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發生爭執他先動手然後我就還手瞭然後他鼻樑骨骨折了了我有多少責任(監控沒拍到可我有朋友看到了)

時間 2021-06-05 05:27:06

1樓:金毛甜瓜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能夠減輕侵權方責任的情形是受害一方也存在過錯。這裡雖然是受害一方先動手打的人,存在過錯,但是這個過錯並不是引起鼻樑骨折的原因,所以對於鼻樑骨折,受害一方沒有過錯,您需要承擔全責,賠償受害一方的醫療費等費用。

2樓:法之道

嗯,對,屬於互毆行為,你得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望採納謝謝

3樓:天蟾如月

這種尋釁鬥毆案件不論誰先動手誰有什麼自己覺得的“理”,只看結果。你造成了對方輕微傷已經觸犯治安法,將受到賠償損失(包括醫療費用等)並可進行治安拘留的處分。自己趕緊善後吧。

4樓:張玄逸

你們是打架鬥毆嗎,有多少責任要看人證物證,還有醫療證據,由辦案民警劃分責任。我不實際拿到案子相關材料,無法判斷你有多少責任。

打架鬥毆誰先動手的,意義不大,基本上來說,你打傷他就需要賠償,他打傷你也是一樣。

甲乙雙方無論何種原因引發打架鬥毆,造成損失損害的,加害人需要對被害人進行賠償。

如果是刑事案件要追究責任,不屬於刑事案件可以調解。

與人發生口角,對方先動手,我還手了,雙方都有傷,對方醫院診斷鼻樑骨骨折,等法醫鑑定,我會不會被判刑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會不會被判刑“:會不會被判刑,取決於對方是否構成輕傷及以上傷情。

(1)如果對方經鑑定後確實是輕傷:你涉嫌故意傷害罪(輕傷),應負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但輕傷屬於可公訴也可以自訴的案件,如果公安不介入、你能積極賠償對方諒解不追究的,就可以免除刑事責任不被定罪和判刑。

(2)如果不構成輕傷、只是輕微傷:你沒有刑事責任,不會被判刑,但可能被給予治安處罰、同時還要賠償對方的損失。

2、你是否構成輕傷:

(1)要經法醫鑑定、有司法鑑定結論。

(2)以下是輕傷的鑑定標準,供參考:(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3、”如果法醫鑑定不是輕傷,怎麼處理?“:不是輕傷,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行政拘留或罰款)、民事賠償責任。

但一般情況下,因糾紛而起的打架,能積極賠償的公安不會再給予治安處罰了。

4、”如果法醫鑑定不是輕傷,對方要求賠錢,賠付多少是合理的?“:賠償範圍包括對方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適當的營養費等。

5、”如果被判刑,會判多長時間?“:3年以下,如果能按法院確定的賠償標準賠償的,爭取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6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如果屬於輕傷,通常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7樓:胡廣明律師

如經鑑定構成輕傷害,有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

8樓:我該死的心跳

1 鼻樑骨斷裂就已經構成了輕傷,會叛你故意傷害罪

2 如果對方只要求賠償是最好的,不要讓他追究刑事責任,具體賠多少這個會有對方律師計算的,包括誤工費,醫藥費和以後的營養費等等

3 如果你不選擇賠償,故意傷害造成的輕傷會叛你6~~12個月之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看法律書都知道,法院調解主要是錢你要有錢扔一堆總之沒那麼嚴重除非你惹得不是一般人,最多拘留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關注點不對,現在最要緊的是去證明你是正當防衛!懂嗎

一月前,我跟人發生衝突,對方先罵人先動手,我還手導致對方鼻樑骨折,在當地派出所簽了治安調解

11樓:蟾蜍的夢

繼續要求賠償的原因是否因為傷情構成了輕傷?

如果構成了輕傷,對方要求賠償的數額可以接受的情況下,建議再次和解,形成一個更加規範的調解協議書,徹底了結。

如果對方要求的數額不可接受,直接以現在已經形成的治安調解書進行抗辯。

此調解書是公安機關的主持下,公平公開進行的,具有法律效力;

經公安機關調解,已經達成了協議且已履行,公安機關不再處罰,對於一拳造成的輕傷,在此種情形下也可以認定為情節顯著輕微,不認為是犯罪;

輕傷以下的傷害案件,被侵害人可以選擇調解處理、自訴以及要公安機關處理的救濟方式,此案中的被侵害人在明知自已的傷情情況下與行為人達成了調解協議,是自己的真實意思表示,應當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契約承擔責任。

與別人發生衝突,對方先罵人先動手,我還手致對方鼻樑骨折,

12樓:陳溪

對方有過錯的、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賠償。

13樓:女孩

你應該起訴 是誰先動手 的 然後可以從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