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機械的往哪個方向發展好,學機械的往哪個方向發展好 5

時間 2021-08-11 17:43:36

1樓:ksg離殤

學機械要看自己的定位,如果專研技術就往設計發展。如果想自己開公司,就多學些人際交往和管理知識。

出路一:機械設計工程師。

機械的一大基本出路就是搞設計,這個可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好去處。一個機械公司的核心部門就是設計研發部門,企業要發展,關鍵靠核心技術。設計工具,掌握一個或者幾個,就基本可以來做產品結構設計或其他設計。

做設計需要很厚很紮實的專業知識做支援,還要很好的耐心。設計新人不少會熱衷折騰設計軟體的各種技巧,這是一個誤區:設計軟體和機械產品設計的關係就如同書法和文學作品的關係,好的書法能寫出好看的字,但不一定能寫出好的文學作品。

因此做好設計的關鍵在於設計素養的積累,而不是軟體本身,所以沒必要為了滿足某些目的,學上一堆軟體,而忽略機械設計的本質。設計的職業生涯很長,但成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需要學習的東西也很多,材料、工藝、加工、美學等等。

出路二:裝置工程師。

眾所周知,機械專業畢業後大多要進鋼鐵、冶金、機電、汽車等行業,幾乎所有的這些公司都要依靠機械裝置來完成工作。所以,機械專業有相當數量的同學,畢業後要在生產車間做裝置安裝、維護,天天和裝置打交道,裝置壞了就修;沒壞就保養。要做一個出色的裝置工程師,必須要熟悉所管理裝置的原理,以及裝置相關的知識。

出路三:機械工藝工程師。

基本上在車間天天發現生產的工藝問題,統計不良,改善不良,提高生產效率,編制工藝檔案,作業指導書。單調,輕鬆。負責加工工藝之類的工作,分析不良,改善品質,其實大部分的不良都是**商原材料的不良,天天盯著同樣的不良分析,做改善。

不同公司工藝的發展前景不同,一些成熟的工藝,這個崗位也就算打打雜;一些工藝很關鍵的公司,工藝的崗位具有不可替代性,前景也稍好,可以作為一個職業來發展。

出路四:機械加工。

現在的生產一般是操作機床,學校出來的至少是運算元控機床,也稱為操機。一般有學歷基礎的朋友,上手應該在操機和程式設計這個起點左右。開數控車床,肯定不能一直開,可以開幾年,以後考慮做程式設計、設計、管理或者賣機床。

出路五:機電一體化。

機械、電子、液壓、水壓、氣動、控制、材料等學科越來越融合成一體。學機械的畢業後偏電子、電子資訊、自動化、冶金、材料等專業也是很多的。具體來說,如plc、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統開發等。

比較好的發展是結合機械的優勢,這樣才能發展更有後勁,比如嵌入式系統方面,做機床的數控。

出路六:管理。

首先是車間管理,就是在車間轉為做生產管理,安排計劃,管理人員,提高合格率。(有公司叫現場管理,有公司叫計調)。然後做到部門主管,或者更高管理的職位比如廠長等。

再就是常說的供貨商管理工程師。

如果擅長研究技術,又有較好的交際能力,是一條不錯的出路。與**商溝通比較多,需要經常跑**商,蠻辛苦的,剛畢業的肯定不適合幹,需要豐富的工作經驗,各方面的知識,包括機械專業知識,生產管理知識,商務等等,否則很容易被忽悠。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要靈活,協調**商和本公司的利益。

2樓:何志平先生

雖然“整個社會都好像在往智慧化,自動化的這個趨勢發展”,但是任何時候都離不開機械。雖然3d印表機可以列印出模型,可是3d印表機怎麼製造出來的呢?還是離不開機械。

歸根到底,3d印表機是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的產物。

嚴格來講:材料成型及模具均是機械製造的分支,而工業工程的範圍就大的多了,跟工業沾點邊兒的都可以算是工業工程。

建議你可向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發展,但是這個專業涉及的知識面較廣,甚至在學習時有生澀的感覺,要有“硬著頭皮學”的思想準備。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實際上就是向產品的智慧化、自動化發展。

3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1、機械製圖、機械原理、機械設計。這是入門;

2、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金屬工藝學、公差配合與測量技術、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機床夾具設計、機械製造工藝。這是基礎,讓你設計不會脫離實際;

3、機械控制工程基礎、機械優化設計。這是提高。

4、cad、cae、matlab。這是工具。

研究生:看方向了。

往機械設計方向發展,學什麼型別的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1、機

械製圖、機械原理、機械設計。這是入門;

2、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金屬工藝學、公差配合與測量技術、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機床夾具設計、機械製造工藝。這是基礎,讓你設計不會脫離實際;

3、機械控制工程基礎、機械優化設計。這是提高。

4、cad、cae、matlab。這是工具。

研究生:看方向了。

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製圖,公差與配合,理論力學,材料力學,autocad製圖,工程材料,機械製造基礎,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液壓與氣動,工程熱力學,機電傳動與控制,3d製圖軟體一種,呵呵,大概就是這麼多了,當然詳細的可以參考你所在學校的“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課程設定,實際課程遠不止這麼多,但是有了上面這些主要的基礎,基本可以入門了

6樓:111病毒

學學像《機械設計基礎》之類的書,講的都是基礎知識,你是學力的,最好是再學點有關材料的知識,,軟體就是最常用的cad,最好再學學像solidworks、uc之類的三維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算是一直學機械

的,機械設計方向要

學的東西的確很多,機械原理和機械設計是必學的,建議用高教的書,都是西北工業大學教研室編寫的。機械製圖要學,建議清華大學出版社。互換性與測量技術基礎要學,也就是公差配合之類的。

自動控制方便的理論也要掌握。你學力學的,數學方面,材料力學和理論力學估計都學過了,上手應該很快。一般來說你學設計,就要給自己定一個方向,比如專門設計汽車,或者飛機,或者機床之類的等等。

軟體首先是auto cad,至於pro/e和ug是做**的,隨便學一個,matlab和ansys都是分析軟體儘量去學。一時半會是學不會的,只要你喜歡,慢慢來,總會有成績的。

請問各位大蝦 本人想往機器人方向發展報考華中科技大學的研究生選機械系控制系影象所哪個好有何其別

武漢文彥考研 機器人是一個交叉學科,涉及到非常多的領域,就我所知有 自動控制 人工智慧 自動控制偏硬體,機械系控制系學的應該是這些,我覺得主要學習如何設計電路等 我學的偏軟,這個方面不瞭解,回答不權威 與機器人有關的人工智慧部分偏軟,包括很多小研究方向,如影象識別 decision muti age...

學修車和學數控機械哪個好,學修車和學水手哪個好

鑄就輝煌 從長遠角度講,還是學數控機械,有發展前途,也有更大發展空間!學修車和學水手哪個好 南京萬通汽修學校 那肯定是前者啊,穩定安全,技術含量高,越來越吃香。學修車好還是學修理工具機好 修什麼工具機?修車的發展空間好些,技術過關還可以自己當老闆 學修車和學數控,和學挖掘機哪個好 修車比較好 比較有...

學英語專業的人往哪個方向發展比較容易就業

阿卡索外教網 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在國際地位上越來越重要。從而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學習商務英語的。商務英語現在已成為外企 跨國公司一道門檻,想要從事外貿工作,就必須學習商務英語。面對著一些諮詢 學商務英語有用嗎 的人,意味著想學商務英語,卻不足夠了解商務英語的相關資訊。其實,商務英語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