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24:51

1樓:老王女兒

如果開始厭倦自己,厭倦生活,那麼就改變,去追求你想要的去生活。

1、早起跑步。

夫妻生活久了之後,會缺少浪漫氣息,缺少激情。與愛人之間約定一些小事情,會增加夫妻間的小浪滿,早起跑步不僅可以健身,還會空出時間來與愛人進行交流,溝通,除去孩子的玩鬧,還可以擴大兩人世界。

2、午餐晚餐。吃慣了中式美食之後,是不是對於午餐或者晚餐來說,只是家常便飯了呢。不如抽空做一頓西餐,鋪好桌布,搭配牛排,西紅柿,西藍花點綴。

拿上高腳杯,倒上兩杯紅酒。擺上刀叉。做兩份義大利麵,一份水果沙拉。

精緻又小巧的美食,會不會讓你的午餐更加美味。

3、節假日除去工作中的忙碌,與愛人一起野遊,爬山,郊遊是現代多數人的選擇。與家人來一次公園野炊,享受週末的樂趣,與大自然親近,聆聽自然的聲音,會讓心情變得更加美好。

4、花束點綴。也許有的人只有在情人節或者生日等等的節日時才會買花,其實我們可以為自己買一束花,來點綴生活。在客廳中擺一瓶百合花,香氣撲鼻,心情也會變好,每個星期換一束花,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2樓:隨風奇緣

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在一個地方呆久了,時間一長就會產生倦怠的心理。逐漸的,想要改變,想要變得更好,變得更加熱愛自己,武裝自己。記得剛剛參加工作那會兒,工作後的第一年我整個人像打了雞血一樣,對所有事情都有十分的熱情。

但是,隨著對工作的熱情逐漸預冷,面對一復一日,年復一年機械的、相似性工作,我的心流淚了!因為它並不喜歡這樣穩定無變化的規律性生活,去更加高遠的天空展翅飛翔,成了我一個又一個思考的方向!但是,今時已經不同往日,工作的性質,已經圈定了自己的生活軌跡與模式。

我對自己說,要好好把工作當做朋友,只有適應它,才能更好的駕馭它,駕馭自己!

慢慢地,我開始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認識工作的性質,工作的具體內涵,工作的優秀評價等內容。有一天,我忽然想通了。不論升學或者就業都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投入到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去。

現代化建的內容非常多,教育教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切入點。還要用心去做,神州處處閃金光,行行狀元把頭抬。這樣,我就逐漸脫離了那個心理上的谷底位置,又邁開了走向榮耀的新的一步!

3樓:電氣小行家

看到你的提問,跟半年前的我非要的相像。我也是剛剛出來工作一年多。

的確,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就是高中剛畢業那會,沒有枯燥乏味的學習,鋪天蓋地的試卷,感覺是得到了人性的解放。同樣,就現在大學畢業,踏入社會,還是感覺高中的朋友最親切,最鐵,最靠譜。

我自己也是個性格內向的人,除了能夠對一群鐵哥們敞開心扉,平時基本也不怎麼愛說話。這種友誼一直延續到現在。雖然情誼一直都在,但是人是會變得,尤其是經過大學四年,再從校園出來,人的思想會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我個人感覺剛從學校出來踏入社會,是我覺得最艱苦、最焦躁的一年。除了找工作比較辛苦,人生的方向也非常的迷茫。

長大後的我們,漸漸地褪去青澀,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激情的吹牛調侃,無所不談。現在很多人聚會,基本人手一部手機,變成現在所謂的低頭族,抬起頭來,也只是互相瞪瞪眼。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個現象。

大部分的男生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愛玩遊戲。有時候我們更願意將我們的壓力發洩到遊戲的廝殺中去。現在,遊戲不僅能是我們感情的寄託,也是朋友聯絡的紐帶之一。

可是當情誼漸漸的產生了質疑,遊戲也不能減壓,除了工作就是睡覺,我們也漸漸地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厭倦,對未來也愈發的迷茫。

