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人吃飯,還沒有走到,他自己騎車摔跤了,這是誰的責任

時間 2021-07-15 00:25:4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人吃飯的事多啦,自己不小心,自己的責任,別人承擔,以後沒有人之常情啊。又不是上班,屬工傷,就是上班也不屬於工傷,必須是交通事故不承擔主要責任的才屬於工傷。

2樓:月夜

請人吃飯,還沒有走到,他自己騎車摔跤了,是他自己的責任,因為他自己沒有看清路況貿然行駛,就算沒有請客這麼回事,到那裡也會摔跤的,這個責任不該由請客的人來承擔,如果是上班工作需要,那麼就要看工傷條件,如果符合工傷條件,算工傷。

根據2023年《工傷管理條例》規定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僱傭了一個人給我家幹活,走到半路上他騎車摔傷了,這是誰的責任,如果打官司是我負全責麼

3樓:平法平

騎車摔傷自行負責。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受僱人不是發生的交通事故,是自己不慎摔傷,責任自負,與僱傭他的人無關。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騎車在別人門口摔倒了,對方需要承擔責任嗎?

4樓:樂觀的靚哥哥

騎車在別人門口摔倒了,如果不是對方的原因,對方不需要承擔責任;否則,需要承擔賠償損失的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騎車被別人嚇摔跤瞭然後他也摔跤了是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撞他了嗎,沒撞是他的,撞了是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沒什麼大問題,這算了。

開車沒撞到人,騎車人摔倒了,我有責任不

7樓:秀念大師兄

沒責任但是 如果當時有錄影監控

並且 你有 像他撞去的動作 即使沒有碰到他你也是全責

如果 你正常行駛 沒有像他的方向 行駛 沒有干涉 到他的 任何動作 就無責。 只要他有躲避你的動作就是你全責。意思是 他不閃避 不摔倒 你就可能撞到他的情況下,你全責。

8樓:匿名使用者

必竟是你的車給他造成影響的,從人情的角度去看是有一點責任的,但在公路法中是按照規則去現場堪察,如果他既使不倒,因距離太近和你車速快會有撞到人的危險,那麼無論是他自己為躲避你車而倒或你已撞上都是有責任的,因為你是讓其造成危險的車輛,責任是全責,這裡的危險是指和距離加車速與人這三者是關連到一起的,是用秒數記算危險程度與責任的,如果已達到高危程度,那責任你肯定是要負的!但這些是需要證據證實的,沒有證據說什麼都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責任,不過你應該報警的,就是無責任,你交強險也應該在無責任賠償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車也沒有碰傷痕跡。交警會處理的。

開車沒碰到騎車人,但騎車人自己摔倒了並報了警,請問開車人會承擔責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下班,因急著回家,過十字路口時,因沒注意紅綠燈,與對向左轉的士連相遇,眼看撞上,急剎車摔倒,右臂骨折,的士車看都沒看就開走了。請問的士車有責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事故科走技術鑑定,車沒有傷就沒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會的你放心 碰瓷的是吧

14樓:科學健身倡導者

你連問題都沒有表達清楚,你是騎車摔倒嗎?你說沒有看清紅綠燈,是闖紅燈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的你自己作死,倒黴。

夢到自己沒離婚竟然再結婚,夢見自己還沒有離婚,又要和別人結婚了

司馬晟宇老師 夢見沒有離婚又結婚,這兩天你在團體中特別耀眼,身邊的人都甘願成為你的配角,將所有光環都集中在你的身上。而你的表現也不會令大家失望,讓大家都因為你而感到非常有面子,而你也能夠在掌聲中品嚐得意的滋味。出行的人夢見沒有離婚又結婚,建議離開團遂 延誤時間慢回家。懷孕的人夢見沒有離婚又結婚,預示...

為什麼自己男朋友先叫自己女朋友老婆還沒有結婚

濯樂安 兩人關係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可以這樣稱呼,但是隻是稱呼而已,並沒有結婚 心動影院 這是情侶之間親呢的稱呼,可以增加二人的關係和感情的 秀才自 親切,拉近彼此關係,為以後奠定基礎。希望採納 桐依秋 因為他已認定這個女孩就是他將來的老婆了 這代表你們不單單只是普通男朋友的關係 結婚是大事,不能輕易...

還沒有畢業父母就和我要錢,感覺自己經濟壓力很大。我變得勢利,冷漠,也不再想家,我該怎麼排解

阿阿阿辰丶 遇到這樣情況你也可以往好的方面想一想,因為咱們這個年代得生活過得太安逸了,俗話說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儘管壓力再大在忍一忍沒準成功僅剩一步之遙。加油吧,你離成功真的不遠了。 aw你好浪 我個人覺得你經濟壓力大大的話!你可以選擇用課餘時間去找個兼職做做,雖然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但是最起碼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