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感覺重女輕男,先不說現在男女比例失衡,女生成了稀罕貨,光學習這一條,女生記憶力比男生好多

時間 2021-07-23 04:49:58

1樓:

現在社會是男女平等的,在以前甚至現在某些人還是有重男輕女的現象,你所說的重女輕男這種情況真的不多。在學習上就思維方式男女各有不同各有利有弊,比如女生在語言學習上要強於男生,如英語。但男生的抽像思維羅輯思維卻比女生強,表現在理科上的優勢,所以不論男女,都是平等的。

2樓:馮程程在遊戲

不要這麼想,男生在學習方面也有很大優勢。女生擅長文科,男生擅長理科。社會也並非重女輕男,反而男生在很多方面是佔有便利的。你是不是遇到了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先不要衝動,冷靜一下。

3樓:環語夢

主要是男多女少,在談婚論嫁時男方的壓力大,因彩禮錢就得好幾十萬元,給家裡父母增加很大的負擔,婚後處處順從女方,生怕不高興一走了至人財兩空。

4樓:殳念之

我認為男女比例失調是重男輕女的原因造成的,並不是重女輕男,因為企業機關本身都適合女性,適合女性工作的方面太多了,從行業看,當領導的都是男性,高科研的,當兵的,搞建築的,個個方面的男性都比女士女生優越的多,為什麼你不這樣想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思想啊?男人女人都一樣是人,都是父母所生,都是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孩子,都是人類延續的依託,沒有男人只有女人是不可能的,反之亦然

6樓:剛回家

有些事情是女生做不了的

7樓:來自魚木寨情致兩饒的雪天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做好自己的事不用太在意性別

為什麼越來越多家庭“重女輕男”?

8樓:這很撩妹

過去,在農村,人們說“生兒防老”是男孩的家庭傳統,而對女兒來說,遲早是“嫁女兒潑出去的水”屬於別人的家庭。這導致了男人比女人更重要的想法。然而,慢慢地,農村人從長期的生活經歷中發現,當過年時,他們的大多數女兒帶著大包禮物,然後回到父母家看望自己。

然而,他們的兒子經常成為嬰兒潮一代。最重要的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父母的困難。尤其是在帶他們結婚生子後,他們甚至拋棄了父母。

有時候做父母是一種負擔。這使他們的父母感到非常心寒。

過去,由於農業生產,人們需要從事繁重的農業生產。此時,男性的優勢得到了體現,而女性只能依附於男性,生命的源泉取決於男性。但是現在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和社會經濟制度的變化,人們不再需要從事單一的體力勞動。

越來越多的新職業誕生了。人們可以通過各種方式賺錢和獲得生活費用。因此,女性對男性的依賴正在逐漸減少。

正是由於生產力的發展,婦女掌握了生存能力,地位得到了提高,而男子的優勢不再突出。

說到生兒子,人們不禁想到給兒子買房子,然後娶個媳婦。現在教育成本也是一大筆錢,這讓人們感到頭痛。目前,房價正在不斷**。

一線城市的房價正在**數千萬。二線和三線城市的房價也需要數千萬甚至數百萬。然而,在一些小城市,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返回。

結果,人們在生完兒子後擔心經濟問題。然而,生女兒是不同的。生完女兒後,人們通常不擔心給孩子買房子。

他們只需要給她足夠的愛和良好的教育。

眾所周知,中國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農村地區有多少男人面臨著““娶妻難,打光棍”的現狀。即使在某些地方,即使他們支付過高的聘禮,他們仍然找不到合適的兒媳婦。

如果你生了一個女孩,那就不一樣了。你不僅不用擔心不結婚,還可以從最好的中選擇。在許多農村地區,你甚至可以因為娶了一個女兒而得到彩禮,所以人們自然更喜歡生一個女兒。

9樓:無名

1,女性地位提高。過去,由於農業生產,人們必須從事繁重的農業生產。這時,男人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女人只能和男人團結起來,但是現在,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和社會經濟體系的轉變,人們不再需要做一件單獨的體力勞動。

越來越多的新職業誕生了。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幾種方式賺錢並獲得生活費用,所以女人對男人依賴性也逐漸降低。正是由於生產力的發展,婦女獲得了生存能力,婦女的狀況有所改善,而男子的優勢不再突出。

2,父母思想轉換;過去,生兒防老”男孩就是傳宗接代,而女兒呢則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遲早是別人家的。現在通過長期的生活經驗發現,過春節時,大多數女兒會看著大袋子的禮物,然後回到家中探望。

3,一般家庭生兒子父母經濟壓力大;說到生孩子,人們不禁要考慮為兒子買房並給他妻子。當前的教育費用也是一大筆費用,人們很頭疼。當前的住房**很高,二三線城市的**需要幾十甚至幾百萬,所以非常擔心經濟問題。

