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有哪些職務,北京地鐵都有哪些職位?

時間 2021-07-14 18:55:44

1樓:du知道君

家裡人要有安排的話就聽家人安排,沒人安排的話,就別去浪費時間了

2樓:

你指的應該是地鐵運營公司,一般地鐵根據不同工作性質分為有各個中心。一般有最常見的站務中心,負責各地鐵站的運營管理,常見的職務有站務員,值班員(行值和客值),值班站長,站長,站務中心相對工作時間最長,工資待遇同崗位稍差,但貴在升職潛力巨大,專業要求最低。

接下來是乘務中心,主要負責地鐵車輛的正常開行,規劃地鐵執行時間。其中 有值班員,電客車司機,工程車司機等,待遇同崗位最高,工作強度一般,升職潛力巨大。

車輛檢修中心,負責電客車工程車檢修,有電客車檢修工,工程車檢修工,各檢修工班長,工程師。工作強度偏大,電客車因班組較多,升職潛力很大。

還有通號中心,機電中心,供電中心,工務中心(打死也不去!!!)另外還有物資處,專案處等等。

地鐵公司待遇一般,適合養老,不適合賺錢,慎重考慮

北京地鐵都有哪些職位?

3樓:

恩 確實要託關係進才能進地鐵 沒有關係也行 不過比較困難

地鐵職位如下:

我覺得樓主在這裡提問 那因該是家裡沒有關係的 所以我先說地鐵工人的職位吧!呵呵

1、司機、綜控員 兩個職位掙得都差不多每個月拿到手裡3000元左右 不過我覺得還是綜控員比較好 在站裡工作 比司機輕省!這兩個職位比較適合男的幹

2、售票員 每月拿到手裡2000元左右 不太適合男的

3、安全員 每月拿到手裡1800元左右 適合男的 但是掙得有點少

4、通號 就是管理訊號和自動售檢票系統的 我認為比較滋潤的職位 掙的也還行 每月拿到手裡2500左右

5、機電、線路 機電平常管理車站的風、水、電方面的東西 線路就不用說了 當然是跟軌道有關係的 都是2000多元 不過機電要比線路拿的多

6、供電 還有什麼電梯隊的 非常輕省 就是掙的有點少 2000左右

領導職位就太多了什麼 排程、區長、書記之類的一大堆 每月都在5000以上

招聘條件也說下好了:

25歲以下、大專以上學歷 矯正視力5。0以上 像你是男的身高要在175cm以上 60-80公斤之間 無疾病史 等等 上面說的條件必須達到 否則來地鐵一點戲也沒有 除非你家有人

呵呵 忘了說了地鐵每年年終都會有年終分紅 工人基本上都是每年分1萬5千元左右 平常過節過年的也會發點福利 別的就沒什麼了

地鐵站務員是什麼職務?職位(崗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站務

員的職務就是站務。因為地鐵站的所有員工都是站務。職位就是站務員,售票員就是售票員,安檢就是安檢,值站就是值站。

職位是指企業的某個員工需要完成的一個或一組任務,代表的是工作任務,一個職位只能為某個具體的部門所擁有。例如,祕書、經理、總經理是一個職位。

地鐵站務員工作描述為:按照票務規章規定,負責售票、檢票及其它的票務工作,按照地鐵客運規章的規定,確保票務工作的正常進行,同時負責車站內其它客運工作。出現緊急情況時,儘快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熱情,不斷提升個人服務水平。

5樓:煙沽

職務就是站務。因為地鐵站的所有員工都是站務。

職位就是站務員,售票員就是售票員,安檢就是安檢,值站就是值站。

職位是指企業的某個員工需要完成的一個或一組任務,代表的是工作任務,一個職位只能為某個具體的部門所擁有。例如,祕書、經理、總經理是一個職位。

崗位崗位與人對應,只能由一個人擔任,一個或若干個崗位的共性體現就是職位,即職位可以由一個或多個崗位組成。

站務員須執行下列工作任務:

1.負責在售票處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

2.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

3.負責站廳和站臺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

4.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它裝置的操作。

5.監視乘客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臺。

6.監控裝置的維修情況。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按照票務規章規定,負責售票、檢票及其它的票務工作,按照地鐵客運規章的規定,確保票務工作的正常進行,同時負責車站內其它客運工作。出現緊急情況時,儘快恢復正常工作狀態。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熱情,不斷提升個人服務水平。

1、負責在售票處售票、檢票、處理壞票、補票及處理乘客問詢等工作。

2、負責從售票機收集票款和更換票盒,從出站檢票機收票及更換票盒。

3、負責站廳和站臺等處的站務工作,主動向需要幫助的乘客提供服務。

4、負責車站售票裝置和其它裝置的操作。

5、 監視乘客客流情況,巡查出入口、站廳和站臺。

6、 監控裝置的維修情況。

站務員,顧名思義就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站務員日常的工作任務會比較雜,如維護秩序、協助反恐與安檢、急救、緊急疏散等,具體分工也會根據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站務員,顧名思義就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

站務員日常的工作任務會比較雜,如維護秩序、協助反恐與安檢、急救、緊急疏散等,具體分工也會根據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7樓:水很牛

1.“站務”方面或暫定為站務方向的:

值班站長;

行車(客運)值班員;

站務中心辦事員;

