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多年生子,但沒辦結婚證,男方就跟別女人同居了,算不算重婚有罪嗎

時間 2021-06-05 04:24:33

1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這樣不算重婚罪,只是非法同居,你沒領結婚證,國家是不承認你們是夫妻的,怎麼樣呢(重婚罪,如你有領證男方在找女人去結婚這才是重婚罪,你無領證算不了重婚罪。)

2樓:晉北大地

不算,只要沒有領兩次結婚證就不算重婚,事實婚姻已經不存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94年起,不再承認事實婚姻。即使你們同居了十幾年,生了多個子女,也只是非婚同居,並非合法夫妻。

男人帶女人回家同居,不構成違法。

4樓:

有了孩子就是事實婚姻,再和別女人同居那就是重婚了,當然有罪。

5樓:校飛煙

你們沒辦結婚證,男方和別的同居,法律上不算重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考慮下一個問題,你們的孩子戶口問題是怎麼解決的?上學怎麼解決的?

7樓:

你們在一起那麼多年了,你們為什麼不領結婚證,你這是沒有給自己留下一個保障,他和你沒有領證,你們就不受法律保護,就算你們有了孩子也沒用,因為你們不受法律保護,他這樣是不屬於重婚罪的,你現在是沒有辦法給他定罪的,法律也拿他也沒有辦法,他只能受到良心的譴責,還有做人的基本道德這種人早離開他,對你也是一種幸福,早日尋找自己的新生活

8樓:燕姐寧寧媽

感覺就算你們有著事實性的婚姻關係,當然也有子女存在,只不過你那個只算是事實性的,而國家新婚姻法也已經表明,或許實質性婚姻關係也真的是算非法同居吧!

只不過你們之間有過那樣的經歷,想想還真的是一種無奈的結局,或許跟人家非法同居,也算是一種道德上並不美好的,而算不算以重婚罪?那個真的是不清楚,但是非法同居是應該可以認定的,只不過你沒有結婚證,或許法律上在量刑上,然而對你的一些利益還真的是很難做保障的。

9樓:鄭春萌

現在應該不算是,因為現在法律不承認事實婚姻。只有婚姻登記才算合法婚姻。

10樓:真是無奈你我他

孩子十幾歲了還不想結婚?明顯不把你當回事,你也傻

我和老婆同居四年,但是沒領結婚證,假如我和別的女人結婚算不算重婚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領結婚證不是合法夫妻關係,屬於非法同居關係。

但最好是向法院請求解除非法同居關係,雖然可能讓你們自行解除。

但這樣可以避免可能的事實婚姻而被告重婚罪。

12樓:在洈水跑半馬的黑曜石

同居4年有沒有辦婚禮。沒辦就不算