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梗是什麼意思,破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2 06:48:04

1樓:9點說史

意思是指:冷笑話,即失敗笑話,是指笑話本身因為無聊、諧音字、翻譯、或省去主語、不同邏輯、斷語或特殊內容等問題。

或由於表演者語氣或表情等原因,導致一個笑話不能達到好笑的目的,較難引人發笑而成冷場,不過並不代表笑話本身沉悶,這也是幽默的一種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冷笑話例句介紹:

1、紅樓:大部分是女人;水滸:大部分是男人;西遊:大部分不是人;三國:大部分全是人。

2、紅樓:丫頭臉皮厚;水滸:朝廷臉皮厚; 三國:軍師臉皮厚;西遊:神仙臉皮厚。

3、西遊:出身不好,想成佛是有難度的;紅樓:出身不好,想嫁人是有難度的;水滸:出身不好,想當官是有難度的;三國:出身不好,想創業是有難度的。

4、愛情,就像三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愛情,也像西遊,九九八十一難,方才取得真愛;愛情,更像紅樓,總有一群人對它高山仰止,耗費畢生研究它;愛情,最像的還是水滸,不管你有多轟轟烈烈,最終都得被生活招安。

2樓:匿名使用者

甄家,袁紹的主要經濟支柱 。

糜家,劉備的主要經濟支柱 。

衛家,曹操的主要經濟支柱 。

魯家,孫策,孫權的主要經濟支柱。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孫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孫吳,所統治地區居於三國之東,故亦稱東吳,至此三國鼎立格局正式形成。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

公元280年5月1日,孫吳亡於西晉,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中國歷史進入晉朝時期。

3樓:小馬愛掏米共

冷笑話,即失敗笑話,是指笑話本身因為無聊、諧音字、翻譯、或省去主語、不同邏輯、斷語或特殊內容等問題,或由於表演者語氣或表情等原因,導致一個笑話不能達到好笑的目的,較難引人發笑而成冷場,不過並不代表笑話本身沉悶,這也是幽默的一種表現。而現在聽到冷笑話大多會會心微笑,有時作出雙臂抱緊的動作表示:“好冷啊!

”或與冷語意相關的說話與表現,如打冷顫、溫度、空調或炎熱天氣等等。

4樓:吳墨諗

我覺得就是一直用一直用不管適不適合,都要拿出來說直到失去了去本身原有的趣味

5樓:

代指不好的主意,很遜的想法,臺灣說的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梗是一種植物,爛梗:腐蝕的,是一種代指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太多了,很無聊的一種說法或者是冷笑話。不一定只指的是冷笑話,也可以指用多了,感到無聊了的一種文字,一種說法。俗稱用爛了都還說!

破梗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破梗的意思是沒有笑點的故事或者段子。

具體釋義:

①破:完整的東西受到損傷變得不完整;使損壞;花費;使真相露出;揭穿;受過損傷的;譏諷東西或人不好(含厭惡意)。這裡的“破”指的是沒有的意思。

②梗:網路用語,常出現在綜藝節目中。“梗”的意思是笑點,鋪梗就是為笑點作鋪墊。

“梗”字的詞義被不斷擴大引申,大到某個時間段,小到情節插曲,乃至故事中發生的片段都可以叫“梗”,比如“身高梗”、“經典梗”、“撞臉梗”、“言情梗”、“創意梗”、“幽默梗”等。

破梗的意思是沒有笑點的故事或者段子。破梗這個詞源自臺灣話,指原本想說一個有笑點的話題,但中途被另一個人說穿了,這就是破梗。

9樓:火腿嘗

破梗是臺灣話說法,梗的意思是笑點,有梗就是有笑點,破梗的意思就是沒有笑點。

比如,你原本想說一個有笑點的話題,但中途被另一個人說穿了,這就是破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梗的意思就是講說了的話對下面的笑了有鋪墊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另類詞(譯音) 意思

梗 笑點

破梗 沒有笑點

話梗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笑點,伏筆,或是有特別指涉含意或諷刺意涵的東西,算是網路用語吧

