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讓婆婆來家裡住,但我們關係不好,我該怎麼讓他打消這個念頭

時間 2021-06-05 13:24:30

1樓:喬喬情感諮詢

婆媳關係一直是比較難處理的,和婆婆分開住,確實是明智之選,如果你老公非要你婆婆來家住,你可以好好地跟他溝通一下。

首先,你和婆婆之間的關係不和,老公肯定也是知道一些的。你可以把你和婆婆之間的矛盾再向你老公重申一遍。為了維護夫妻關係,家庭和睦,在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歸結到婆媳間的觀念不同,不要一直說婆婆的壞話,要不然會讓老公反感的。

第二,你可以向你的老公強調一下二人世界。如果你和老公有孩子,也可以強調一下你們三口之家的關係。有了婆婆之後,家裡的關係會變得有些複雜,家庭關係也會受到影響,而你們就不能肆無忌憚的享受你們的生活,會有一些顧忌的,這樣不但你們會尷尬,婆婆也會尷尬。

第三,婆婆來這裡的自我體驗也不會很好。婆婆離開自己家,來到你們家,她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是不舒服的,也會因為觀念不同,生活習慣不同有許多的委屈,所以你可以跟你老公說一下婆婆的難處,婆婆的委屈,這樣也能讓你老公體會一下自己母親的不易,可能就會打消這個念頭。

第四,表明孝順婆婆天經地義,就算不在一起也能孝敬。老公要接婆婆來,無非是想要孝順婆婆,那麼你可以跟你老公闡明一下孝順婆婆不一定要住在一起,以後你們可以抽時間常常去看婆婆,或者讓婆婆在家裡小住幾天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把這四點跟你老公講明的話,我相信你老公會明白你的難處,婆婆的難處,可能會考慮一下你的意見。

2樓:

首先你直接跟你老公說兩個人相處不了,然後看你老公的反應,和平解決這個問題吧,不要到時候弄出家庭矛盾來。更多的就是溝通,溝通是解決一切家庭問題的辦法。

3樓:桑瓶遊戲解說

就是直接說明,自己的難處,不能不說的,不說會弄成不好的後果,說明為何不讓婆婆來住就行了,愛你的話,會有行動的。

4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應該告訴老公婆媳矛盾是自古以來的大難題,沒有人能解釋清楚,但是真心換真心,你的真心換不來婆婆的真心,你就應該給老公說說,尋求老公的幫助,讓老公幫你緩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在婆婆來接裡面住之前和老公先提前說明白,知道一下老公的態度,表明自己不會和婆婆吵架的,如果是婆婆的錯誤的話老公不能一味地只知道埋怨自己。

6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可以委婉一點和你的老公說,你就說你現在工作壓力也很大,跟婆婆的關係又不是很好,怕住在一起會產生更多的矛盾,而且也會影響到你的心情,我覺得你老公還是能夠理解的。

7樓:心悸

可以和老公好好的談一談,告訴他和婆婆的關係有些緊張,可以兩人多過兩年的二人世界,如果老公不同意,你就要好好和婆婆相處了。

8樓:情感解答姐姐

關係不好的話,千萬不能讓你婆婆到你家來住,你可以跟你老公明確表態。

9樓:亓高岑

你老公讓你婆婆來家裡住,但是你對你婆婆關係不是很好,你的**打回來。你可以跟你老公自己說,你們兩個一在一起時會。那麼冷難受,你老公就不看上幾天,他給我來了。

10樓:任慫慫

我覺得應該開誠佈公的和你老公聊一聊,和你老公好好說一說,說你不希望和婆婆住在一起,希望有自己的空間,如果住在一起,如果吵架了,你問問你老公是什麼態度。

11樓:貨已經發過

這個念頭我覺得你沒有必要去打消,如果婆婆是住一段時間就走的話,我覺得你真的應該好好對待婆婆,但是如果長時間的話,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研究的問題了

12樓:一個****

我覺得你可以跟你老公明說,跟他說婆婆和自己可能有點合不來,如果硬在一起生活可能會產生矛盾,與其這樣,還不如保持距離,這樣婆媳關係也比較緩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你老公說想要彼此的甜蜜空間,不希望家裡多一個人,這樣你會不自在,然後你也答應你老公說有空就去看婆婆,不會讓她老是一個人在家無聊。

老公要接婆婆來家裡住,可我不願意,怎麼拒絕?

