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刀模?是不是安裝刀的架子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

刀模編輯

在模切行業中比較常用的產品,一般用於衝壓出所需的模切產品的形狀。鐳射刀刀模**低廉,但精度較高,一般能達到±0.3mm,雕刻刀模**稍高,但其精度更高,一般能達到±0.

03mm。

鐳射刀模與傳統刀模工藝相比

傳統刀模製作是在刀模板上用鉛筆或圓珠筆進行繪製,後通過鋸床鋸的,在移動的過程中就會形成錯位而產生誤差;加工速度慢;而使用了鐳射切割機後,繪圖設計就可以直接在計算機上進行,刀模板是由鐳射切割機全自動執行切割成型,不需要人工干預。誤差小,速度快。對於鐳射刀模切割機的應用可以明顯加速企業的發展,提高經濟效益。

鐳射刀模的工作流程是: 首先在autocad或impact或其它一些針對刀模開發的軟體將需要製作的刀模設計好,根據實際情況處理好,再儲存為相應機器受理的檔案格式,即可啟動裝置進行模板加工。 完成後安裝模切刀線製作成刀模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刀模切割機是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裝置,該裝置主要利用鐳射的強能量性對刀模板進行高深度燒蝕,從而達到安裝切割刀的目的。這種刀模加工工藝與傳統的加工工藝相比:(1)設計簡單。

傳統加工是在刀模板上用鉛筆或圓珠筆進行繪製,而後進行刀模切割;而使用了鐳射刀模機後,設計就可以直接在計算機上進行,不需要任何描繪。(2)誤差小。在傳統制作中,刀模板是通過鋸床鋸的,在移動的過程中就會形成錯位而產生誤差;而鐳射刀模機是全自動執行,不需要人工干預的。

(3)工作效率高。傳統加工方式受場地裝置的影響而加工速度慢;而鐳射刀模機是大幅面、非接觸式的,可以24小時全程執行。所以,對於鐳射刀模切割機的應用可以明顯加速企業的發展,提高經濟效益。

鐳射刀模機的工作流程是: 首先在aut℃ad或core ldraw裡將需要製作的刀模設計好,再儲存為相應的圖形格式,如dx f、p lt格式。開啟生產企業的專業控制軟體,將檔案匯入,設定好相應的引數後開動裝置就可以執行了。

主要用於:紙張紙盒,電子產品,光電產品,吸塑產品等等刀模說簡單了就是把刀裝在木板上,做出想要的形狀,進行切割的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 們是小公司,十幾個人的。

易 順 佳提 供的刀模管理軟體很不錯。

我 比較喜歡容易使用的軟體,希望您喜歡。

4樓:匿名使用者

刀模,簡單狹隘的說,就是在木板或者膠板上按照一定的形狀安裝鋼線刀,然後裝在壓痕機上對紙板等進行切割;主要用於紙盒、吊牌、吸塑等等;

木板主要是要採購專業用於鐳射刀模的木板,這樣的木板種類有楊木芯素板、白樺面/楓樺面/楊白麵,全樺木等;我們是專業生產銷售鐳射刀模板的,可以詳詢我!

刀模和鋼模有什麼區別?

5樓:夏末微涼

一、性質不同

1、刀模:衝切製品的模具:一個盒子在印刷時是一張平面紙,印刷完結後要做成一個盒子就需求做一個跟盒子相同的平面模具來衝壓成型,這個模具就是印刷刀模。

2、鋼模:用於混凝土澆築成型的鋼製模板,除了鋼質模板還有木質模板、膠合板模板等。

二、分類不同

1、鋼模:

(1)根據鋼模板的用途可分為:民建(房建)鋼模板、橋樑鋼模板。

(2)根據鋼模板澆築的外形可分為:箱梁模板、t型樑模板、蓋樑模板、空心樑模板、圓模板、護樑模板、墩柱頭模板等。

(3)還有一種組合式鋼模板分為:大模板、小模板、中模板、陰角、陽角等。

2、刀模:鐳射刀模;鋁板刀模;雕刻刀模;蝕刻刀模;木板鐳射刀模;刀模材料;刀模裝置;模切刀模;電子鐳射刀模;膠板鐳射刀模;fpc鐳射刀模,清廢刀模。

三、應用不同

1、刀模:應用在電子材料、印刷包裝、塑料包裝、皮革、玩具、汽車、裝璜、橡膠製品、eva以及各種泡棉、精密電子墊片、麥拉片、銘板、柔性線路板等行業。

2、鋼模:

(1)摸板加工製作所需用的各類鋼材;鋼材的外觀質量和材料質量必須符合成品鋼材的國家標準,必要時應嚴格控制鋼材的含碳量。

(2)在鋼模板加工中,對板件彎角的處理優先選用彎曲機進行彎曲。當不需要圓角半徑時,彎曲半徑值應為鋼板厚度的1.5倍。

6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刀模和鋼模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其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刀模是經過沖壓或者鐳射切割而製成的模板。鋼模板用於混凝土澆築成型的鋼製模板,除了鋼質模板還有木質模板、膠合板模板等。

鋼模板以其多次使用、混凝土澆築成型美觀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中。

2、應用不同。刀模主要應用於電子材料、印刷包裝、塑料包裝、皮革、玩具、汽車、裝璜、橡膠製品、eva以及各種泡棉、精密電子墊片、麥拉片、銘板、柔性線路板等。鋼模主要用於房屋建築行業和橋樑建設行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用法不一樣..鋼模硬性好

印刷做刀版有什麼用?刀版和刀模是同一個意思嗎?求大神指點。

8樓:來自崀山誠懇的菠蘿蜜

刀版 是一個異形!

刀版是根據刀模出來的形狀。

有了刀模才可以制定刀版

有了刀版才可以製作出你想要的異形成品。

包裝刀模圖是什麼,包裝的刀模圖為什麼要用CAD畫

特特拉姆咯哦 包裝刀模圖是指產品包裝時,需要製作一個向量的包裝外形,便於後面的外箱直接按照此來印刷,就相當於注塑產品的磨具一樣,有了刀模圖,彩盒大小尺寸就可以確認下來。傳統刀模製作是在刀模板上用鉛筆或圓珠筆進行繪製,後通過鋸床鋸的,在移動的過程中就會形成錯位而產生誤差 加工速度慢 而使用了鐳射切割機...

海賊王中漢尼拔的刀血吸是不是名刀

阿銀永遠無節操 漢尼拔的 血吸 是雙邊刃長刀,在日本 裡屬於薙刀,和老爹白鬍子的刀同型別。因為是長柄 不符合日本太刀 打刀這類日本刀,所以不是大快刀二十一工這類的名刀。one piece 海賊王 航海王 簡稱 op 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作畫的少年漫畫作品。在 週刊少年jump 1997年34號開始...

冷兵器中什麼刀是物理輸出最厲害的!是不是屠龍刀

我的李青有點拐 冷兵器一般指不利用火藥 炸藥等熱能打擊系統和化學推進手段,在戰鬥中直接殺傷敵人,保護自己的 裝備,廣義的冷兵器則指冷兵器時代所有的作戰裝備。狹義上冷兵器是指不帶有火藥 炸藥或其他燃燒物,在戰鬥中直接殺傷敵人,保護自己的 裝備。廣義的冷兵器則指冷兵器時代所有的作戰裝備。冷兵器的發展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