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還不上夫妻有沒有連帶責任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諾言

如果信用卡透支的錢是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或者被另一方所追認的,則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信用卡逾期不還,需要夫妻雙方承擔償還責任;不符合上述情況的,不屬於夫妻的共同債務。信用卡逾期不還,不需要夫妻雙方承擔償還責任。

如果持卡人連10%的最低還款額都還不上,那麼千萬不要選擇跑路,即換地址換手機讓銀行聯絡不上,這種方式是最糟糕的應對方式,要知道,從你辦理信用卡那天開始,你的個人資料和信用情況就會在央行的徵信系統中有記錄了。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四條 夫妻雙方共同簽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後追認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負的債務,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屬於夫妻共同債務。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但是,債權人能夠證明該債務用於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產經營或者基於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

2樓:在葡萄谷思緒萬千的流氓兔

沒有,剛過的情況下,你可以打人工臺,你說你沒收到簡訊,有時候可以的

3樓:夢之盼兮

具體要看情況

一、如果信用卡透支的錢是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或者被另一方所追認的,則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信用卡逾期不還,需要夫妻雙方承擔償還責任;

二、不符合上述情況的,不屬於夫妻的共同債務。信用卡逾期不還,不需要夫妻雙方承擔償還責任。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四條 夫妻雙方共同簽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後追認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負的債務,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但是,債權人能夠證明該債務用於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產經營或者基於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

4樓:小默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一方名義所欠的債務,原則上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該由夫妻共同償還。信用卡的欠款,是很難證明是個人債務的。如果不能證明是個人債務,應視為夫妻共同債務。

但是,如果夫妻一方能夠證明該債務確為欠債人個人債務,那麼未欠債的婚姻關係當事人可以對抗債權人的請求。

屬於個人債務的情形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該項債務屬於個人債務;另一種是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項規定的情況。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項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我老公信用卡欠款沒還銀行要起訴我老公'做老婆有沒有連帶責任?

5樓:空氣

婚後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包括債務。所以夫妻兩人都有責任的,要共同去嘗還。不管錢是花費到**去。反正離婚之前這些財產糾紛是要解決的,不然離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結婚了,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夫妻共同債務

如果銀行起訴拍賣財產法院是支援的。

我老公信用卡欠款沒還銀行要起訴我老公'做老婆有沒有連帶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老公信用卡透支是否是用於婚內共同生活之用,是的話就屬於夫妻共同債務你就有義務承擔;如果你能舉證是你老公個人所為的話就沒有義務承擔償還。

信用卡逾期被停卡之後還不上全款怎麼辦

板起 信用卡都有每期的最低還款額,相當於總欠款的10 這個你不知道?現在的情況,你不需要太擔心,一般不會坐牢,律師函只是更加嚴厲的催款通知,建議你跟銀行做和解,制定可行的還款計畫,並做公證。就算上了法庭,一般也是這樣處理,只要數額不是特別大,還不至於強制賣你的房子,呵呵 塵封殤逝 還清欠款日起五年後...

信用卡還不上銀行報警了怎麼辦,信用卡還不上,被銀行催收了怎麼辦?

信用卡還不上銀行報警後,欠款人應積極配合 調查,並及時償還欠款。如經催收拒不償還屬於惡意透支的行為,惡意透支是要負刑事責任的。根據 關於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 惡意透支的數額,是指公安機關刑事立案時尚未歸還的實際透支的本金數額,不包括利息 複利 滯納金 手續費等發卡...

信用卡欠債被催收怎麼辦,信用卡逾期,還不起了,天天被催收,該怎麼辦?

權元思 討債公司上門來催收你的信用卡逾期欠款,純屬一種非法甚至是犯罪行為,你不要擔心害怕,應當理直氣壯依法與對方理論,視具體情形及時打110報警或報案處置。首先,各大銀行信用卡中心將你逾期未還的信用卡欠款委託給第三方催討債公司,這種行為本身是違法的。關於商業銀行信用卡業務管理的法規目前唯一可依據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