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的自然資源及分佈,東亞主要自然資源及分佈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水雲間

西亞是目前世界上石油儲量最豐富、產量最大和出口量最多的地區,有“世界石油寶庫”的稱號。西亞的石油儲量約佔世界石油總儲量的一半以上,產量佔到世界石油總產量的近1/3,出口量佔到世界出口總量的一半左右。西亞所產石油90%以上供出口,主要出口到美國、西歐和日本。

西亞石油主要分佈在波斯灣及其沿岸地區,沙烏地阿拉伯、伊朗、科威特、伊拉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重要的產油國。靠出口石油,一些國家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波斯灣及其沿岸地區、海底及兩河流域為世界著名大油田,以波斯灣為中心是一巨大石油帶;大高加索山脈下、黑海附近以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為主要開採。

西亞石油儲量大、埋藏淺、油質好、易開採。石油的形成與其地質構造密切相關,波斯灣地區及兩河流域地質構造方面屬於新褶皺山系的邊緣拗陷地帶,儲油構造良好;同時,長期溫暖的海洋環境,為大量海洋生物提供了適宜的生長條件,海洋生物遺體沉入海底後,成為生成石油的有機物質**,經過複雜的生物化學作用,逐漸變成了石油。其他礦藏有鉻、銅、銻、錳、鐵和磷灰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西亞以石油聞名時間,多分佈於波斯灣及阿拉伯海沿岸

東亞主要自然資源及分佈

3樓:月升夜深

石油和錫,馬來西亞錫礦砂的產量居世界第一,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重要的石油、天然氣出口國。橡膠、油棕、椰子和蕉麻等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區。馬來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產國和出口國,泰國的橡膠生產居世界首位,菲律賓是世界上生產椰子最多的國家!

東南亞是熱帶雨林氣候,有豐富的水資源跟林木資源!

南亞的自然資源,東南亞的自然資源是什麼?

夢迴橄欖綠 南亞 指亞洲南部地區。包括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巴基斯坦 印度 孟加拉國 尼泊爾 不丹和錫金。面積約437萬平方千米。本區北部為喜馬拉雅山脈南麓的山地區,南部印度半島為德干高原,北部山地與德干高原之間為印度河 恆河平原。北部和中部平原基本上屬 帶森林氣候,德干高原及斯里蘭卡北部屬熱帶草原氣...

地球自然資源有哪些,地球上重要的自然資源有哪些?

喵喵的午餐 自然資源指的是 地球能提供給人類衣 食 住 行 醫所需要的物質原料,也稱為 地球資源。陸地上重要的自然資源有六種,它們是 淡水 森林 土地 生物種類 礦山 化石燃料 煤炭 石油和天然氣 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分為可再生與不可再生兩大類。可再生的自然資源指的是在太陽光的作用下,可以不斷自己再生的...

巴中的自然資源

離葵是二貨 巴中有林地面積649.7萬畝,佔林業用地面積861.5萬畝 未含四旁樹折合面積 的75.4。2007年,全市森林覆蓋率達53.5 活立木蓄積2061萬立方有森林植物100科,293屬,821種 有野生動物199 種,其中獸類56種,鳥類129種,爬行類14種。建有省級森林公園3個,即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