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富人很難玩在一起,到底是因為消費水平不是檔次的,還是因為眼界,格局不同。我覺得是消費水平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眼界格局不能用有錢沒錢來衡量,當然有錢可以出去見世面,沒錢只能困在原地,但是窮人和富人的消費水平肯定有區別,換句話說就是富人的世界窮人不懂。希望採納

2樓:

對,是消費水平所帶來的虛榮與自卑上的區別。其實窮人富人基本上料作是一個檔次的,眼界沒什麼不同,都在錢的格局中。

廁鼠與倉鼠啟發了李斯,但鼠還是鼠,結果李斯被斬腰於市。

3樓:

關鍵是圈子不一樣,這個東西有很像找物件是要找門當戶對的一樣,這裡說的門當戶對主要是指受教育程度、眼界、格局和思想,但是這幾樣的前提是你得有錢,或者你能掙錢吧這幾樣支撐起來。很矛盾。

4樓:我想我該知道

你說的是一個方面 還有一個方面是精神境界 窮人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自卑 富人有一種物質的優越感

5樓:樂園子

正確,但還有富人的驕傲和窮人嫉妒心在作怪!只有信靠主耶穌**才能解決!在**的的寶血救恩中,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寶貝,您要在教堂裡,才能見有富豪甘心樂意地為窮人掏錢,有窮人不必有心理壓力地用別人送給你的任何禮品!

6樓:0苦做舟

格局呀,也就是關係網和資訊網。多相接處機會的人,才能玩到一塊。窮人和富人,常常只有同學關係和求助關係,除非真的意氣相投,否則遲早形同陌路。

7樓:埠風

我覺得是生活上的差異,因為兩者在生活上追求的東西不同,所以連帶的影響了很多其他的地方。人都是先求保暖,再去要求其他東西。窮人還在為他與家人生活上的事物煩惱,很難將心思去想到娛樂、投資那些。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這句話不是空穴來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均有。主要是消費水平導致參與的事項不通。炎既然決定思維關注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格局和眼界,富人畢竟是見得多了,都不是一個檔次的

10樓:喵喵喵特法式去汙

這兩者難的不是玩在一起,而是維持友誼。玩在一起很簡單,窮人不奔著錢去,富人沒抱著誰衝他來都是因為錢的想法,就行。

如果富人和窮人真的成為朋友了,我覺得是因為他倆的心胸應該都挺開闊的,或者是很相似的人。就像樓主說的,有錢人和窮人對於很多事情看法都不同。

首先對於錢的概念就不一樣。窮人覺得昂貴的東西可能富人隨手就買。富人覺得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對於窮人來說,一分錢難倒英雄漢。

窮人和富人都是有自己的自尊心和麵子的。就連互相送點東西或者請客吃飯都可能會造成對方的不愉快。更別提成為朋友了。

然後就是人生經歷不同,眼界和價值觀就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圈子不一樣,思想境界不一樣,追求不一樣。

12樓:蘇離

是眼界。

窮人並不知道一幅畫是好是壞,抽象畫的美感在哪。

13樓:逸之書坊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4樓:

就是。消費觀念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水平和文化差異吧,沒共同話題聊不到一起

為什麼富人會越富,窮人還是窮人?

16樓:圈住的情

有錢人敢於冒險,而窮人天生厭惡風險。有錢人往往喜歡揹負一屁股房貸,而窮人前怕狼後怕虎,最後什麼事情都沒做。有錢人往往不滿足於現狀,看準機會就要辭職創業,自己辦公司當老闆。

而沒錢人喜歡呆在一個企業裡,過著一輩子衣食無憂的生活。即使有些企業因經營不善而關閉,沒錢人是痛苦萬分拼命找工作,而有錢人覺得這是自己的創業機會,必竟也不可能呆在一個企業裡一輩子不挪窩的,自己出來創業,肯定要比上班好,最終越來越富有。

而被辭退後,還要拼命找工作的窮人,結果還是找了份苦工作,一直拿著這份死工資,永遠沒給自己去嘗試成功的機會。

再者,有錢人願意進行各種嘗試,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只要他覺得不錯的專案都願意投資,沒錢的人因為資金少患得患失,這樣成功概率就很低。

而像一般的窮人,最多投資一個專案,弄不好就會賠光本錢,所以窮人往往因為錢少,也不敢過於激進投資。而有錢人因為錢多,也輸得起,即使一次投資下來全都賠光,也有實力後面再投資。

其實,沒有人天生是富人,關鍵是富人理念完全與窮人完全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釋富人越富窮人越窮的原因,首先需要說說“馬太效應”。何謂“馬太效應”?2023年,美國的學者羅伯特·莫頓提出一種概念,用以概括一種社會心理現象,即:

“任何個體、群體或地區,在某一個方面(如金錢、名譽、地位等)獲得成功和進步,就會產生一種積累優勢,就會有更多的機會取得更大的成功和進步。”他把這一概念稱之為“馬太效應”。後來,經濟學家借用了這一說法,用來反映在收入分配時出現的“贏家通吃”的不公平現象。

