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四大建築設計院是哪啊?知道的幫忙說下,順便說下在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奔跑的蝸牛

重慶的四大建築設計院:

擴充套件資料1、建築設計就是做與房屋建築相關的圖件設計的。這些圖件包括彩色效果圖、多**檔案、線條圖和文字說明。隨著設計階段的變化,檔案會從草圖概念設計圖、方案設計圖、初步設計檔案、直到施工圖設計檔案,不斷深化。

2、建築師一般是總指揮,他主要負責創意、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平面及空間布局、還有協調統籌;

3、 設計師們的最終目標是要把圖件變成國家法規許可的技術檔案,再通過建造師和工人們的雙手把技術檔案變成現實中的各類建築。            ·

2樓:大門時光

重慶市設計院(市院)

機械工業第三設計研究院 (機三院)

冶金部重慶鋼鐵設計研究院,現在的中冶賽迪公司(鋼院)中國煤炭科工集團重慶設計研究院 (煤院)

杭州市建築設計院怎麼樣啊?知道的說一下,謝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我也想問一下,我打算籤那家單位,不知道那邊搞結構設計咋樣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好幾個吧,,應該都不錯的吧

工程管理平時都有哪些專業課?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主幹課程:

管理學、經濟學

、應用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工程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學、計算機應用、經濟法、工程專案管理、工程估價、合同管理等。

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等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

實踐教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30周。

開設學院:

截止2023年9月,開設工程管理的學院達418所,著名的有天津大學、清華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山東華宇工學院、青島理工大學、東莞理工學院等。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方法和土木工程技術知識;受到工程專案管理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從事工程專案管理的基本能力。

6樓:磨洋工一級技工

本人211工程管理專業在讀學生,以自己的看法說一下。

工程管理專業是乙個綜合性比較強的專業,包含很多方面。因此很多學校由於專業性質不一樣,開始的課程也是不盡相同!

就比如我們學校開了工程經濟學,運籌學,工程力學,管理學,道路工程,橋梁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術,施工組織設計,工程專案管理,工程造價,fidic合同條件與合同管理,工程招投標,等等!也就是主要是管理學、土木工程基礎知識,造價招投標這些!但是以我的了解來看,有一些學科是比較基礎一般都存在的 。

除了比較基礎的通識課程,還有一些專業課是必須的。下面說一下

首先 招投標,管理學,造價之類的入門課程。對於工程管理來說我認為是比較重要的,而且也不難學,大多數文字都是簡單計算,但對了解工程管理這個行業來說也是比較重要的。

再就是深入一點的專業知識,fidic合同啊,經濟學,施工方面的知識等,這些是屬於比較成熟的深入的知識結構和水平。需要大家認真理解和學習難度不大,但要花費時間掌握和背誦。

最後就是難度稍微高一點,例如有計算機軟體,運籌學,力學(結構力,流體力,理論力等等)進度管理,等一些比較難理解的偏理工科的學科,這些也是咱們工程管理的基礎原理。難度是最高的,但是放在整個大學其他專業來看這些科目也就是中上水平,只要認真聽講完全能聽懂。

總的來看難度不高,課堂認真聽,不用再額外下功夫學習。大概就是這樣了

感謝閱讀,希望有幫助 !

7樓:星河滿座

everybady,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工程管理這個專業,這個是第一步,緊接著我們在來談有哪一些專業課,順便在扯扯就業問題,很多人的關注點。

工程管理主要教授管理知識,經濟學,土木專業工程技術也要了解滴,這個大概是你們平時要學的了,想想自己,已經學習了三年了,現在準備考研,嘻嘻,想考天津大學,希望自己能夠理想成真。

我們主要學習管理,肯定是離不開管理學方面的知識,經濟學,管理學,土木工程技術,英語,計算機是必須的,每乙個專業都需要。英語是我的薄弱項,自己的六級考了3次了,還沒有過,哭了,真的要加油了,在畢業前一定要拿下六級英語證書。

大學的時候,課餘時間很多,我們要有效的利用,不要浪費時間,在宿舍當一條鹹魚,有空多去圖書館看書,知識是力量,這句話沒有錯,多讀書多看報。實在不行出去浪,反正不要在宿舍攤著,這個太浪費光陰了,不想學習,出去走走玩玩也還不錯。一天到晚在宿舍的生活很無趣。

