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採取措施,杜絕學校安全事故的發生

時間 2021-07-02 07: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杜絕我覺得是不可能,儘可能地避免那就可以

從學生入手,教會他們怎樣應對各種可能情況,最好每週挖幾節課出來,每學期組織幾次活動(例如模擬壞人,記得最好的效果是事前不要告訴學生),老師課堂插講, 主題班會 等

從學校入手,安保,攝像頭,宣傳欄,和附近公安局,消防局,醫院合作 等從家長入手,家長會,家校通訊息(最近案例,小孩家庭,鄰里,社會安全教育等),接送孩子顯眼的地方擺放宣傳 等

而且我覺得題主的標題起得不好.. 主語應該是學生,孩子,而不是學校。

方法可以有很多,但我覺得有一個必須要做,就是讓學生知道為什麼會有壞人,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的概念,不是幹了一件壞事他的一生就徹底完蛋了等等..但遇見壞人必須要躲..扯遠了..

時間 資源消耗可能會多,但真的非常重要,比成績重要好多好多。

學校安全事故責任追究的方式有,學校安全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哪些?

oooo泡 1 對嚴重違反學校安全管理制度的部門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在學校內實行通報批評制度。2 對於嚴重違反學校安全管理的有關規定,導致安全事故發生或學校財產經濟損失的直接責任人和部門負責人,根據其失職 瀆職情節嚴重和損失大小,給予處罰和處分。3 對應當履行本校安全管理職責而未履行的部門安全責任人...

預防一般生產安全事故的措施有哪些

安全事故按事故後果的嚴bai重程度不管大小du都是非常致命的,金川模式zhi推出以後很dao多企業得到了風險控制,也做到了零事故好成績,該成果已經在礦山,冶金,化工,菸草,建築,機械,電力動力,鐵路,生活服務多個領域推廣試試,對實現零傷害長周安全生產起到了重要作用。書籍可供行業,企業安全生產和管理人...

安全事故的等級如何劃分?較大事故如何認定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根據 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 事故劃分為特別重大事故 重大事故 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4個等級 一 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二 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