譬如說:你說話超有梗的,超好笑的

基本上跟閩南話沒有關係 在原本的相聲術語中,老梗是指被用了許多次的舊搞笑橋段,也就是老笑話。

後來意思演變成作品中不斷重覆出現的橋段,也就是所謂的落於俗套、老掉牙。在作品中、與人的談吐、各種表演中,用了太多次的老梗會被認為缺乏創意(或稱為沒梗了、沒輒了)。所以臺灣人常說「你很老梗耶」。

人們在談吐中總會有許多「梗」,就像相聲時一樣會出現的笑點或搞笑的臺詞、用語。這個字後來演變成可以直接是指橋段的意思。在臺灣,人們可以說「我很喜歡你的梗」意思是「我很喜歡你講話的橋段或笑點」。

「掀別人的底的行為」被稱為「破別人的梗」,意思就是指掀別人的底。

「爛梗」在臺灣還有另一個意思是指很糟糕、無聊的梗。另外,老梗用久了,也可能會被稱為爛梗

13樓:不是王重陽

源於日本,傳入臺灣,後為大陸熟悉。笑點、橋段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本有這個意思話題!可是被另一個人中途講穿了!那就是破梗

15樓:

com.tencent.mm

臺灣綜藝節目中的“梗”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英文 slogans,就簡稱『梗』

bob marley 有一首歌曲叫做slogans ,bob marley 是呼**的象徵藝人,對雷鬼**影響很大,臺灣對生活比較講究或是知識份子如果要用這些的話比較會選用**,對60's的搖滾或是雷鬼**產生嚮往,就這樣聊天聊一聊,某個人就發明了這樣的文字來代替一種描述,『梗』的意思就是相聲稱做的『段子』、『話題』、『笑點』...,而呼**最怕呼到很多『梗』的部位,所以有時候『梗』這個字會用在形容冷場不好笑的時候,這時就會被稱為『爛梗』,形容的很有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梗” 就是 笑點

在綜藝節目中 總出現這個詞

好梗是什麼意思

18樓:在石神臺解鎖的孫悟空

該詞有兩種含義,具體要看“好”字在詞中是作為形容詞還是作為副詞。若作為形容詞,則此時梗指話題或引申內容;此時,整個詞的意思即為“好的話題”,與爛梗相對應。如果“好”字在詞中作為副詞,則梗的意思為耿直;整個詞的意思即為“很耿直”,形容一個人非常正直。

19樓:請看螢幕

大概是:很有意思的、很有趣的。

20樓:

意思就是很梗直。

例句 他這個人好梗!和他交朋友真好。

這是個什麼梗,什麼梗。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在強行撩妹,而且還沒有撩成功表示比較尷尬的意思。在那個母貓的樓下彈琴唱歌,但是被耗子攪黃了,耗子和母貓親上了!這是tom貓,在與美女貓搭訕,強烈表達愛意,估計應該沒戲。什麼梗。這是什麼意思?就是這有什麼典故,於什麼,是乙個網路詞語。梗,網路用語,常出現在綜藝節目中。所謂 梗 的意思是笑點,鋪梗就...

857是什麼梗,857是什麼意思?

愛抹茶冪語 857,就是一首迪廳的蹦迪神曲,風格屬於動感的型別。它會讓你全身細胞徹底點燃,讓你徹底感受dj 的動感,當然857也可以解釋為晚上八點去,早上五點出,一週去七天。蹦迪優缺點 適當的蹦迪活動可以愉悅身心,舒暢心情,活絡筋骨,同時,舞步的節奏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大腦協調,神經敏銳,解除煩惱。...

憨憨是什麼意思和梗

憨憨是陝北一帶的方言,原本是形容對方外表上看起來笨笨的,很憨厚很靦腆的意思。因為主播孫笑川經常在直播中說憨憨,所以這個詞在網上火起來,現在經常用憨憨來形容乙個人特別憨厚可愛。憨字由心與敢構成,心墊底,敢出頭,追根索源,字意上理解,憨憨一詞的本意是形容敢作敢為之人。憨憨,中性詞,可為對特別老實的人的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