那麼,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即刻的改變。或許我們無法改變現有的環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其實除了工作時間之後,我們也有大把的時間,不應該把這些時候都浪費在遊戲上。如果感到漸漸的跟不上朋友的步伐,那就抽時間一起去旅遊探險。你感到被“拋棄”,被冷落的同時,也是你自己漸漸地關上了自己的心門。

如果厭倦了充滿負能量的自己,那麼就去跑步,就去運動,把我們的黴氣隨著汗液揮發出去。人改變自己就是兩種途徑--讀書和運動。兩者必須有一樣。

為了更好的工作,更好的認識自己,就需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技能。

提升自己的責任感,找到自己感情的依靠與歸宿。這個年齡正值青春大好年華,是血汗拼搏的味道,同樣也是玫瑰花的味道。

其實這個時候是人生中最美好最應努力的時候,明明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不是自暴自棄。厭倦自己,厭倦現在的狀態就換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去迎接更好的明天。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總是不斷的改變的,尤其是自己在從一個生活環境換到另外的一個生活環境裡面的時候,自己也是會體驗到很多的複復雜的情感的,低落,孤獨,都是很常見的,生活裡面的社交關係是很神奇的,就拿自己同學之間的關係來說,一到了畢業的時候,大家都是捨不得的,但是自己畢業之後,一年年的不再相聚,其實這樣的感情也是會慢慢的變淡的,這個都是很正常的,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只是一種人之常情。

當你厭倦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自己的時候,想想自己為什麼會是變成這樣,因為多數的時候都是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來,自己想要尋求解脫但是一直都沒有辦法,這樣的問題我覺得是很不好的一件事情,因為自己不能只是再過這樣的已經厭倦的生活,要懂得改變,即使你知道自己的眼前生活是一種必然,但是自己也要做出努力來改變這一切。這是生活的錯誤,不是自己的錯誤,世界在變,自己也要學會改變。

我們自己在從學校到工作崗位上面的時候,都是一種很不適應的狀態,對於生活的本質,我想早就拋開了,因為自己只有好好工作才能體會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覺得這個才是重點。工作很無聊,生活中只有遊戲,那麼我們無論是誰在這樣的生活裡面都是很無趣的。

工作外的時間才是你自己

沒有朋友就去多認識幾個朋友,生活單調就自己增加生活的色彩,就算是被生活放棄了,自己也不能放棄自己的生活。這個才是人生,這個才是我們每一個人在世間最需要做的事情,心態**做什麼都不願意,但是自己及時調整心態,就是能帶來很多的好處。

5樓:嘚得地的

為什麼要厭倦自己呢?是不是自己不夠好?但是有沒有想過你如果連自己都討厭了自己,那還有人會不討厭你麼?

有句話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覺得你的想法就是像網路上的段子說的那樣,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讀不懂的詩和到不了的遠方,但這個只是段子啊,這樣信以為真是非常錯誤的一種做法。

你上面說到了現在還是那一幫朋友,自己是個很內向的人,既然不想這個樣子,為什麼不學著做出一些改變呢?為什麼自己就偏要當那個自己討厭的人,而且為什麼你的原來的朋友都變得沒有話聊了,是他們都變得冷淡了麼?如果只要一個兩個的人這樣的話那就肯定是那兩個人的不好,但是如果都是這樣的話那就得從自己的身上尋找原因了,是不是自己產生一一些變化呢?

高中畢業的那一會為什麼開心呢?那是因為長久的壓力一下子得到了釋放自然的會變得開心,而現在不如了社會,長久以來消失的壓力有一下子回來了,自然的會變得有那種不開心的感覺。這個時候有幾個好朋友是最好的了,可以互相的傾述,互相的吐槽,無話不談。

但是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一定不是別人的錯了,從自己的身上找一些原因,是不是自己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除了一些問題讓別人都變得討厭自己了,但是自己並沒有發現,早點的找找原因,改正自己的缺點才能在這個社會生活下去。

並且就算是天生比較的內向嗎,在原來的時候還有學校這和庇護所,還有很多友善的同學和老師都關注著你,但是當步入了社會的時候這些屏障就完全的消失了,任何的壓力都需要自己來化解了,那你這個時候還幫吃原來的樣子又有誰來保護你呢?沒有人,為什麼不做出一些改變呢?你討厭自己,討厭自己的生活,實際上你討厭的是現在的自己,是現在的生活,那麼過去的和將來的都是美好或者討厭的,但是過去已經沒有辦法在控制了,和不呈現在做出一些讓自己感覺到好的自己和生活,將可控的未來變得更加的好呢?

