,喝的什麼酒。主要是通過交警攜帶的酒精檢測儀器或者到指定醫院做的酒精含量檢測,當駕駛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時,屬於飲酒後駕駛。

當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時,駕駛人的駕駛行為屬於醉酒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的事故調查顯示,大約50%—60%的交通事故與酒後駕駛有關,酒後駕駛已經被列為車禍致死的主要原因。

在中國,每年由於酒後駕車引發的交通事故達數萬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與酒後駕車有關,酒後駕車的危害觸目驚心,已經成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殺手」。

2023年8月,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首次審議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駕駛或被判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酒精24小時可以代謝完畢,多喝點蜂蜜水解解酒。

6樓:哈哈

一兩白酒也不算少了,如果解酒酶多的人沒事,慢的就要被查到

喝了大概二兩酒10小時後能查出酒駕嗎

馬邊綠茶 這與體重和解酒功能有關。一般70公斤重的人喝二兩50度白酒10小時後,一般不是在酒駕狀態了,但還要具體看飲酒者的實際體重和解酒功能等。可以通過理論計算和推算。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變化只能作大概率推算 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40分鐘左右達峰值,在體內的半衰期一般為三小時。設體重70公斤,...

喝2兩白酒,12小時後,吹氣,能查出酒駕嗎

風翼殘念 不能,由於我國白酒的酒精度數不同,酒精含量差異巨大。假定喝的是53 茅臺吧。2兩53 白酒含酒精42克,假設一個成年人在空腹狀態 一口悶 下去,約45分鐘後,bac可以達到最高水平,約0.06 略低於我國醉駕標準的0.08 如果此時駕車被查,就會被查出酒駕,達不到醉駕標準。如果不是空腹,而...

我喝了一兩酒過了8個小時候開車可以嗎?

你喝了一良久過了八個小時後,如果沒有酒味了,就可以開車,如果嘴巴還有酒味那就不能開車,應因為交警用那個測九一還是可以測到的,只要有酒味。本來就只喝了一兩酒,也不多然後又過了8個小時了,酒精度也就早稀釋完了開門沒有問題了,如果是喝醉了8個小時就能開車,你喝這點酒完全沒有問題。當然可以了。時間那麼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