14樓:樂生

我覺得這樣的方法不僅顯示了你的高情商,還有可能解決眼下的問題。你的老公也可能不願意讓你把你的媽媽接到家裡來住。雖然我特別理解年輕一代不願意和老人在一起生活,可能和老人在一起生活有一點點不自在,但是我覺得我們的父母辛辛苦苦養育了我們這麼久,我們就應該回報他們。

千萬不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15樓:做最真de自己

你就說婆婆來了沒人照顧,你可以跟你老公說出自己的想法,再說清楚原因,不住一起比較好,老人其實有時候很難相處的,特別是老公很護他媽的情況,嚴重影響你們的感情。

16樓:日月星光天

你可以委婉點拒絕他們,可以找個理由,其實你老公也是一片孝心,想接過來好好孝順,體諒下吧你應該讓自己不要那麼排斥。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先和你的老公委婉的溝通交流一下,表達一下你為什麼不願意的這個情緒,把一些比較有理有據的東西列給他看,讓他接受。

18樓:

短住的話沒有必要拒絕,就當家裡來了親戚,如果長住那就要拒絕了,一旦長住矛盾不斷,還會影響夫妻感情

19樓:e時光再燃

你可以說家裡空間比較小,不適合婆婆來家裡住。而且兩代人住在一起,很容易發生矛盾。用這樣的方式進行拒絕,會容易讓老公接受一些。

20樓:多肉

告訴老公自己不願意讓婆婆來自己家裡住,因為會產生很多的矛盾,讓家裡雞犬不寧。

21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和老公商量,舉出婆婆住家裡的不利因素,取得老公諒解,可以給與婆婆經濟上的幫助。

22樓:wode命運

就告訴老公,倆個人合不來在一起就會吵架,你只能夾在中間難做,如果老公明白就不會這樣做了,如果老公固執非要這麼做,那麼你就告訴他,她來了我走人,合不來早晚是這個結局

23樓:劉繪平

如果老人真的不能自理了就請個保姆或者讓他們的兒子經常去照顧他們,如果沒有錢請保姆那就沒有辦法只有親自一起照顧,總不能看著老年人不管吧

24樓:晏俊賀樓

這要看具體情況吧,如果婆婆還不太老,而且不是長住,忍忍吧。如果婆婆已經很老了需要兒女照顧,作為兒女的也不好拒絕吧,而且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房子誰買的?如果是公婆買的,也沒有理由不讓來住吧,如果婆婆還年輕,準備長住,可以商量租套房子來住,即能常見面相互關照又有彼此空間。

25樓:花花就是我

老公如果想接婆婆來家裡住,你想拒絕的話,其實你是可以直接說你這樣會感覺到非常的尷尬,而且會特別的不自在也不太方便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說,不想在自己買的房裡看別人的臉色,最初兩年已經受夠了,餘生不想憋屈。不同住是底線,其他給錢給物都無所謂。給他們在外租房,如果他們進來,我就出去租房。

後來老公說了以後他們就不來了。不過說實話,真的老人老了,沒有自理能力,於情於理還是要接過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不能和年輕人一起住,觀念不一樣,隱忍不說早晚爆發,影響小兩口感情!!雙方父母都可以離的近點但不能一起!!不說過去舊時代,大家庭一起也不同屋一個院也好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跟老公好好談談這件事情,讓老公去做婆婆的思想工作,不要來自己家了。

29樓:無敵

把你父母也接過來,要孝順都孝順,他媽是媽,你媽就不是媽了,你也是你父母捧在心裡的寶貝,他說他爸媽養他辛苦了,你就說你爸媽養你也辛苦,別慣他的臭毛病。

30樓:微笑

我覺得以後兒子出嫁,女兒留家。可能會好點。

31樓:海豚

現在跟婆婆住了快一年,不想說婆婆不好,有條件真不用住一起,兩代人生活不一樣住一起累,可以住同小區或上下樓都行

32樓:妭孛

你不想要婆婆來家裡住,那你就也不要讓孃家媽來家裡住,公平,否則就發生矛盾了。

33樓:相由心生

這房子如果是你全權財產並且你老公及婆家沒出過一分錢你可直接說不,要不就離婚就行了

34樓:林林馨馨馨馨馨

直接跟他說唄,你要帶孩子,還要上班,家庭確實要把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

我和老公剛結婚三個多月,公公婆婆非要來我家住一段時間,我不想讓他們來該怎麼說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不對啊,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你愛你老公嗎?他就是那樣的環境下長大的。