售檢票員。

2.“乘務”方面或暫定為乘務方向的:

司機長、“派班∕統計員” ;

電力列車司機;

乘務中心辦事員。

3.“控制中心”或暫定為排程(控制)方向的:

行車排程員、電力排程員、環控(環境控制)排程員、(車輛基地)訊號樓排程;

控制中心辦事員。

4.“票務”方面或暫定為票務中心方向的:

票卡組組長、收益稽核組長、afc巡檢維護工長、afc資料中心維護工長;

車票配收員 、編碼/分揀員 、車票處理員、收益稽核員、結算員、afc巡檢維護員、afc資料中心維護員、**監控員

票務中心辦事員。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可以對應找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站務員,顧名思義就是客運站的常規事務員,屬於非專業技術工種。站務員日常的工作任務會比較雜,如維護秩序、協助反恐與安檢、急救、緊急疏散等,具體分工也會根據上面的安排而有所不同。

這種工作缺點是不屬於專業工種,如果沒有走上管理崗位,發展潛力不大。但優點是對應聘者的專業技術和工作經驗要求較低,只要求有一定的綜合文化素質,對所指派的工作一般會給予相應培訓或指導,適合應屆畢業生和非專業人士。此外,公共交通屬於事業單位,所以福利待遇和工作穩定性也會比較高。

以地鐵站務員為例,其工作描述為:按照票務規章規定,負責售票、檢票及其它的票務工作,按照地鐵客運規章的規定,確保票務工作的正常進行,同時負責車站內其它客運工作。出現緊急情況時,儘快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熱情,不斷提升個人服務水平。

9樓:府聽荷戰瑤

站務員分站務、票務,但票務主要不賣票,現在大部分是afc系統。北京地鐵叫綜控員,京港地鐵叫值班站長,是站務員的高一層次職位,休息時間各地不同,大部分早晚班,有的三班倒,待遇也不同,因為有級別

地鐵一般有什麼樣的職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地鐵公司車站服務人員的上班時間是根據每個車站的客流量決定的,但是大多是分為早、中、晚班,各車站相差的時間也不多。

早班是8、9點到18點。

中班是13、14點到22點

晚班是21點到第二天9點

早班和晚班的情況比較多,晚班一個月也就4次左右

地鐵站務員的職位?職務?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職務就是站務。因為地鐵站的所有員工都是站務。

職位就是站務員,售票員就是售票員,安檢就是安檢,值站就是值站

地鐵運營有哪些工作崗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客運 通號 車輛 供電 工務 司機 都需要參加培訓 沒有一個有前途的 除非你有關係可以進入申通集團當領導。不然你永遠就是最低層的工人。地鐵公司開辦到現在 憑真本事從工人當上領導的 地鐵公司不超過10個

北京地鐵的工作崗位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開車的 修車的 電工 賣票的 訊號的 軌道的 還有好多

武漢地鐵集團有哪些崗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安裝造價工程師

2、 土建造價工程師

3、結構工程師

4、 建築工程師

5、岩土工程師

6、質量管理工程師

7、裝置監管工程師

8、車輛工程師

9、車輛段裝置工程師

10、供電工程師

11、通用裝置工程師

12、安全工程師

13、土地儲備專案管理員

14、土地專案策劃員

15、土地開發報建專員

16、招商專員

17、商業策劃專員

18、合約管理員

19、工程管理員

20、裝置工程管理員

21、房地產規劃報建員

22、城軌車輛駕駛員

23、機電維修技工

24、供電維修技工

25、訊號維修技工

26、通訊維修技工

27、afc裝置維修技工

28、線路維修工

具體要求可看

武漢地鐵集團****官網

北京地鐵一號線哪有廁所,北京地鐵一號線,哪些站有廁所?

誰告訴你們都有的?永安裡 東單 5號線有,1號線沒有 王府井 天安門東 天安門西 西單 4號線有,1號線沒有 都沒有。 人生巔峰你同行 每站都有,乘車月台兩側找找看,還有紙哦 北京地鐵一號線,哪些站有廁所? 像郭德綱剛 這些站bai應該都是有衛生間的,du貌似在站台的東側,一號線zhi沒有衛生間的地...

北京地鐵廣告公司有幾家,北京地鐵廣告有那個公司操作

九五太極養生 我記得是地鐵通城和北京地鐵廣告公司兩家吧 其它的是不是有新的公司加入,你查查吧 艾迪亞傳媒 你好,北京地鐵廣告公司這個問題比較籠統,做地鐵廣告的公司應該有很多,具體幾家就不知道了,如果有其他想問題可以追問,希望能幫到你,北京地鐵廣告有那個公司操作 朱韋豪 看你需要在哪條線投放地鐵廣告 ...

北京地鐵8號線二期途徑哪些站,北京地鐵八號線都有哪幾站 經過哪裡?

1.八號線一期 北土城站,奧體中心站,奧林匹克公園站,森林公園南門站。2.八號線二期 南段 北土城 安華橋 黃寺 鼓樓大街 後海 南鑼鼓巷 美術館東街。3.八號線二期 北段 森林公園南門 林翠路 永泰 西三旗南 西三旗 霍營 霍營北 龍錦苑 回龍觀北 朱辛莊 其中霍營北 朱辛莊為北延區段 一 北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