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打字中的末筆識別碼如何確認

時間 2021-07-12 09:5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末筆識別碼的確認,要結合字型結構。

漢字的五種基本筆畫:

橫「一」、豎「丨」、撇「丿」、捺(點)「丶」、折「

2樓:若秋梵暄

識別碼就是由漢字最後一筆的筆畫編號和字型結構的編號組成交叉**,交叉**所對應的英文本母就是識別碼。構成識別碼的規則是將五種筆畫的編號(橫1、豎2、撇3、捺4、折5)和字型結構的編號(左右結構1、上下結構2、雜合3)組合起來形成的。不同結構、筆畫的識別碼如表4-4所示。

如果您不想記憶的話,可按以下步驟判斷該用什麼識別碼:

(1).判斷漢字的結構。

(2).根據漢字的最後一筆畫判斷識別碼在哪乙個區。

注:前面所說的是根據字根的起筆分的區,同樣適用於這裡的用最後一筆畫判斷區位。例如。「位」字的最後一筆是橫,那麼它的識別碼就一定在一區。

(3).結合漢字的結構與漢字的最後一筆畫確定其識別碼。其規則如下:

最後一筆畫 漢字結構 識別碼 例項

---------- -------- ------ -----

橫 左右 g 借

上下 f 全

雜合 d 裡

豎 左右 h 部

上下 j 章

雜合 k 匠

撇 左右 t 伐

上下 r 箋

雜合 e 必

捺 左右 y 認

上下 u 定

雜合 i 叉

折 左右 n 孔

上下 b 豈

雜合 v 無

由於說的比較麻煩..只好在網上找來了.看看吧..

3樓:秒懂百科

五筆識別碼:全稱為五筆末筆交叉識別碼

末筆字型識別碼,五筆字的末筆識別碼是什麼意思怎麼確定

如果你所說的是五筆字體末筆識別碼的話 末筆交叉識別碼由兩部分組成 1.筆型。即五種基本筆型,即一丨丿乀乚,分別對應一二三四五區 2.分為三類,左右結構 上下結構 雜合型 即,既不是左右也不是上下,就是雜合型 分別代表第 一 第二 第三個鍵 識別碼由筆型碼 型別碼組成 注意順序為筆型在前,型別在後 舉...

五筆中末筆字型交叉識別碼是什麼意思

情感小兔 五筆中 末筆字型交叉識別碼的意思就是在用輸入法輸入漢字時,所拆完字根還打不出來時就需要末筆加識別碼鍵,如果末筆為 丿 使用字 型交叉識別左右結構為t 上下結構為 r 雜合結構為e,末筆為 丶 左右結構的為y 上下結構為u 雜合結構則為i。比如 頁 字按拆分原則可以拆分成 dm 但還打不出來...

五筆字體「末筆識別碼 的含義是什麼

識別碼 在五筆輸入法中用於區分重碼字 拆分不足四碼的漢字 末筆筆劃和字型結構的 其作用是 減少重碼,提高錄入速度。末筆字型識別碼 關於末筆 為了使識別碼有足夠的區分能力,除帶有偏旁 廴辶 的雜合結構漢字的末筆是指被包圍的部分 僅適用於雜合結構 除此以外末筆是指該漢字最後字根的末筆。例 廹 的末筆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