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過世錢財如繼承,父母過世後的遺產女婿是否享受繼承權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父母親去世繼承分配財產方式分:

(1)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

(2)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3)遺贈撫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產在其死後轉歸扶養人所有。該方式主要出現在老人無人贍養的情況下。

(4)法定繼承,即在上面三種情況都不存在的情況下,法律根據親屬關係的遠近確定的順序。

如果同時出現2種以上的繼承情況,在這4種繼承方式中,遺贈扶養協議的效力最高,其次是遺贈,效力最低的是法定繼承。

父母過世後的遺產女婿是否享受繼承權

2樓:華律網

女婿不是岳父母的法定繼承人,一般不享有繼承權,但是,根據《繼承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的有關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生活提供了主要經濟**,或在勞務等方面給予了主要扶助的,應當認定其盡了主要贍養義務或主要扶養義務而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具有繼承權。認定“盡了主要贍養義務”,一般可以從以下兩方面綜合考慮:(1)在經濟上對岳父母生活提供了主要經濟**,或者在生活上對岳父母提供了主要勞務幫助。

(2)對岳父母盡贍養義務具有長期性、經常性。以上兩個條件同時具備的,即可認定為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喪偶女婿,依法享有對岳父母遺產的繼承權,不論他們是否再婚,均為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

必須指出的是,喪偶女婿作為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時,既不影響其子女代位繼承,也不影響他們本人對其父母的遺產繼承。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女婿的繼承權】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3樓:_尹強

女婿不是法定繼承人,沒有繼承權。但是在一定的條件下,女婿可以適當分得岳父母的遺產。比如女婿與岳父母共同生活時間較長,女婿對岳父母撫養較多,可以分給女婿適當的遺產。

注意,前提是你要撫養你的岳父母較長時間,才能得到適當的,基本可以說是很少一部分遺產。

4樓:流放慾望

除非遺囑裡面說了這個事情,要不是沒有的

父母過世房產如何繼承

5樓:華律網

父母過世房產如何繼承?這個要看父母生前有沒有立下遺囑,對財產進行分配,如果有遺囑,遺產的分配就按遺囑來辦,如果沒有立下遺囑,則自己可以跟其他繼承人協商繼承父母的遺產,如果產生遺產糾紛,則可走法定程式來繼承父母遺產,具體能分到父母多少遺產,這個要根據法院判決以及認定了。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所有權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應先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手續,再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父母過世 獨生子女無繼承房產權?

父母過世 獨生子女繼承房產有多難?

6樓:搜狐焦點

案例

家住錦江區的李小姐打來**詢問,她的父母2023年先後過世,本是獨生子女的她心想繼承家裡的房產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公證處的人說,讓我把我爸媽的親戚全部找到,帶到公證處去才給辦公證。可我爸媽的親戚全國各地都有,有的都出國了,我到哪兒去找他們?

”李小姐一下子就懵了。

據李小姐介紹,家裡的房產原先登記在父親名下。父母過世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早已去世,想著這房子肯定該是唯一的女兒了,哪知拿著房產證和父母死亡證明到房管局要求過戶。房管局說,僅憑這些東西沒法給她辦過戶手續。

李小姐要麼提供公證處出具的繼承公證書,要麼拿法院的判決書去,他們才給辦。然而,到了公證處,又遇到要求找全親戚的麻煩,李小姐感覺繼承之路遙遙無期。

解答

根據繼承法的相關規定,只要李小姐能夠證明她是唯一合法的繼承人即可。辦理這類公證應當提供的材料主要包括: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法定繼承人的身份證明,被繼承人單位人事部門(或街道辦等基層組織)開具的法定繼承人證明(須詳列全部合法繼承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時間、住址以及他們與被繼承人的關係。

繼承人已經死亡的,要寫明死亡時間、地點,並提供死亡證明及其親屬關係的證明)。因此,李小姐應當補充提供能夠證明其與被繼承人關係的法定繼承人的證明。另外,司法部已於2023年7月5日廢止了關於繼承房產必須辦理強制公證的《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但具體要看各地的落實情況。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父母過世 獨生子女繼承房產有多難?