也不要太過於浪,適量就好,出去吃個小飯,自己把握。

最後說說就業,自己也是即將畢業,要面臨找工作,這個就業大家還是很關心,能不能吃上好飯,這個專業隨著工作時間時長,工作時間年份越久,工資越可觀,少年,努力的工作,年輕加油拼,到老了你大概能享福。

8樓:皮皮弟

工程管理就是屬於那種技術加管理的交叉學科,整天聽我發小喃喃喃,我也大致知道他們工程管理這個工作主要是學啥的了。

其實工程管理在中國還算是乙個不太成熟的學科,在課程方面其實每個學校根據辦學背景什麼的,側重點都不同。

說說我發小的學校,某211校,而且在工程管理這一塊還是很不錯的學校。說說他們平常學什麼。

其實他們這個專業的課程學習還分階段的,像找投標階段,就是適應這一方面的課程就有,「管理學、統籌學、財務管理、合同學等等」,這些前階段偏管理類的課程。就是先是比較理論性的東西。

然後我發**他們還有去工地實踐的,然後類似施工階段的就要學「工程專案管理、三大力學、工程測量、房屋建築學、建築法規等等」,一大串要漸漸結合一些實踐相關的課程。

要知道這個專業主要靠實踐,其實我還沒有寫全,零零碎碎的還有挺多的。

其實悄悄告訴你們,工程管理這個專業,最好的教材就是現場,現場看工程進度,看工程質量,還有圖紙的對照什麼的,還有工程總進度等等。

我發小就是說只有去到現場,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什麼,才真正是這個專業的學習。

還有這個專業平常的學習還是得認真,認真學,學透了就好過,不然真的難說了。

還有都網際網路時代了,知道自己要幹啥,不拘泥於乙個地方,多多發展其它方面。

9樓:窗外的天

作為此專業大三在校生,我來簡單說說自己所學的我課程,其實我們專業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因為當初在我報專業的時候,說實話也猶豫了好一陣子,雖然我高中學的是理科,也比較喜歡工程管理,但是家裡人都說這個專業不好學,而且畢業之後會很累,而當時的我就有些拿不定注意了,最後還是興趣驅使我下定了決心。

在大一的時候,我們課程安排是文化課為主,然後在加上一些思想課和專業基礎課,所以那時候並沒有接觸到太多的專業知識,課程主要有高等數學、英語、物理和計算機等,另外還有cad繪圖;我們學校專業課開的較早,大二下學期就開始陸續開展了,像工程測量、工程估價、道路及橋梁工程、工程經濟學等等

大三我們先是到有關單位實習了一段時間,讓我們對所學知識有簡單的認知,回到學校之後就開始瘋狂補課,專業課一天一天的排,並且每天都是滿課,有時候甚至連星期天都要用上,記得那段時間我們都不敢請假,生怕自己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

現在課程差不多都已經接近尾聲了,而我們都在準備考研,大家在一起學習的日子真的很好,雖然說學習上會遇到困難,但是有夥伴們一起努力,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奮鬥回憶。

所以說,工程管理專業課並不是太難,只是課程有點多而已,只要你用心好好學,相信一定不會學不會的,謝謝閱讀。

10樓:我們的記憶

工程管理的專業課有很多,因為這個專業所學的知識比較廣泛

,甚至可以說有點雜,既包括土木工程的部分專業知識,又有管理學和材料學的部分知識,所以即使現在已經學了兩年了,而我仍然感覺自己才是剛剛入門,因為聽老師說,我們接下來所學的知識還有很多。

其實就大一和大二這兩年來說,我感覺大多數理工類專業所學的知識都是差不多的,首先,數學是必須學的,然後還有英語、力學等,其它雜七雜八的小課程在此就不再贅述了,另外,我們還要學習計算機知識,而我有時候也會去旁聽大三的課,因為我感覺大二的課程比較簡單,所以抱著為大三專業課做準備目的,我就成了旁聽的常客。