勇於突破才是每個人應該擁有的技能,一成不變只有被淘汰的份,在人類當中也是有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個定理的。

6樓:只無解

如果開始厭倦自己,厭倦生活,那麼就改變,去追求你想要的去生活。

看到提問者說到最大的問題是感到自己很孤獨。我只是想說,你是否真正懂得孤獨為何物,你所謂的孤獨只是不合群,只是自己一個人。你只是一個人行走,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那你是否有過一個人吃火鍋的時候,是否有過一個人打麻將的時候,是否有過用自己的兩個qq號自己給自己發訊息的時候。

曾經我們的都是那麼的純真,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煩惱,沒有那麼多的心事,可是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需要考慮的越來越多了。我們看似成長了,懂事了,得到了很多,其實,我們失去的更多。當笑不再純粹,哭不再徹底,那就已經說明,我們不再年輕。

很多人都說,過去對我們唯一的意義,就是提醒我們,不要再回到過去。我是不同意這句話的,在我看來,過去的意義在於提醒我們,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了。總是逝去的比較美好,就像是往事一樣,就算是那些年讓我們哭過的事情,到後來,我們都會笑著說出來

往事,只有當你回想起來的時候,才會感覺到是那麼的美好。

可是,過去即便再怎麼美好,也已經成為了過去,純真的童年時代,活力四射,朝氣蓬勃的年輕時代,一去不復返。往事只能回味,我們不能一輩子都活在回憶之中,回憶雖然美好,可是我們還有一樣比回憶更加美好的東西,那就是——未來。

人的一生就像是開車行駛在路上一樣,那些往事,之存在於後視鏡裡面,你可以偶爾去看看,但是你的目光卻不能一直停留在那裡,你的目標在前方,你大多數的時間都要把目光放在前面,看清前面的道路,努力的向前走。所以永遠不要沉浸在回憶中無法自拔,我們要做的是珍惜現在和展望未來。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現在的自己,現在的生活都是那麼的不堪入目,我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隻是厭倦能有什麼用的,在一天天的抱怨中依舊過著厭倦的生活,這不是我們應有的狀態。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只要是有想法的人很難不被迷惑,可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守住自己內心的底線。

沒有誰的生活是容易的,沒有人可以不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所以,去改變吧,找到你想要的自己和想要的生活。

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我應該怎麼做,我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我想換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但又沒有方向,應該怎麼做?

首先不論你經歷過什麼,在這裡我想說,我愛你,我們都愛你。生活就是這樣,你要學會苦中作樂。不瞞你說當我看到你的這段文字彷彿看到了自己。我跟你一樣資質平平,明明很努力去學,卻始終學習成績沒有那麼理想,大一那會兒交到了幾個真心朋友也被一些人吐槽過,甚至被排擠。不過愛你的人會理解的,幸好我的朋友一直陪在我身...

每天很忙很累,厭倦了生活,怎麼辦

我覺得唯一能夠解決你問題的是 早上早起!幾點起床?能起多早是多早,但不能晚於6 00。現在是你有壓力的時候,你一定能做到。我過去是掐著點起床上班,能8 00到單位決不7 59到。後來因為工作有壓力了,每天5點多就起床,發現早起實在有太多益處了,人生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把生命丟在夢裡。...

當人開始厭倦現在的生活時該怎麼辦

來自流坑村刻苦的白菜 人生難免遇到坎坷,你要是對這點打擊都受不了的話,我只能說你不配做男人,沒有人可以幫到你,唯有你自己,樹立起信心來,就算跌倒一次,跌倒一百次,也一定要像一個男人似的站起來。 相信我,只要你現在能好一件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會好起來的。你說你的性格沒定力,沒毅力,晚睡晚起,無所事事。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