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被派出所抓了不通知家人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濤聲海韻

朋友被派出所抓了,不通知家人,可能是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具體的可主動向派出所瞭解情況。

通常,執行拘留時,必須出示拘留證,並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名、捺指印,緊急情況下,對於符合本規定第一百二十條所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後立即審查,辦理法律手續。

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製作拘留通知書,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拘留通知書應當寫明拘留原因和羈押處所。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零九條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製作監視居住通知書,在執行監視居住後二十四小時以內,由決定機關通知被監視居住人的家屬。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本條規定的“無法通知”:

(一)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二)沒有家屬的;

(三)提供的家屬****無法取得聯絡的;

(四)因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導致無法通知的。

無法通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監視居住人的家屬。

無法通知家屬的,應當在監視居住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第一百二十一條 拘留犯罪嫌疑人,應當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拘留證。執行拘留時,必須出示拘留證,並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名、捺指印,拒絕簽名、捺指印的,偵查人員應當註明。

緊急情況下,對於符合本規定第一百二十條所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後立即審查,辦理法律手續。

第一百二十三條 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製作拘留通知書,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拘留通知書應當寫明拘留原因和羈押處所。

本條規定的“無法通知”的情形適用本規定第一百零九條第二款的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本條規定的“有礙偵查”:

(一)可能毀滅、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串供的;

(二)可能引起同案犯逃避、妨礙偵查的;

(三)犯罪嫌疑人的家屬與犯罪有牽連的。

無法通知、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對於沒有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家屬的,應當在拘留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已經違法執法了。

根據:第六十四條 【拘留程式、通知】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第六十五條 【拘留期限】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對需要逮捕而證據還不充足的,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3樓:

就是不想讓家人知道!

派出所是否有權抓人不通知家屬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是要通知家屬的,但當事人自己覺得要不要通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派出所會問當事人是否要通知家人,當事人自己決定的,如果不要通知,派出所的民警會在通知家屬的單子上標明原因的,當然派出所如果問了當事人,當事人說要通知而派出所沒有通知,那派出所做的不對的。

目前被帶到派出所的留置室的人,一般是不允許看望的,在事實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看望,您覺得這合適嗎?不過可以送飯,如果你認為派出所的伙食不好的話。

不是大案件,我想一般的打架也就屬於糾紛而已,但對方被打至輕傷那就不是小事了。

用到派出所便衣抓人一般不是小事了,說不定是別的事情呢,你不是他本人,你也不知道他做了什麼對嗎?一切等事情查清楚就明白了,現在說的再多也是於事無補。

話面上看好像你受了很大的委屈,但具體事實作為一個網友,我也不不是很清楚,不能妄下結論就說那個派出所不對,你說是嗎?

5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只要合法的手續,派出所也可以拘捕人犯,或者對違反治安管理的人予行政拘留,但必須通知被拘捕人的家屬,否則屬於違法.

6樓:二手法學家

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是免費的

派出所抓了人拘留15天,為什麼不通知家人,害家人到處找?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按規定是需要通知的,未通知的可以要求賠禮道歉,造成損失的,可以要求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二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 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傳喚通知家屬案例:

7月31日,湖北省建始縣茅田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其母親被人打了,請處理。接到警情後,民警迅速驅車趕往現場,到達現場後看到兩名中年婦女正在相互辱罵,相互毆打,而且滿臉是血,民警見此景,迅速將兩人分開,民警檢視兩人傷勢都比較嚴重,便驅車將二人送至茅田衛生院進行**。

經民警調查得知,張世桃與張付香系建始縣茅田鄉子母村村民,兩人屬“姊妹”關係,並且常年居住在一個大家庭裡,卻因地裡是否應該打除草劑而發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

8月1日8時許,民警得知兩人傷情無大礙後,將兩人傳喚至茅田派出所接受詢問調查。在民警的詢問下,張世桃與張付香如實供述雙方在家中相互毆打辱罵的事實,雙方並對此事懊悔不已,都怪自己一時衝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七條之規定: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二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

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規定所說的“及時”在常規操作中指在作出行政拘留處罰後不能超過48小時,行政拘留通知家屬的方式不特定是給拘留通知書,也可以**,寄信的形式通知。

我看樓主的意思是公安機關挽留了相關人員後沒有給拘留通知書給拘留人家屬是不是有執法失誤吧?

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後都會有製作行政拘留家屬通知書附檔的,如果家屬沒收到也有可能被拘留人員沒有提供真實的齊全的家屬資訊,也有可能拒絕提供家屬資訊,也有可能辦案人員就是沒有通知家屬。

如果確實是辦案人員就是沒有通知家屬你可以提供證據,找其上級進行投訴。

9樓:袁保險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被拘留的人,出於某種原因主張派出所不通知其家人。有些涉法的事情通知了,有可能產生新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 前面兩位朋友說的很全面了。

11樓:

p出所條子都是烏合之眾,我一個城管同事誤報警,抓不到壞人,就把他拘留了,而且不通知他家人。害的他家人心臟病都被嚇出來,手機都砸了

為什麼人被抓了手機不還給我們?派出所也不通知家屬當事人被抓了。這是什麼派出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人,犯罪嫌疑人家屬?

嫌疑人手機予以扣押,沒理由給你;抓捕涉嫌犯罪人員,不需要通知家屬;抓捕後,因案件偵辦需要,可以不通知家屬。

這是個嚴格按規定辦事的派出所,應當予以表揚。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做為犯罪工作存檔處理

為什麼我弟弟在上海被抓,派出所不通知家屬

阿輝娛樂 你弟弟在上海被派出所帶走了,但是不通知家屬,可能是由於事情還沒有查清楚 弟弟在上海被抓,派出所沒有通知家屬,可能還沒有到時間,到了時間會通知家屬的。 正常情況下,派出所肯定會通知家屬的,如果不通知的話,有可能按鍵設計一些敏感的東西吧! 可能沒有瞭解到實際情況嘛,或者是你弟弟沒有把具體的身份...

為什麼我弟弟在上海被抓,派出所卻不通知家屬

原因很多。其中乙個原因是,你弟弟不好意思告訴你們,難為情。謝謝你的提問 因為他還沒有達到通知家屬程度,如果判刑的話就要通知了,如果是關上48小時的話,或者協助調查的話是不會通知家人的 為什麼我弟弟在上海被抓,派出所不通知家屬? 阿輝娛樂 你弟弟在上海被派出所帶走了,但是不通知家屬,可能是由於事情還沒...

朋友被叫到派出所,手機卡被派出所拿去電腦上登記資訊,請問派出所這樣做是準備做什麼?他需要換手機卡嗎

kiss炎龍 你這麼緊張是否你的朋友被裝監控以後會有很嚴重的後果?如果只是普通的話 基本上不用。如果確實有難言之隱和超級隱私不想讓人監聽。建議你換乙個把 派出所對涉案的嫌疑人採集個人資訊。sim拿去登記,是對sim卡上的聯絡人資訊進行採集。他根本就不需要換手機卡,沒有必要。 這是為了更方便的管理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