專業課有很多,其中包括建築材料學、工程專案管理、土木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等等,反正只要是和工程沾邊的,基本上我們專業都有所涉獵,有時候可能知識乙個章節而已,所以說,並不會有特別難搞懂的知識,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基本上都可以學會。

因為我作為乙個大二的學生,去旁聽大三的專業課時,基本上也都能聽懂,所以從此不難看出我們專業的課程並不難,有很多人只是道聽途說,甚至有的學生根本就不來上課,那麼對於這類人來說,工程管理專業肯定是非常難學的了。

總之,無論哪個專業,在大學所學的知識,基本上都不會特別難,謝謝閱讀。

11樓:你的小甜餅

工程管理專業綜合性比較強,有很多方面。主要專業基礎課程有:工程製圖與cad、土木工程材料、建築力學、建築結構、房屋建築學、專業軟體應用等。

英語對該專業的學生也非常重要,學好英語,也是將來就業的很大優勢。廣聯達是該專業學生要用到的預算軟體,cad是該專業學生要用到的製圖軟體。此外,office也會被經常用到。

工程管理專業是培養複合型人才的。大學期間的每一門課程將來工作的時候都有可能用到,所以要專心學好每一門課程。有了紮實的專業基礎,將來在實踐工作中才能快速地應用,達到「厚積而薄發」的目的。

計算機基礎知識對該專業學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將來的工作中會用到各種各樣的計算機軟體。總的來說,工程管理專業的學生對跟本專業有關的東西都要涉獵到,多少總要懂一些。將來工作過程中難免會用的到。

工程管理專業學習難度可能會稍微高一些,畢竟涉及到一些力學知識、計算機知識等一些偏理論性的東西,學習起來可能會稍微吃力一些。但是,只要課堂上認真聽講,課下多用功,及時複習鞏固,還是能夠掌握該專業知識的。不懂的可以多問問同學,問問老師,及時解決自己內心的疑惑。

想學好該專業知識並不難,只要學習態度認真,肯下工夫,紮實努力。

12樓:嘰嘰咕顧

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像這個專業呢,在大一時,所學到的基礎課還是比較多的,像大學數學、英語、思想道德與法律基礎、vb、計算機基礎,線性代數、軍事理論、體育、數理統計、歷史,形勢與政策。我們只有把基礎打好了,才能很順利的開展之後的專業課程。

當然我們也會學習一些基礎的專業課,比如:專業導論(老師會幫你分析你的專業)、建築材料學,建築製圖,管理學、房屋建築學。會讓你對這個專業有一定的了解,會逐步涉及到更多更細的一些東西。

如果到後期的話,那主要的課程就是管理學、經濟學、應用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工程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學、計算機應用、經濟法、工程專案管理、工程估價、合同管理等。

當然還有一些實踐課,主要就是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

進設計院是怎樣的條件,進建築設計院有什麼要求呢,待遇怎樣?

1 省級及以上的設計院,現在基本都要求碩士及以上學歷,本科的需求量極小 地區級設計院可以收本科生。除了有靠硬的關係可以忽略成績,一般設計院都要求主課成績在85分以上,英語4級計算機2級是起碼的 2 各國營設計院招人都是有批准指標的,同時下達工資指標。一般在前一年的後半年有上級批准進人指標,從年底開始...

合肥市的甲級建築設計院名單,安徽省合肥十大建築設計院十大建築設計公司?安徽省合肥十大室內裝飾設計公司?

阿航的知識寶庫 所在城市 企業名稱 合肥市 東華工程科技股份 合肥市 安徽省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股份 合肥市 安徽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總院股份 合肥市 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安徽省電力設計院 合肥市 安徽電信規劃設計有限責任公司合肥市 安徽省建築設計研究總院股份 合肥市 安徽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 合肥市 煤炭工...

四川省建築設計院怎麼樣?發展前途待遇什麼的謝謝

我在那實習過,沒什麼前途,待遇還行吧 不會太差,但並非四川最好的設計院 我差點去了,我瞭解的情況是,新人有專業總工帶。待遇方面,和西南院差不多的,可能還比西南院收入高,因為西南院行政人員多,但是省院實力和專案沒得西南院厲害。我瞭解的新人進去工資是3600,獎金年終發,近年建築火,一般成熟員工至少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