生活習慣不同經歷不同,年代不同。我的爺爺和我講起他們年輕時,哪有什麼吃的啊,可以說天天吃不飽,衣不暖。但是就在這樣的環境下,依然將我的爸爸姑姑們養大。

(現在想象一下覺得心酸),所以我們的幸福,是那時他們,吃不飽,衣不暖換來的。我們成年人了,想事情要遠一些。首先他們來你家一定會變化的,因為一切不是他們生活的樣子。

你所謂的那些髒亂差,在你家會運用嗎?一時不想見,還能一世不想見,所以想開一點,做好兒媳。如果可的話,帶老人家逛一逛。

肺腑之言,手殘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於緊張,要嘗試著和公婆處理好關係,這樣丈夫才會開心,,不然他夾在中間會非常難過,再說,老人家大老遠的來看你們也是對你們的關心,兒行千里母擔憂,做父母的都是這樣,等你有兒女了你也會有這樣的心情,我們年輕時會嫌父母話多,可是等我們有兒女時還是重複父母的道路,我想你應該靜下心來,等公婆來了要好好照顧他們,他們感覺你們過得幸福,他們的兒子過得舒服,他們就會滿意的回家了。

37樓:寶寶永愛抱抱熊

結婚後,公公婆婆一起住一段時間是很正常的,沒有一輩子住在一起就應該知足了,如果覺得他們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不好,那自己做不久好了,自己刷碗做飯收拾桌子,也可以讓老公幫幫忙,其實結婚了還讓老人家伺候著,不太好呢~~辛苦了大半輩子,是享福的時候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他父母的生活習慣確實不好,他們這麼大把年紀了,改也不容易。也請你看清自己的身份,你是兒媳婦,是晚輩,公公婆婆來家裡住是理所當然的事,還有很多人長期和公婆在一起住呢!所以,你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公婆的要求。

你不是說他們飯後不洗碗嗎?你可以洗啊!他們又不攔著你!

長輩來了你還想他們給你當保姆呢?你可以自己動手啊!這樣他們怎麼有機會讓你看到他們的生活習慣呢?

最後勸你一句,他們是你老公的父母,請善待他們,像對你父母一樣。

39樓:漂浮的銀杏葉

你好,有些事該忍就忍著點吧,生活就是這樣過的,你既然嫁給你老公,那就得跟他家人和諧共同,不過你說你婆婆公公不講衛生,那不好,你也許不好出面講,那就叫你老公講能更好些,中國有很多人多不講衛生的,還有些年輕人不習慣的事叫人很煩感,不過這些事最好還是由你老公出面講,這種事總是不好,衛生還是要的,你可以跟你老公講講這些道理。希望你能溝通好這事。祝你順利。

40樓:匿名使用者

老兩口是到自己的兒子家小住,那是天經地義的。如果是你父母來住,你會什麼態度呢?再說,你老公從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啊,他都沒有什麼意見。

不能結了婚,就忘了自己父母,特別是男人。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41樓:十月生肖

你作為兒媳應該多體諒他們的習慣,你應該以你的實際行動來向他們證明應該怎樣生活,而不是怎樣去譏笑他們,農村確實有很多不顧,這是他們的不足,你要好好給他們說說,讓他們瞭解你的真實想法。

4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父母生活習慣是一輩子養成的,你沒有改變他們的的資格。

不讓他父母來,那你呢?你父母來不來住?你想過麼?

43樓:油條丸子

很理解你,跟公婆一起住確實很彆扭,不過還好,只是小住,不是長期,是可以堅持過去的,大不了白天上班,週末逛街,少接觸,堅持一下,他們覺得沒趣就走了,兩代人生活習慣不同很正常,但不講衛生是不對的,這個問題上你可以直接跟公婆說,不用礙於面子,到哪你都能說出口。如果他們該不了,就請他們在自己家這樣,你家你是主人,你說了算。實在忍不了就跟老公說。

你家公婆還好了,婚後三個月才來,我家可好,婚前明明說好不在一起住,結婚沒經邀請,我婆婆在我們結婚第三天就主動要求來我家住,你說我鬱悶不!姐們兒,知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