女兒的出生是不同的。生完女兒後,人們通常不必擔心為孩子買房,他們只需要給他足夠的愛和良好的教育。

5,女兒更體貼;人們常常說,女兒是父母的小棉襖,女兒非常細膩,總是很容易觀察和表達,因此對父母有很多愛。因此,爸爸媽媽不可避免地喜歡女兒。

10樓:楚亦豪

過去,人們深受“男尊女卑”的封建舊思想的影響。有些家庭不喜歡兒媳不能生男孩,甚至不能把他趕出去。有些奶奶不喜歡他們的孫子是個女孩,他們會虐待孩子。

一些家庭繼續生女兒,甚至生幾個孩子,直到生下一個兒子。近年來,農村出生的女兒越來越多,女孩比男孩更珍貴。現在人們有了一個詞,叫做“女兒奴隸”,意思是女兒不能被寵壞到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整天穿著漂亮。

如果家裡有一男一女,女孩子一般都會受到青睞。特別是當一個女人懷孕的時候,她說她想要一件小棉襖。這個怎麼樣?

她過去常說她想有個男孩來養家餬口。什麼香不碎?觀念改變了嗎?

三個理由告訴你答案,那就是,現實和內心!

過去,在農村,“生子防老”的說法是男方在揹負著家業,而女兒則是“已婚女兒潑出去的水”。遲早,這是別人的。因此,重男輕女的概念就形成了。

然而,經過長期的生活體驗,鄉親們發現,大年初一到來,大部分女兒都會盯著大禮包,回父母家探望自己。然而,他們的兒子已經成為老人很多次了。最重要的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父母的困難。

尤其是帶他們結婚生子後,他們更討厭父母。有時候做父母是個負擔。他們總是給他們一些白色的眼睛,這使他們的父母非常冷。

他們想更接近他們的女兒。他們三天內求救時,總感到父母的辛酸!

說到生兒子,人們不禁會想到給兒子買房,娶媳婦。現在教育成本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這讓人頭疼農村有句諺語說得很好:“一個兒子,一百萬”。

一個農村家庭一輩子掙一百萬是很困難的。對於兒子從早到晚的工作,和婚姻需要一輛車、一間房,畢竟**也不小!所以很多人把男人叫做“建設銀行”,女人叫做“招商銀行”。

生完女兒後,他們一般不擔心給孩子買房,也不擔心彩禮。他們只需要給她足夠的愛和良好的教育。

11樓:

那是因為現在如果養兒子的話需要花費很多錢,但是養女兒的話就不用花費很多錢。

12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現在很多家庭都覺得女兒是小棉襖,男生花錢太多了。

13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現在人的觀念開始已經慢慢轉變了,覺得女兒是非常好的。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他們覺得現在的女娃比男娃好養活,而且還聽話懂事兒。

15樓:半糖泡芙

因為女生都是小棉襖,比男孩好管教

16樓:

我就在一個這樣的家庭裡,我姐姐的生日提前了三天告訴她,我的過了也沒人知道,家裡媽媽有事家裡的衣服都是我涼,可他們只知道我姐姐,吃飯只夾給姐姐,有時吃飯了也不叫我,媽媽來接我放學總是晚,姐姐快放學了媽媽就去了。他們總是說我計較。

我長大了,我就去很遠的地方,一個人生活 。

今年是2023年我12歲

17樓:

女孩?長大了還可以納一個上門女婿,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照顧自己的父母真喜歡女孩

我才不當男生了,現在是重女輕男的社會

本人十分反感重女輕男現象而且不得不說,這種現象確實存在,確實,女性天生比男性柔弱,應當被保護,但是男人也有男人的苦不是,現在這麼多女性朋友在抱怨自己男朋友怎麼不來大姨媽,怎麼不是自己男朋友生孩子的時候,就不想想是誰在你大姨媽的時候伺候你給你端茶遞水,誰誰在你進產房的時候一直守在門口,是誰可能自己都養...

我怎麼感覺現在的這個社會女的比男的還開放啊!沒結婚的姑娘要睡好幾個男人都不在乎

可是你不知道麼,其實有幾個女人和你睡你也不在乎,只是機會太少,所以你覺得女人開放 樂正穎 個別極品不能代表一切,我身邊就有一年換好多男友的,更多是想認真戀愛過一輩子的。 南宮賽遙 同感,男人好多都抱有忠貞的思想,而女人是睡上誰就算!過了毫不在乎 呃逆 時代不一樣了,我孤身一人去夜場生存,砸夜場 她們...

現在男女什麼人都有,男的騙吃喝的,女的心機重貪婪,太可怕了

是啊,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只是現在這樣的人啥時候都有,大家敬而遠之就好了,不是一路人,也不用去招惹他們! 大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是很正常的,但是好人也很多你遇上的沒有遇上那些真正對你好的人這種 你敬而遠之就可以了,不要和他走得太急,因為他們就是為了騙吃騙喝騙你自己也是人,你覺得你自己是好人嗎?只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