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市的醫保一年要多少錢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對對保險網

醫保大部分人都有買,然而醫保的**和作用並沒有多少個人知道,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醫保知識小科普》

接下來給你詳細分析下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一般分為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必須要給員工購買職工醫保,但是城鄉居民醫保是否參保是按照自己意願。

2、醫保費用

職工醫保每月繳納的費用是用人單位和員工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共同繳納,而城鄉居民醫保應該繳納的費用,每年最少需要交250元,通常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一些發達地區會收取較高的費用。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可以對於**、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進行報銷,通常報銷比例在不會超過90%,而發生住院時,城鄉居民醫保才能報銷,報銷比例為50%-70%。

在醫保沒有斷繳的情況下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的費用在報銷範圍內,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能夠按照規定比例報銷。然而有些情況,醫保無法報銷,具體是什麼情況?不妨看看:

《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是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即使價效比高但是保障內容並不全面。可以參考下廣東省,每年報銷30萬元是城鄉醫保的上限,並且不在報銷目錄上的靶向藥、進口藥等費用都是不報銷的。

報銷額度對於重病的作用還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想保障生活,配置商業醫療險也是需要的,那未來的生活才更有保障。如果不清楚選哪款醫療險,看這篇準沒錯:《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障性醫療保險分為三種:社會勞動保險(社保)中的醫保,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你說的是那種?社保中的醫保不允許單項購買,告訴你也白搭。

3樓:吉林老張

社會勞動保險,(社保)中的醫保一年要交多少錢

2023年個人醫保一年交多少錢

4樓:對對保險網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醫保,但是醫保的費用和作用很多人都不清楚,戳右邊看完你肯定知道:《醫保應該怎麼使用?》

個人交社保醫保需要交繳多少錢?個人交納社保有多個檔次,一般是以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作為標準,從60%到300%作為交費基數,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職工平均工資可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接下來給你科普下醫保:

1、醫保型別

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都屬於醫保,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給員工購買職工醫保是國家對於用人單位的硬性規定,但是參保城鄉居民醫保並不是強制的。

2、醫保費用

用人單位和員工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共同繳納職工醫保的費用,而按照城鄉居民醫保繳納費用的規定,每人最少要交250元/年,通常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部分發達地區的費用會比較高。

3、醫保報銷

**、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可以通過職工醫保報銷,報銷比例普遍為70%-90%,而當發生住院時城鄉居民醫保才報銷,一般報銷比例為50%-70%。

在醫保沒有斷繳的情況下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的費用在報銷範圍內,可以報銷一定比例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不過在某些情況下,醫保不可以報銷,具體會包括哪些情況呢?看完這篇你肯定知道:

《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讓我們有最基礎的醫療保障,價效比高但保障限制較多。以廣東為代表舉個例子,城鄉居民醫保每年報銷額度不能超過30萬元,對於不在報銷目錄上的靶向藥、進口藥等費用都是不報銷的。

如果不幸患重病這點報銷額度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想要未來有保障,建議也要配置商業醫療險,這樣未來才更安心。要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款醫療險,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十大高價效比百萬醫療險》

望採納!

5樓:abc保險網

職工醫療保險是按照個人工資的8%收取其中個人繳納2%,單位繳納6%。醫保卡上的錢有兩部分組成:

一、在職的:45歲以上的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2、從單位的8%裡提出1.4%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3.4%打入。

二、45歲以下的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2、從單位的8%裡提出1.2%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3.2%打入。

退休的個人不繳納。每月打入是工資的3.9%。

2023年吉林市的社保,醫保是多少

2023年在中國吉林市北郊,為什麼會有紅色大火球在白天從

可能是隕石墜落,然後發生 因為他溫度很高,所以呈現紅色 丨擇城 這是一種很怪異的自然現象,很難用科學來解釋 星期一要吃糕 可能是不明飛行物撞擊地球引起的,也是隕石降落 這是一種自然現象,什麼原因也不是很清楚,是一種自然物質。 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有可能是隕石群降落所導致的吧,但是也有可能是個謠言。 蠟...

2023年吉林市各重點高中中考錄取分數線 知道的請告訴我一下

吉林市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分數線正式公布 詳見 錄取工作7月15日啟動。吉林一中 中新班 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560.25分,加拿大高中班 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00分 吉林二中 空乘班 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360分 吉林四中 雙特班 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550分 毓文中學 中澳班 錄取最低控...

農村醫保一年要交多少錢,農村醫保一年交多少錢

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李天田 我是重開州區的一位農村人去年交250元今年又要交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