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百元和幾千元的琺琅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04 18:19:21

1樓:小輝學長

1 、琺琅品質不同。

便宜的鍋容易出現掉琺琅的情況,而幾千元的琺琅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便宜的鍋表面琺琅用過後不同程度出現變色,特別是鍋底,貴的不會這樣。

2、密封性不同

便宜的保水性比較差,貴的保水性比較好。

3、作用不同

琺琅鍋有了琺琅這一保護層,所以比普通鍋要更耐腐蝕,耐磨損,耐高溫,適用於多種熱源。再者,琺琅鍋的鍋體一般都比較厚重,密封性很好,保溫效能不錯,鍋內可以長時間儲存食物,不易變質,也不會發生化學反應。便宜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擴充套件資料

琺琅鍋可能存在的問題

1、氣眼問題。鑄鐵在澆鑄冷卻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氣體,這會在鍋子表面形成小氣眼,琺琅顏色噴上去也遮不住,仔細看就會發現成品上有黑色的小眼。按理說這是正常的,我們不能吹毛求疵,但仔細挑選,還是有氣眼相對少的,所以要仔細挑一下。

2、雜質問題。如果是一個很小的黑色小點,就不是氣眼了,可能是噴琺琅時空氣中漂浮的雜質,這很難避免,只要不嚴重,不是很大,就可以忍受。

3、琺琅層不足問題。鍋蓋上的商標字有時顯得有些發黑,這是琺琅層不足,儘量避免,輕微的可以忍受。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還是有的,只是沒有國內**差異那麼大(但**是國內奸商炒的,原本並沒有那麼貴)

我有2千的法國 le creuset鑄鐵琺琅鍋,也有河北做的2、3百的仿貨,可以比較給你

琺琅品質不同。國產的再怎麼小心,每隻鍋都出現了掉琺琅的情況(我有4只),而lc的(2只)完全沒有;國產的白色鍋內塗層,不同程度滴出現了砂點(小黑點),lc的完全沒有;國產的表面琺琅用過後不同程度出現變色,特別是鍋底,lc幾乎沒有

密封性不同,當然保水性就不同。但這方面我覺得還容易接受,畢竟差異不懸殊

細節處理不同。北方廠做的東西,細節不講究,比如鍋蓋鈕(提手)質量很差,或者乾脆就是隨便配個鍋蓋鈕,匹配度不好。lc的都是自己的專用鍋蓋鈕;再比如邊沿無琺琅的部分,lc不知是做了怎樣的處理,不會生鏽,國產的必定生鏽。

工藝水平不同。國產的會時有琺琅不夠均勻,表面不夠平滑細膩,鑄鐵的鍋胚也不夠精緻,琺琅流痕也不鮮見。lc的鍋和2、3百的國產鍋放在一起,一看上去就知道是好鍋,非常細緻,光滑,光澤均勻柔和而不是扎眼的反光

從使用方面看,除了掉瓷不好看、掉瓷部位會生鏽以外,國產鍋拿起鍋蓋的時候,鍋蓋上凝結的水嘩嘩的流下來,不小心就弄得哪兒都是;lc的就不會,雖然也有水,但基本是細密的水珠,附著在鍋蓋上。烹煮的時候,國產的也可能會有從邊緣少量噴濺出少量水的情況,lc沒有。

對品牌的關注度不同 - 體現在對客戶的態度上。lc隨每隻鍋,都會附送一本小冊子,包括詳細的使用和養護說明。國產的那幾只,還沒有過!

我知道我的lc鍋體和鍋蓋鈕,各自可以耐受多少度的烤箱溫度,而2、300元的國產鍋,想都不會想到還要告訴客戶這些,或許製造商自己也根本不知道。

我不是業內人士,只是從一個愛鍋的買家視角來說。總之呢,貴肯定有貴的道理。我的lc鍋,大的那只是24cm的燉鍋,國內專櫃好像賣3000多吧,實際上我只是1400左右就買了,是從國外直接揹回來的。

如果國內也是1400這個價位的話,我想和同樣尺寸400元左右的鍋相比,價效比就基本一邊倒了,我會毫不猶豫滴用3只廉價鍋的預算,買一隻好鍋。

如果你也是想買鍋的話,希望能幫到你做出選擇哈

3樓:李鍾碩的親老婆

區別還是有的,一分價錢一分貨,不同的價錢它的質量肯定不同。

1   琺琅品質不同。國產的再怎麼小心,每隻鍋都出現了掉琺琅的情況,而lc的完全沒有;國產的白色鍋內塗層,不同程度滴出現了砂點(小黑點),lc的完全沒有;國產的表面琺琅用過後不同程度出現變色,特別是鍋底,lc幾乎沒有。

2   密封性不同,當然保水性就不同。但這方面我覺得還容易接受,畢竟差異不懸殊。

3   細節處理不同。北方廠做的東西,細節不講究,比如鍋蓋鈕(提手)質量很差,或者乾脆就是隨便配個鍋蓋鈕,匹配度不好。lc的都是自己的專用鍋蓋鈕;再比如邊沿無琺琅的部分,lc不知是做了怎樣的處理,不會生鏽,國產的必定生鏽。

4   工藝水平不同。國產的會時有琺琅不夠均勻,表面不夠平滑細膩,鑄鐵的鍋胚也不夠精緻,琺琅流痕也不鮮見。lc的鍋和2、3百的國產鍋放在一起,一看上去就知道是好鍋,非常細緻,光滑,光澤均勻柔和而不是扎眼的反光。

5   從使用方面看,除了掉瓷不好看、掉瓷部位會生鏽以外,國產鍋拿起鍋蓋的時候,鍋蓋上凝結的水嘩嘩的流下來,不小心就弄得哪兒都是;lc的就不會,雖然也有水,但基本是細密的水珠,附著在鍋蓋上。烹煮的時候,國產的也可能會有從邊緣少量噴濺出少量水的情況,lc沒有。

幾 百 元的琺 琅 鍋可以買嗎?

1 琺琅鍋的好處。現在很多家庭都會選擇琺琅鍋,往往和它的顏值有關,琺琅塗層鑄鐵鍋,簡稱琺琅鍋。琺琅即搪瓷也叫琺琅瓷,是塗燒在金屬底坯表面上的無機玻璃瓷釉,因此顏色是很豐富的,能給枯燥的廚房帶來色彩。從功能上來看,導熱快,受熱均勻,保溫效能好,實用性很強,燒出來的食物要比普通鍋的食物,更加爛和入味,進...

幾千塊錢創業專案,有些什麼,現在幾千元創業專案有哪些

創業需要謹慎 不要盲目去投資 第一步 考察當地的情況 看看當地適合發展什麼 當地人的消費水平 第二步 選擇產品 乙個好的產品就成功了一半 第三步 不要急著自己去創業 在什麼的準備好了以後 最好到已經成功的公司或者店裡工作一段時間 其一是學習銷售模式 其二是學習管理模式 總結 創業是有一定的風險的 既...

千元以下百元以上的頭戴式藍芽耳機有哪些推薦?

我覺得小公尺耳機就是口袋式藍芽耳機的推薦,因為小公尺是國產大品牌,而且 不會超過百左右多說,而且也很便宜,相對於國外這些大品牌來說是非常便宜的,但是它的音響也是非常的好的,所以說照那些大品牌有些差距,但是我覺得只要日常聽聽歌看看電影是非常足夠的。我感覺索尼的耳機很好,這個耳機的音質非常的好,而且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