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運輸過程中揚塵拋灑問題多怎麼辦

時間 2021-08-16 17:27:37

1樓:山西尚風科技

由於我國的煤炭資源空間分佈不均,因此煤炭的生產與消費對交通運輸依賴度很高。近年來,生態環境部針對大氣汙染治理的重要舉措之一是調整交通運輸結構,將大宗物流由公路運輸轉向鐵路運輸,減少重型柴油貨車的使用,以此降低汙染物的排放量。但還有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問題,就是無**路運輸、鐵路運輸還是水路運輸,都存在煤炭揚塵拋灑的問題,這不僅造成了煤炭資源的損耗,同時也汙染了周邊的大氣環境。

目前,很多企業通過噴灑抑塵劑、篷布苫蓋車廂的方式來治理煤炭運輸揚塵拋灑,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揚塵,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汙染問題。企業只有採取加蓋、封閉等措施來密閉運輸煤炭,才能有效避免拋灑滴漏的現象。

2樓:枷鎖

出現揚塵是因為乾燥,在裝車以後表面上撒上水,幹後煤的表面會形成一層硬殼,然後在上面蓋上一層帆布,基本上都能解決掉揚塵拋灑的問題。

3樓:來自陡水湖有主見的長勁鹿

最好把車四周裹上塑料布

,這樣揚塵拋灑問題就解決了。

4樓:

煤炭運輸包括渣土運輸過程中的揚塵問題,各地都有治理政策和一套相對解決的辦法。首先要求貨車司機對自己的貨車進行帆布覆蓋,對貨車所行路線進行了規劃。並制定了一套違反規定後的懲罰措施。

5樓:

煤炭運輸過程中揚塵的問題很好解決,他在裝車的時候加上水,然後再蓋一層帆布蓋兒不就遮住了嗎?或者以後運煤的車都用上箱車就好了

6樓:白雲飛

大車運輸煤炭都帆布矇住,這樣就解決了一些汙染和掉落的問題。

7樓:狙擊金融界

上面鋪一層黑色的像修路那樣的防塵網就行了。這樣一來不管是風還是什麼?他就不會再吹散了。或者說你上面鋪一層稻草之後再鋪一層網。

8樓:茶語無心

可以溼化噴水和遮蓋治理另外就是儘量火車運輸,因為火車密封性好,還環保些!

9樓:鼎洲科技

煤炭運輸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揚塵拋灑問題,這大多都是因為貨箱裝多了頂蓋無法密閉或未苫蓋篷布導致的。解決這一問題的辦法就是,安裝貨箱智慧監控系統,利用智慧監控探頭對貨箱進行拍攝,可根據拍攝到的貨箱畫面,自動識別貨箱狀態,包括載重狀態、舉升狀態、密閉狀態,並將貨箱狀態資訊經由北斗體機上傳至平臺,同時主機可根據識結果自動對車廂未密閉的車輛進行限速(20km/h),通過影響司機運輸獲利倒逼司機遵守運輸規則,預防揚塵拋灑的發生。

種子運輸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種子運輸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在石灰的儲存和運輸中必須注意,生石灰要在乾燥環境中儲存和保管。一 生石灰的貯存 若儲存期過長必須在密閉容器記憶體放。生石灰 包括塊灰 生石灰粉 吸水性 吸溼性極強,應注意防潮,必須在乾燥環境中儲存。散裝塊灰在室外儲存時,應下墊上覆,注意防雨 防潮。一定要注意包裝的完好程度,如果包裝出現破損,應在短時...

快遞運輸過程中把物品損壞了怎麼辦

當著快遞的面拆包裝,他確認是損壞的,一般都會賠償。但如果是簽收了,而快遞又沒有在場的情況,那就只能自己負責了。 遺失在那個夏 單面看,壞了拒收就可以了 都玉枝塔裳 檢查一下包裝是否完好無損,如果完好無損,那肯定不是快遞的問題,一般運輸過程中如果損壞了也是外包裝先壞,然後裡面的東西才壞的。如果是裡面的...

快遞公司運輸過程中件被損壞,保險公司理賠需要多長時間

天亮三十七 快遞在運輸過程中發生意外時,首先要考慮寄快遞方的損失,並按照 誰攬收誰賠償 的原則,儘快賠償。快遞公司應在第一時間賠償給寄件方,不需要等保險公司的賠償到位 之後,如果是快遞公司委託第三方承運,則快遞公司再與物流公司根據著火原因協商最終由誰賠償。如果賣家 寄件人 託運人 隱瞞貨物存在易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