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建築企業新資質標準實施細則什麼時候出臺

時間 2021-07-25 17:21:41

1樓:

2023年10月26日,四川的資質細則已經出來了,其他地方的不祥。

上半年資質做了一些調整,有些被取消,有些被合併。

舊證換新證現在簡單換了,

換髮新版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按“簡單換證”原則辦理,即企業按照《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22號)確定的審批許可權以及實施意見規定的對應換證類別和等級要求,持舊版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到資質許可機關直接申請換證,資質許可機關不考核企業資產、主要人員、技術裝備等指標。勞務分包(腳手架專業分包和模板作業分包除外)企業資質暫不換證。過渡期調整至2023年6月30日,2023年7月1日起,舊版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失效。

二、換證範圍由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審批的(不含在川**企業、省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督的企業及下屬一級企業、在省工商局註冊企業)建築業企業以及由我委審批的建築業企業資質。

換證程式:申請換證的企業從“四川省建築施工企業管理資訊系統”填寫資質換證申請表,提交至企業工商註冊地區(市)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經初審合格並列印簽字蓋章後,由區(市)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彙總後報市政務中心建委視窗受理,須上報的企業資質由我委審查彙總後報省建設廳。

換證材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換證申請表》一份(見附件3);

2. 換證企業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一份。

3.《建築業企業資質換證審查情況彙總表》(見附件

2)(由各區(市)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供)

領取證書:換證申請通過的企業,待我委通告後,持舊版資質證書到區(市)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換取新版資質證書。

建築企業資質新標準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住建部2023年11月7日釋出的建築業企業資質最新標準,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建築企業資質新標準(2023年修改版本)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毛志武

一、總則

為規範建築市場秩序,加強建築活動監管,保證建設工程質量安全,促進建築業科學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資質標準。

一、資質分類

建築業企業資質分為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和施工勞務三個序列。其中施工總承包序列設有12個類別,一般分為4個等級(特級、一級、二級、**);專業承包序列設有36個類別,一般分為3個等級(一級、二級、**);施工勞務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本標準包括建築業企業資質各個序列、類別和等級的資質標準。

二、基本條件

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資產;

(二)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註冊建造師及其他註冊人員、工程技術人員、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和技術工人;

(三)具有滿足本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

(四)具有必要的技術裝備。

三、業務範圍

(一)施工總承包工程應由取得相應施工總承包資質的企業承擔。取得施工總承包資質的企業可以對所承接的施工總承包工程內各專業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將專業工程依法進行分包。對設有資質的專業工程進行分包時,應分包給具有相應專業承包資質的企業。

施工總承包企業將勞務作業分包時,應分包給具有施工勞務資質的企業。(二)本標準((淨資產人,且施工員、安全員、造價員等人員齊全。(淨

2023年新建築資質標準什麼時候開始實施,有何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建

來築源業企業資質標準(2015) 全文

建築資質新標準與老標準的區別,建築企業資質標準新標準跟舊標準比人員方面有哪些變化?

新的資質 標準中bai,du對各級資質的證zhi書的數量都有明確的要求。dao以常規的建內築工程總承 容包 資質來說,舊標準的標準要求是87本證書,而新標準的標準要求是73本證書,新標準對證書數量要求低於老標準。這樣的改變,非但不能讓建築企業老闆們欣喜若狂,反而是中小型建築施工企業的噩夢。以往不少企...

2023年建築資質承包業務有哪些變化

建築工程資質新版與舊版承包工程範圍對照表如下 特級企業 1 取得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的企業可承擔本類別各等級工程施工總承包 設計及開展工程總承包和專案管理業務 2 取得房屋建築 公路 鐵路 市政公用 港口與航道 水利水電等專業中任意1項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和其中2項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即可承接上述各專業...

2023年新農合繳費標準,請問2023年的新農合是咋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念憶 2019年新農合收費標準也公佈了,今年在去年的基礎上做了一些調整,繳納的費用由2018年的180元每人提高到220元每人,醫保的繳費金額又提高了一個檔次。標準提高的40元中有20元將用於大病保險,而2018年的城鄉醫保財政補助標準從2017年的基礎上新增40元,達到每人每年補助不低於4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