由此可見,富人越富窮人越窮只是馬太效應在經濟領域內的一種表現。

“馬太效應”其實還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領域。比如,在教育方面,假如你小時候由於某種原因沒有完成高等教育,那麼你將來找工作會遇到很大困難,收入可能很低,這樣,你就沒有財力投入再教育,做自我能力提升,還得繼續拿低工資,由此形成一種惡性迴圈;在產業發展方面,往往領頭的企業佔有市場的絕大份額,規模效益突出,發展迅速,而小企業不但市場佔有率低,成本高企,在激烈競爭中苦苦掙扎,或許市場的一點小的波動就會倒閉。

“馬太效應”會導致什麼後果呢?

首先,它使得我們這一代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社會不公越來越嚴重。經濟學界普遍認可一點,所有的資源都是稀缺的。這所謂的資源,不僅包括土地、水、能源等自然資源,也包括為人們提供服務的教育、醫療、衛生等公共服務資源。

從這方面來說,富人佔有資源的大多數,在物質上富有,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和教育資源,在可持續發展上,比窮人佔有很大優勢。在資源有限的前提下,富人必然會擠佔窮人享受這些資源的機會,這樣,窮人一旦生病,就會承擔很大生活壓力,個人或是家庭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和風險;窮人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獲得維持基本生存的物質條件,必然沒有時間學習更高階的職業技能,得不到收入更高的工作崗位。

其次,貧富階層形成,並發展為代際傳遞。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富人階層不但在財富上高出窮人,並且在社會各個領域都有佔比很大的話語權。

財富不但會帶來身份地位的差異和懸殊,而且在競爭中能夠獲得不可見的潛在優勢。

對下一代來說,富人的孩子自小能夠衣食無憂,生長過程中營養搭配良好,上學時能進一些“貴族學校”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在起點上先人一步;農村留守兒童及城市低收入群體的子女,在生長髮育方面相比前者不佔優勢,在優質教育機會的獲取上,與前者更是不可同日而語,在起點上差距甚遠。步入職場,前者後盾堅實,各類資源應有盡有,個人發展佔優,機會多、收入高幾乎是必然的。相對的,窮人家的孩子有什麼呢?

可能僅有的就是自己的努力了吧。

第三,貧富差距在一個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中繼續發展,通常會導致階層固化現象,即富裕階層與貧窮階層之間流動的空間越來越狹窄。近年來,包括“官二代”、“拼爹”、“貧二代”等一些此前不曾有的新生事物的出現,表明中國社會階層出現了深刻複雜的變化,貧富二者的對立開始影響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這樣,階層固化也會隨著社會發展越發顯現,在中國由工業化發展向後工業化時代過渡時期,它的表現會越來越明顯,低收入階層邁入中產甚至是高收入階層的門檻會越來越高。

階層固化會導致社會的不穩定。首先它會引起不同階層的對立,引發社會動盪,“仇富心理”就是一種表現。其次它會阻礙國家的經濟發展。

與窮人相比,富人聚集財富,用來消費的比例佔收入的份額微乎其微。相反,窮人的收入大多用於衣食住行等基本生存需要的支出,收入的增加最有可能用於消費檔次的提升從而增加有效需求。根據凱恩斯經濟學原理,一個有效需求不足的經濟體,其產出不會擴大,國民收入不會提高,長期來看不利於經濟的發展。

第三,富人階層逐步演變成為既的利益的捍衛者,利用自身的優勢影響規則的制定,獲取更大的利益,造成更大的不公平。

18樓:刀鋒果粒橙

一、窮人沒有對衝空間,而富人正是靠對衝越來越富。

所謂對衝空間就是當發生災難時,我們能有多大的能力去應對損失,並挽回損失。

二、資產性消費和費用化消費。

除了對衝問題以外,窮人和富人的花費也有一定區別。先說說基本衣食住行吧,假如窮人的基本吃用消費一年是10,富人是100好了。但是窮人沒有資本積累,一年的收入是12,最多能留存2,但是這個2要應對突如其來的風險,比如疾病,災難,失業。

其實也是**的基本生活消費。這類消費,花完了就花完了,沒有產出,在會計上我們劃分為費用化消費。所有此類沒有附加值的消費都算作費用化消費。

三、難以打破的階級壁壘和利益鏈。

圈子是不可避免的存在,作為一般城市生活的人,從讀書開始結交的同學朋友,大家的基礎背景都差不多。當然,富人就讀更好的學校,接觸的群體自然會更上一個檔次。因此當彼此互利互惠的時候,看不見的壁壘逐漸擋住了上升空間。