7樓:搜狐焦點

家住錦江區的李小姐打來**詢問,她的父母2023年先後過世,本是獨生子女的她心想繼承家裡的房產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公證處的人說,讓我把我爸媽的親戚全部找到,帶到公證處去才給辦公證。可我爸媽的親戚全國各地都有,有的都出國了,我到哪兒去找他們?

”李小姐一下子就懵了。

據李小姐介紹,家裡的房產原先登記在父親名下。父母過世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早已去世,想著這房子肯定該是唯一的女兒了,哪知拿著房產證和父母死亡證明到房管局要求過戶。房管局說,僅憑這些東西沒法給她辦過戶手續。

李小姐要麼提供公證處出具的繼承公證書,要麼拿法院的判決書去,他們才給辦。然而,到了公證處,又遇到要求找全親戚的麻煩,李小姐感覺繼承之路遙遙無期。

解答:根據繼承法的相關規定,只要李小姐能夠證明她是唯一合法的繼承人即可。辦理這類公證應當提供的材料主要包括:

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法定繼承人的身份證明,被繼承人單位人事部門(或街道辦等基層組織)開具的法定繼承人證明(須詳列全部合法繼承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時間、住址以及他們與被繼承人的關係。繼承人已經死亡的,要寫明死亡時間、地點,並提供死亡證明及其親屬關係的證明)。因此,李小姐應當補充提供能夠證明其與被繼承人關係的法定繼承人的證明。

另外,司法部已於2023年7月5日廢止了關於繼承房產必須辦理強制公證的《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但具體要看各地的落實情況。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父母過世獨生子女繼承房產有多難

8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難,辦理繼承過戶就可以啊。

繼承過戶的流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稽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稽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諮詢律師事情就好辦了

父母離婚後父再續父親過世後房屋由誰繼承

10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根據繼承法,繼承的方式有三種:遺贈扶養協議、遺囑繼承和法定繼承。其中,遺贈扶養協議優先於遺囑繼承,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

2、如果父親留有遺贈扶養協議或遺囑,那麼父親去世後,其名下的房屋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遺贈扶養協議繼承,沒有遺囑扶養協議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

3、如果既沒有遺贈扶養協議又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

(1)根據繼承法(第十條),配偶、子女、父母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為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開始時,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2)因而父親過世後,名下房屋由再婚妻子、父親的子女、父母所繼承。

11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是先看死者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遺囑的,按遺囑執行繼承。

無遺囑,屬於死者個人合法擁有的房產,有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父母,三方平分繼承。

三方權益均等,繼承份額均等。

12樓:上海婚姻家事律師

父親現在的配偶、父親的父母及父親的子女繼承。

關於父母過世房產分配問題,父母財產分配問題

遺產未指定繼承人的情況下,將由所有有繼承權的人共同分割和處置,有乙個人沒有簽字同意都不行。如其他人在未經別人同意的情況下處置了遺產,未同意方可以起訴追索自己的那部分權利。 漢中你好 加名字和過戶是兩回事。只要沒過戶,是父母的名字,應該有份 鑽誠投資擔保 由你和你外公繼承,分兩種情形 1 父先於母去世...

家母過世後,她的那份土地由誰繼承?出去工作的子女是否有繼承權?農業戶口的媳婦,是否有繼承權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

騙取父母的錢財屬於詐騙嗎,騙取父母的錢財屬於詐騙嗎 5

詐騙罪 刑法第266條 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構成 詐騙罪 應當具備以下三個要件 1 行為人主觀上是出於故意 2 行為人實施了詐騙行為 3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才構成犯罪,如果詐騙數額較小,則不構成犯罪 現在告不告他,不是主要的,應該先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