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建農村的養老院需要什麼手續,我想建一個農村的養老院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8-15 12:03:55

1樓:在滑雪場觀星的澤鹿

我想在農村開一個老院子,看不懂那邊的各位詳細

2樓:

開辦養老院

一、市場前景分析:

獨生子女越來越多,以後由兩個獨生子女組成的小家庭,將承擔起贍養四個老人的重任,無論從時間上,還是精力上,都將是一個較艱鉅的任務。城鎮裡大多數老年人都有經濟**,子女送老年人進敬老院,經濟上沒什麼問題。隨著人們觀念的轉變,敬老院會逐漸被人們所接受。

二、投資狀況:

投資主要用於房租和生活設施的配備。投資額按規模和檔次的差異,不一而論。剛創辦時,規模不宜太大,以能接納15名老人的規模為宜。如按一般的居住、生活條件進行計算,投資情況大致如下:

1、房租:可選擇租用郊區的房子。閒置的廠房或旅館,稍加改造即可。

道路交通一定要好。周邊環境要好,空氣清新,最好附近設有醫療點。共需150平方米左右(其中住房100平方米,用於設立若干單人間、雙人間,辦公、娛樂、保健用房30平方米,廚房、衛生用房20平方米),年租金約1.

2萬元。

2、裝置:初期一次性投資,以後可長期使用。包括廚房裝置、衛生裝置、辦公裝置、熱水器等設施,約需1.

2萬元。每個房間所配備的電視機、**機、空調、電風扇、傢俱、床上用品約需6萬元。

3、其它費用:房子的簡單裝修費用、廣告宣傳費用、流動資金等約需1.5萬元。以上投資共計約10萬元。

三、工作人員的配備:

照顧15名左右老人的日常生活,需3名工作人員。要求其中一名懂醫療保健知識,另外幾位可從下崗職工中招收,員工首先必須要有愛心,要尊重老人,還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四、盈虧測算及風險**:

1、兩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資。按上述一般標準配備的房間,對入住的每位老人,按人均每月1100元的標準收費(其中伙食費600元,護理費500元,夏季和冬季的空調費可酌情另收)。全院的房租、水電、人員工資等開支每月約3500元左右。

創辦初期,如果能夠有五成的入住率即可保本,入住率如能達到八成,則每月能盈利2500元,若能理想化地實現滿員的話,則每月能盈利4000元,那麼二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資。

2、辦敬老院的風險不是太大。辦院的成功與否,取決於院址選得是否妥當,院內的生活設施如何,以及對老人的服務是否到位(這點至關重要),因為子女最關心的問題是自己的父母在敬老院的生活是否舒適。

五、幾點說明:

1、方案中所指的老人應為生活能基本自理者,臥床不起者不在此列。老年人往往體弱多病,在接收老人入院前,應該進行一次全面的體檢,然後與家屬簽訂一份詳細的陪護協議,明確雙方的權與責。

2、方案為普通接待條件下的投資估算情況。如將接待標準提高,把敬老院辦成賓館或別墅式,則投資額、收費額、盈虧測算應相應做一些調整。

3、創辦敬老院屬於一次性投資額較大,但回報較慢、時間跨度較長的行業。

六、專家意見:

建議增加一些娛樂設施。

個人建養老院怎樣辦手續 。

3樓:無限憶紅

到縣級以上的民政局申請辦理。

4樓:人知其所以然

到當地民政部門書面申請。

民辦養老院需要什麼手續,私人開辦養老院需要什麼條件

北京政和 個體開辦養老院需要的條件 1 根據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暫行辦法,凡具備相應條件 包括有合法 穩定的經濟收入 的申辦人,可以向所在地的縣級以上民政部門提出舉辦社會福利機構的籌辦申請。2 如果是申辦人申請籌辦社會福利機構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申請書,可行性研究報告 申辦人的資格證明的檔案 批辦社會...

建養老院都需要什麼裝置,建一個養老院都需要什麼裝置

鬢髮白了 一類敬老院 養老床位在120張以上 二類敬老院 養老床位在60 120張之間 三類敬老院 養老床位在60張以下。第一條 敬老院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房屋建築 場地 建築裝置和基本裝備。第二條 敬老院房屋建築包括接待用房 老年人生活用房 衛生保健室 文化娛樂用房 訓練室 心理諮詢室和臨終關懷室等業...

個人想開養老院,需要什麼手續,個人想開養老院,需要什麼手續? 5

於昌斌的 基礎條件如下 1 有固定的服務場所 必備的生活設施及室外活動場地 2 符合國家消防安全和衛生防疫標準 3 符合 老年人建築設計規範 和 方便殘疾人使用的城市道路和建築物設計規範 有與開展服務相適應的管理和服務人員,醫務人員應當符合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資格條件,護理人員 工作人員應當符合有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