利益鏈一旦形成閉環,那要多大的力量才能開啟,我們不得而知。顯然想要進入更高一層次的圈子,要麼你奮鬥到實力相當,要麼對他們有所幫助。以前還有聽到一些女孩子試圖通過美色和上一階層的人結婚來達到改變出身的目的,當然在最下層和中層之間仍然還有希望,但是中層的人想要和金字塔頂端的人通婚其實很難。

第一、頂端的人選擇面太廣。第

二、頂端階層的女子顯然條件比下層好太多,而且就容貌而言自從有了整形,恐龍就能直接進化成仙女只要錢到位。

19樓:贛南臍橙

幾乎每個人都很努力,但最終的結果卻是:只有20%的人成了富人,他們掌握了80%的財富,而剩下的80%的人都是窮人,他們僅掌握20%的財富!這就是著名的“二八定律”。

每個人都想擁有財富,成為富有的人,首先我們研究一下富人和窮人的特點和區別:

窮人和富人沒有構造之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誰都可成為富人,富人也可能成為窮人。

富人大多是企業主、老闆,而窮人大多是打工族;不管他是藍領. 銀領還是金領,職位是老闆給他的,而老闆的職位往往是老闆自己給自己的;老闆永遠比員工賺錢多。

富人不見得比窮人更努力,富人不見得比窮人更聰明,富人不見得比窮人學歷更高。

富人支配金錢,支配別人,窮人被金錢和別人支配。

富人往往在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窮人往往一輩子為別人打工,為他人做嫁衣。

富人往往擁有系統(公司、體系、團隊等),富人在休息和娛樂時,他的系統還在運轉,很多人還在為他工作 ;而窮人往往是單打獨鬥,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為自己工作。

富人老想著找更優秀的人為自己打工,窮人老想著,如何使業務更精通,得到更優裕的職位。

富人往往能改變自己和家族和其他人的命運,窮人往往只能為自己的命運終生忙碌。

**優秀品牌,往往能使窮人成為富人。

做生意的商人往往是富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往往是窮人。

富人較有好奇心,較能把握機會,窮人往往見怪不怪,坐失良機。

富人較愛思考和總結,窮人往往只顧埋頭走路。

富人往往有堅持力,窮人往往不能堅持到底。

富人較有冒險精神,窮人往往安於現狀。

富人往往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不斷積累資源,而窮人的資源往往不斷地歸零。

富人往往充滿夢想,而窮人往往被生活磨滅夢想。

窮人往往為富人打工。

人分四種,沒時間沒錢、有時間沒錢、有錢沒時間、有錢有時間。窮人往往是前兩種人,富人往往是第三種人,而擁有系統的人往往是第四種人,第四種人才算真正成功和擁有財富的人。

財富的定義是:假設一個人從此刻停止工作,其金錢可以維持其目前生活方式方式的月數,由此可見,即使您的職位收入豐厚,您得財富也不多,因為如果您停止工作,就不再有收入。

機會具有隱蔽性,往往大部分人往往不認同,能夠認同並把握住的只有少數人,把握住了就成了富人,把握不住仍然是窮人。

從上面的情況看窮富不在於是否更聰明、是否更努力、是否更能幹,而是在於思維、慧眼識珠、在於選擇、在於系統、在於堅持,在於能否有效地積累人生資源。我們要遠離貧窮,成為富人,就必須改變自己的窮人的思維方式,做出正確選擇,建立自己的系統(事業),做生意、做老闆、**世界優秀品牌,快速積累人生資源,成就自己的輝煌和夢想。

如果您有夢想,如果您一直在尋找創業機會,請伸出您的手,讓我們一起合作,共同奮鬥,達成夢想,共享輝煌!

男人跟女人在一起,到底是為的什麼

愛和性絕對是分開的!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你男朋友怎麼說,不管網上那幫sb怎麼說,永遠記住不要把性和愛情扯到一起。關於性,兩個人都想要它的時候,才是它該發生的時候,而不管這時候有沒有愛。關於愛,兩個人都愛的時候,它才存在,而不管有沒有性。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有很多原因,性是其中一個原因,愛是其中另一個原因...

海報窮人區和富人區男女主角的手牽在一起片段男主為了和女主約會來到富人區差點被燒求電影名字

溥雲韶 累的話,你直接去電影院裡面看吧! 或者有沒有這個海報發上來看看? 去貼吧問比較快得到回答 請無視我 禿頭夏橘 知道我知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性生活對男性有什麼好處 保護男性心臟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男性每週過3次性生活,可以將心臟病的發病風險降低一半。這項研究還表明,有...

問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天天住在一起,總是因為一些事吵架,讓我覺得感情變淡了,久了好像什麼都無所謂了

這種事情誰都有這種感覺,只要不以分手為目的,越吵越恩愛,你真的覺得感情變淡了,如果分開的話可能就真的從此分手了,只要不後悔就去吧 正常磨合期嗎,這樣感情才一點點好打也打不散,以後不會因為小事在計較,不是感情淡了是你們都在變化當中心情也反覆不定有時候感覺過著沒勁,去朋友家不是最好方法,你們都得學會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