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3年出生,按照新的退休規定,應該在那一年退休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2023年出生,按照新的退休規定,若是男性,應該在2023年退休;若是女職工,應該在2023年退休;若是女幹部,應該在2023年退休。

按照新法規:男性滿60歲,女職工滿50歲,女幹部滿55週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2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現在新的勞動法規定是65歲,才屬於退休年齡,你還需要工作20年才到退休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推出延遲退休方案,推出方案五年後實施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

也就是2023年開始,女性每年延長四個月,每三年延長一年,男性每年延長二個月,每六年延長一年,至2023年止男性退休年齡65歲,女性60歲。

根據以上自己給自己算算吧。

4樓:農村教育者

一、要看你是男士還是女士

1、如果是男同志,工人和幹部的退休時間是相同的,都是60歲退休。也就是2023年退休。

2、如果是女同志,女幹部,退休年齡是55歲,那就是2023年退休;工人是50歲,那就是2023年退休。

3、如果是少數名族地區,那還要提前5年退休二、從來沒有工作單位的自由職業者,直接進入個人視窗參保並且退休的:

1、男同志60歲退休。

2、女同志55歲退休。

3、少數名族地區提前5年。

5樓:墮落荔

2023年提出了延遲退休方案,推出方案五年後實施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

也就是說在2023年出生的職工屬於延遲退休,而延遲退休方案尚未正式出臺,現在還沒有實施推遲方案的具體時間表和政策細則,所以退休時間還不能確定。

6樓:南北安風起

一.在單位參保,並且從單位辦理退休的:

1.男同志,工人和幹部的退休時間是相同的,都是60歲退休。

2.女幹部,退休年齡是55歲,工人是50歲。

二.在個體視窗辦理退休的:

1.男同志是60歲退休。

2.女同志進入個人視窗參保繳費超過3年的,一律按工人辦理退休手續和待遇,50歲退休。沒有超過3年達到退休年齡的,幹部55歲退休,工人50歲退休。

三.從來沒有工作單位的自由職業者,直接進入個人視窗參保並且退休的:

1.男同志60歲退休。

2.女同志55歲退休。

《退休行為與退休政策》主要內容:中國的退休制度難以面對老齡化帶來的日益嚴峻的社會養老負擔,沒有適時根據人均預期壽命的延長而相應延長退休年齡,大規模的退而不休使得本已緊張的養老金成了超出其養老含義的福利,男女不同時退休引發涉及女性權益及男女平等的社會分歧和爭論,農民的退休及社會養老問題更遠未成為議題。為此,作者對鄭州市及河南省農村進行了較大規模的問卷調查和訪談。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退休,如果是女性的話。

2019出生的能延遲退休幾年,1966出生的能延遲退休幾年

延遲退休政策尚在擬定中,還沒有正出臺。目前,延遲退休政策尚在方案制定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今年3月10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說,延遲退休尚未達成共識,爭取今年完成方案制訂,明年報經 同意後徵求社會意見,後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後,再漸進式實施。1966年出生的按新政策延...

女性69年出生按新規定哪年能退休

按照現行的退休制度,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 男年滿五十五周歲 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

93年出生的,星座日期按照新的還是舊的,麻煩發一下新星座日期

隱泉 那些新的都不大眾的。還是舊式的日期。星座縮寫亮星數最亮星面積黃道時間赤經赤緯1 2 3 4等星白羊座ari2婁宿三4413.21 4.1902h38.16m 20 47.540 1 1 2金牛座tau3畢宿五2524.20 5.2004h42.13m 14 52.631 1 2 23雙子座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