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父母單純是物質的孝順就可以了嗎

時間 2021-07-05 19:03:59

1樓:二孃呀

當然不是了,物質孝順固然重要,可精神孝順也不能忽略,兩者都需要給予父母,才能讓他們晚年無憂幸福。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誤區,在外常年工作,認為只要給爸媽足夠的錢和物質就可以了。一年最多回家兩次,每次都會買一些高科技的保健產品,什麼按摩椅,頭療儀,牽引機等等,在我內心,很洋洋自得的認為自己可真是個大孝子。直到這次疫情困在家兩個月,和父母朝夕相處,我才知道那些東西我爸媽一次都沒有用過,縱然有說明書,他們也看不懂,更不敢亂碰,生怕把這麼貴的東西給弄壞了。

看著有些還沒有拆封,我想笑又很想哭,這就是我的孝順啊,不僅沒有幫到父母,反而給他們添了煩惱麻煩。

在家的這段日子,我看到了爸媽臉上最燦爛的笑容,比當初收到禮物還有高興百倍。我媽喜歡拉著我說些家長裡短,我爸願意讓我陪著他下棋打拳。那天我媽無意間說了一句“只要看見我兒子,我身上就啥病都沒有了。

”差一點就淚奔,父母的願望就這麼簡單,只是想讓我多陪陪罷了。在家閒來無事,我把那堆高科技都倒騰出來,開始一一的教爸媽怎麼用,擔心他們健忘,還寫了小卡片貼在旁邊,直到現在,我的物質孝順才發揮了真正作用。

其實對於遲暮之年的老人來說,對於物質生活的要求只是吃飽穿暖而已,他們更期望的是子女來自心靈上的關心和愛護。給父母買的智慧手機,你要教給他們怎麼用。給父母報的體檢,你要陪著他們一起去。

給父母送的營養品,你要監督他按時吃。這些面對面的交流和陪伴,哪怕是你的抱怨和嘮叨,都能讓老人感到溫暖和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這樣,還是要跟父母聊天和談心,多陪伴父母,才算是真正的孝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孝順父母單靠物質的孝順是不夠的,其實父母們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所以作為子女,我們一定要多抽出時間陪陪父母。

4樓:多肉

那肯定是不可以的,因為父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們除了有吃喝的需求,還有心理上的一些需求。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還要經常跟父母聊天談心,讓父母的心情變得舒暢一些。

6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孝順父母並不是單純的物質孝順就可以了,還要給他們情感上的孝順,要多關心他們

7樓:dj林林

孝順父母不單純是物質上的孝順,有的時候也應該陪伴自己的父母,和他們聊聊天,說說心裡話,感情上也應該有溝通。

8樓:e時光再燃

並不是這樣的。真正的孝敬父母,應該是多一些時間陪伴父母。這對於父母來說才是最幸福的。

不要和不孝順父母的人做朋友,不孝順父母的經典句子

這個問題不能片面的看。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沒有他們我們將沒有一切,不談快樂,即使連痛苦是何滋味我們也無緣品嚐,加上後天的關愛,我們孝順他們是理所應當的。誰能沒有過錯?父母他們不是神仙,也一樣會犯錯誤,小到家庭不和,大到妻離子散,然爾誰能說這種危機是緣於他們本意?身為子女理應孝順父母。然爾不幸的是我們周...

孝順父母的經詩句,關於孝順的詩句

孝順父母的詩句非常的多啊,比如說百善孝為先,人們對於孝這個是非常看重的。要先付你的是警示,卻有很多那麼在網上就可以查到,你可以選你自己喜歡的。1 遊子吟 唐代孟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

孝順父母的經典句子百善孝為先,關於孝順父母的句子 例如 百善孝為先。 還有什麼句子

大陶學長 1 孝敬父母經常能夠代替最高貴的感情。2 入則孝,出則弟。意思是 少年 回到家裡要孝敬父母,外出要敬愛兄長。3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4 你希望子女怎樣對待你,你就怎樣對待你的父母。5 我們幾乎是在不知不覺地愛自己的父母,因為這種愛像人的活著一樣自然,只有到了最後分別的時刻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