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遵守離婚協議,小孩生活費不負責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著離婚協議去公證處公證其有效,然後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以及支付撫養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雙方都有撫養孩子的義務,如果一方不支付撫養費,訴訟離婚判決的撫養費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協議離婚的首先請對方履行離婚協議,拒不履行的,只能通過訴訟解決。

以撫養費糾紛為案由提起的訴訟,屬於財產糾紛,應根據你的請求金額按《訴訟費用交納辦法》中有關財產案件中對應的比例交納案件受理費。

3樓:應如是觀

可以以違反協議為由向法院請求判決男方支付撫養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著離婚合同去起訴的

5樓:花舞蝶雙飛

你好,可以向法院起訴。

我和前夫離婚了,離婚時前夫和我簽了離婚協議,每個月支服我和孩子生活補貼600元,他不給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好手,前夫憑什麼管你的生活呢?孩子生活費他不給可以上法院起訴。

7樓:空白處的亮點空閒時光

直接去法院起訴他就可以了。只要你們的離婚協議上有他的簽名手印兒就可以看他交錢。不過說實話,你這離婚協議上的錢也太少了吧。

我們這兒離婚。最少也要10萬20萬,打底兒啊。完了,再是撫養費。

8樓:儲曉蘭

這是他的責任應該給你,先和他溝通,問明不能及時給你的原因?如果無賴可以起訴他,法律保護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的?離婚給600元撫養費真的有點少。如果多次溝通還不給,建議你去戶口所在地法院起訴他,你還可以要求增加撫養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要是離婚的時候有協議他不給生活費,你可以去他單位領導,和他單位協商可以在他工資裡面扣,要是還不行的話你也可以去法院強制執行

11樓:

這種情況很普遍,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應該和他坐下來談判,實在不行的話可以通過法律渠道來解決。最好還是協商處理為好,一旦起訴的話兩敗俱傷。

12樓:愚了個樂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如果能私下解決就私下解決。畢竟私下解決可以減少對孩子的傷害。如果私下解決不了,就去法院起訴他,自己該盡的義務都不盡。

去法院告他一定會勝訴的,如果法院判決之後他還是不給,會拘留他的。要麼給錢,要麼看守所待著。不要怕,這事他應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不能先搞明白啊,離婚後,前後i錢是給孩子的撫養費,並沒有你的分,人家沒有義務給你什麼費用。至於孩子的撫養費問題, 如果他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並且完全可以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那麼完全可以通過法院來執行。如果 他現在連自己的生活都軲轆不了了,你在讓他出什麼撫養費,那是不現實的,法院也不會支援。

14樓:

他不給您到法院起訴,法院會強制執行的

15樓:明立果

前夫不給錢,最好還是找法院們執行亭幫助給你,否則法律不會容他。

16樓:楓子

只有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

17樓:鈕萌

你可以直接找法院去申請執行。

18樓:在升金湖折柳的蘑菇

可以起訴法院。法院判定執行。即可。

19樓:心想事成

你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20樓:

去起訴他呀,讓法院強制執行

21樓:唱個歌方法癒合

當然是去法院處理了。

22樓:野蠻大叔

民事訴訟!強制執行!

前夫一直不履行離婚協議,不賠償我我怎麼辦

23樓:上海笙銘律師

1、建議bai

儘快向法院起訴du要求履行離

婚協議;zhi

2、勝訴之後,如果對dao

方在履行期版

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權請法院強制執行

3、如果他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

24樓:戚廣利

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履行法院判決

25樓:平民亦百姓

向法院起訴,由法院強制執行。

26樓:牛進國律師

向法院起訴,要求其履行協議相關義務。

前夫不按離婚協議還錢怎麼辦

27樓:aa微湖來客

此類情況,女方可以持離婚協議,離婚證,身份證,到法院對男方提出訴訟,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民事訴訟,再司法強制。

前夫不按離婚協議辦,怎麼辦?

29樓:陳橙

前夫不按離婚協議辦再向法院起訴他

30樓:奇農嘉嘉普

可以憑離婚協議到法院起訴維權,這是婚姻法規定。

還沒離婚,男方不給小孩生活費怎麼辦?

男方做法已經構成了遺棄罪 有扶養義務的人,對年老 年幼 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拒絕撫養,情節惡劣的行為 女方可以去法院起訴他,要求法院強制執行,勝訴後法院會根據他的財政狀況規定他每月交多少錢,如果沒按判決執行可以繼續起訴。男方這樣的行為就是違法的,所以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另...

請問離婚後,父親生活費,學費不履行能處理嗎

這要根據法院當時判決的情況而定,如果判的父親要給學費和生活費的,而他不給,那可以請求法院強制執行就可以了。 愛喝粥 可以起訴,主張撫養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章 離 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

不按照離婚協議書支付小孩撫養費,應如何起訴

世點財富傳承 原告可以是你姐姐 因你姐姐是協議當事人和孩子監護人 也可以是小孩 因小孩是權利人 訴訟請求就寫要求被告履行協議 你第三項的要求當然可以一併要求,因為他一直沒給嘛,那就是一直在違約哦。 1 原告是你姐姐的小孩,你姐姐是他的法定 人。2 訴訟請求 1 判令被告支付撫養費 元 2 判令被告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