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曼龍咬藍曼龍不會死吧,藍曼龍和黃曼龍能一起養嗎?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o水瀾色

曼龍的生命力比較強,被咬到好好恢復的話,它的鰭還可以長出來,但是一直咬下去的話……

建議你分開缸養吧,或者把愛咬魚的那隻“就地正法”,魚被咬了之後,很容易被水裡的細菌感染,死掉的機率很高(不是因為它流血,而是因為細菌感染)。

所以一般養魚的時候,不要養那種喜歡咬其它魚的魚,它會弄死別的魚把咬魚的單養,被咬的那隻水裡加些大粒鹽(是大粒鹽,不是家裡吃的碘鹽),或者放一些世售的殺菌水,如果它能恢復過來的話,那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2樓:今日晴朗

會死掉,特別是兩隻全是公的時候。

但我認為,你的兩隻曼龍並不是因為打鬥出現的這種問題。

而是曼龍在發情時的自身顏色變化,導致的身體發黃,其實都是藍曼龍,這是它們的特性。

藍色的應該是雌性的,雄性把雌性逼至魚缸一角處,並大量吐泡築巢後,雌性排卵時雄性及時排精完成授精,從而繁衍後代。

但也存在在這個過程中,雌性曼龍受傷,甚至因此而死亡的現象。

注意,一旦授精成功,要將雌性曼龍另養,只留雄性曼龍來養小魚!

藍曼龍和黃曼龍能一起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混養的藍鰻龍和黃曼龍,他倆經常追逐,但是並未發現死亡,

4樓:lgm涼陌

我養的一黃一藍,混養的,都活的好好的,就是黃的比較凶,欺負藍曼龍,欺負?

5樓:清茶半盞

不可抄以。曼龍魚都比較凶猛。bai會互相殘du殺的。

曼龍魚,屬絲足zhi鱸科,毛足鱸屬小型熱帶dao觀賞魚。品種(含人工改良種)多樣,能浮出水面換氣,對水質的要求不高;食性雜,性情比較凶猛,可以和其他性情溫和、體型相仿的熱帶魚混養。壽命一般不超過三年。

分佈於馬來半島、泰國、印度尼西亞等地區。

6樓:氣煞連

可能兩隻都是公的 爭地盤 曼龍最好養一對工公母 我現在養著一隻藍曼龍公的 一對黃曼龍 藍曼龍和公黃曼龍打架都把尾巴咬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他倆脾氣合得來不打架就行

我買了兩條黃曼龍和兩條小藍曼龍為什麼大的黃曼龍只咬小黃曼龍不咬藍的

8樓:忻正陽

不可以。曼龍魚都比較凶猛。會互相殘殺的。

  曼龍魚,屬絲足鱸科,毛足鱸屬小型熱帶觀賞魚。品種(含人工改良種)多樣,能浮出水面換氣,對水質的要求不高;食性雜,性情比較凶猛,可以和其他性情溫和、體型相仿的熱帶魚混養。壽命一般不超過三年。

分佈於馬來半島、泰國、印度尼西亞等地區。

黃曼龍一直追著藍曼龍咬 藍曼龍行動身體有些傾斜了 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追的時候傾斜嗎? 被咬的時候傾斜很正常 可能是互相鬧 也可能是發情 沒有傷就沒事 要是咬傷了 就隔開吧

買了兩隻曼龍魚,藍曼龍一直追著黃曼龍咬

10樓:蘭鯉竹鯽

很高興回答

藍曼龍最好單獨養,同類不要緊,否則藍曼龍會合夥打鬥別的曼龍,樓主就把分給我吧,不給也浪費

才疏學淺,望採納

11樓:馬哥家的大寵物

我的也是一模一樣啊老哥,今天買了新買了一條黃龍,結果之前的藍龍一直咬,逼到水泵的犄角旮旯才罷休,一出來就繼續咬,你的之後什麼情況,有沒有什麼建議老哥

問下.藍曼龍咬黃曼龍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因為曼龍是鬥魚科的魚,有一定要攻擊性。

黃曼龍是藍曼龍的變種,所以它們之間一定會打架。

打架受傷後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才會死得這麼快。

曼龍魚哪個顏色的比較好養?(藍曼龍黃曼龍銀曼龍)

性情溫和,可與其他品種的魚混養,對水質要求不嚴,飼養水溫為22 24 餌料以小型活食為主,食性較雜,對人造飼料也能很好攝食。藍曼龍在未達到性成熟之前,雌雄特徵不明顯,性別較難區別,仔細觀察才可以比較出來 1 體色 雄魚色澤比較鮮 藍曼龍魚豔,而雌魚則比較黯淡 2 背鰭和腹鰭 雄魚背鰭比較大,背鰭和臀...

藍曼龍魚不可以與什麼魚混養,曼龍魚能和什麼魚混養

ny泡泡糖 不可以和紅綠燈,寶蓮燈 綠蓮燈混養。對溶氧的要求攀鱸科魚類有褶鰓,可在含氧量較低的水中生活,當水體缺氧時,可到水面吞嚥空氣。作為觀賞魚,為使藍曼龍健康活潑地生長,要求do 4mg l。最適溫度在22 28 耐低溫的能力強於其它熱帶魚。在18 時尚可少量攝食,若溫度逐日緩慢下降,可在14 ...

藍曼龍一天要喂多少次,藍曼龍魚幾天換一次水啊,每次換水量佔原先的幾分之幾?,每天喂2次可以嗎

藍曼龍魚鬥魚科類的魚,較著名的有鬥魚 betta 天堂魚 paradisefish 接吻魚 kissinggourami 珍珠馬甲魚 pearlgourami 三星曼龍魚 threespotgourami 藍曼龍魚 bluegourami 雲石曼龍魚 marblegourami 銀曼龍魚 sil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